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美丽国度爱非亚(原创)--林起立

(2012-04-24 22:40:30) 下一个
美丽国度爱非亚(原创)--林起立
爱非亚(AL-FEYA),严格来说不是一个国家。它是南非的一个地区而已。这个国家,
联合国不承认,几乎所以国家都不承认这个国家。但是,南非一直承认这个地区是
个独立的国家。这个国家不仅有总统,也有警察,学校,还有议会。总之,一个国家
应该有的的,它都有。它甚至有自己的法律。
你在地图上是找不到爱非亚的。它非常之小,人口不超过一百万。它一直是独立的
存在与南非的。它在种族隔离时代,也是一个缩小版的南非。它人口的百分之六十
是白人,百分之几乎四十是黑人,剩下的是一些其他种族的人。
南非的过去,我也不必细细说来了。我讲的是爱非亚在南非种族隔离解除以后的事
情。
南非一直承认爱非亚的独立性。就在南非种族隔离政策解除以后,爱非亚也收到了
相当大的冲击。很多有钱的当地白人离开了爱非亚。然后南非的黑人涌入了爱非亚。
很快,爱非亚黑人比例上升到百分之七十左右。因为爱非亚是一个独立的地区,就
出现了很多在南非可能不会发生的事情。
爱非亚议会里,议员百分百都是黑人。黑人在这个国家被赋予了特权。白人持续离
开了爱非亚,他们似乎嗅到了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爱非亚政府也慷慨的给
了这些想要移民走的白人很多优惠。有的白人说,这是一场清洗白人的运动。白人把
财产变卖后,离开了这个世世代代生活的土地。白人在爱非亚的占有量一度跌到百分
之一左右。黑人很快持有了这个地区的开矿权,土地权,执法权,跟修改法律的权力。

这个国家还有些其他种族的人。印度人占少量,不过因为他们的肤色,也很快被黑
人所接受。剩下的就是大概两千不到的中国人。其中移民占过半,还有一半是生活
在这片土地超过两百年的早期移民。
爱非亚很快就通过了法律,禁止亚裔人直接参与商业活动。所有一切商业活动必须
有一半股份在黑人手里。很快,很多亚裔商人不得不放弃了经商权力。其中很多也
试图移民,但是多数都没能如愿。投资移民只符合少数的有钱华人。多数华人必须通
过一些国家的政策移民。而且亚裔移民也不像白人那么幸运,大量的被欧美所接纳。
多数只能移民到状况也差不多少的一些非洲国家。
记得一个场景。一个学校的操场上坐了几百的亚裔,其中少量是印度人。我问同行
的人是在干什么。被告知:因为爱非亚的学校里老师过去多数是白人,黑人教育程度
普遍低下。白人的大量流失,造成了学校师资的严重愧乏。黑人对此工作又不能胜任,
只好开放这个政府工作给华人。其它政府工作是不开放给华人跟白人的。所以,大
量的华人到学校来求职。这些人都是来考试求职的。不过因为教师多数是华人担当,
所以爱非亚政府又大量消减教师薪水。即便如此,这对这里的华人来说,也是一份
不错的稳定的工作。
我看完,对同胞的那种容忍表示同情。
以前这里的商铺,十家起码有三家是华人拥有的。现在,华人不能直接参与经商。
所以的营业执照是不发给华人的。华人想要经商,必须跟黑人合作。其中一些华商
愤怒的表示,辛辛苦苦赚的钱多半都有给了不劳而获的黑人。他们只参与分钱,不参
与风险。就这样,还处处被刁难,处处被克扣。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想移民走掉。他
们多数说,移民去哪里呢?欧美国家移民都要投资,那些白人只要能证明三代以上是
从欧美移民到这里的,就可以顺利拿到移民签证。我们这些亚裔去亚洲国家,都没
人接收。而且这里多半资产现在都没法兑现。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白人的资产,
因为黑人急于想清理白人,所以给出的价格基本还能在资产的百分之五十左右,譬
如房产了,各种矿产了,还有持有的爱非亚股票了。但到了华人这里,基本形如抢
劫。很多华人莫明其妙就失去了全部财产,这也是导致他们无法离开这个国家的原
因。
我在爱非亚的几天,不得不说,华人的遭遇是非常可怕的。不过,也看出华人的那
种对生活的容忍,也是罕见的。即便如此,华人依然在这片土地上讨生活。有些老
的华人说,这种日子不会太久的,这个国家很快就会乱套,到时候,还是白人来掌权。
我不禁又想到了那些种族隔离的年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