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小说系列

在你的世界里生活,在我的世界里犯罪。每个人脑袋深处都有一个不可琢磨的罪恶。 我把它写下来,你呢?
正文

北美演义圈-------------林起立

(2011-09-17 18:15:40) 下一个
北美演义圈-------------林起立
白马。汉血宝马。从未见过如此的好马。想必这主人也是个不寻常的人物。
马上,一个小尼姑!
小尼姑睡眼惺忪,衣服破破烂烂,脏兮兮。再往脸上看。脸蛋倒是白白净净,杏眼
柳眉,微微挺起的鼻子,两腮微红,倒是一个美人尼姑。
她就是北美庵新来的小尼姑,高高。

"苍天笑,纷纷世上吵,悠悠天不老,书城往事谁明了。拉拉拉拉拉" 一个宏亮的
声音从山道传来。
"笑傲江湖曲,这荒郊野道居然有这样不俗的人"高高暗道。她拨马上山,过了个土
坡坡,看到一个憔夫,正抗着一捆柴火,边走边唱,歌声响彻整个山谷。

高高驱马赶上去,喊:大哥,大哥,停停!
樵夫停下脚步,回头,一个尼姑。只见那光头在马上一上一下,甚是抢眼。
"大哥,大哥,打听个事情。"高高到了近前。
"什么事情?"憔夫道。
"这是什么地方?"高高望了眼不尽的山脉,问。
"这里呀,是临机山,林大仙人所在地。"憔夫一脸的骄傲,看上去他倒是跟这仙人
认得。
"看你的样子,你认识林起立大师?"高高问。
"不敢说认得,倒是有过几面之缘。我本名三饱,原是个京城的武官。后来得罪了
上司,被追捕到此,得林大仙人点化,就此入了道门。"三饱说罢,抬脸看高高。
高高在马上,正想仔细看看这草帽下面憔夫的面容,正好一对眼,不禁赞道:好一
个美男子。说完,脸一红,头低下去。
三饱倒是一愣,这是个什么尼姑,凡心这么重。

"看来,我是找对地方了。"高高自言自语。
三饱听的真切,回道:要见林大仙人可没那么容易,看你的缘分了。"说罢,两腿如
飞的上山了。

高高暗自道,看三饱这功夫,可是武林一等一的好手,甘愿屈驾于这深山,看来这
林大师是有两把刷子。

高高正发愣思考,突然叮呤铛朗一阵声音从山到下传来。

高高回头望去。只见一个瘦弱的奇高无比的书生,一歪一拐的从山道下上来。他脚
下正是声音的发出地方。
再看他脚上,右脚踝上居然拴了个粗铁链,再顺着铁链看,居然拖着个硕大无比的
铁算盘,足有几百斤重。
"怎么有这么奇怪的人。"高高暗自想。
那书生也不管路上有没有人,只管低头往前冲,虽说脚步蹒跚,但行的不慢,眨眼
间,已经到了高高面前。
高高一拱手,想要问。再看那书生,仿佛没看到人一般,直直冲撞上来。
倒是那马懂事,自个儿往旁边草丛闪去。书生连头都没抬,一个劲赶路。嘴里倒是
念念有词。
高高竖起耳朵听,什么,大慈大悲咒?再细听,不是,像。
等到书生到了近前,高高才听了真切。
那书生念的确实是大慈大悲咒,不过没念一句,就骂声他娘的,而且骂的甚是纯属,
跟经文连的天衣无缝。
"大哥,大哥,等等,留步,留步。"高高对着书生背影喊。
书生脚步停下,回头。嘴里还是念念有词。
"请问,您为何拖拖了这么个大家伙上山,不如我给你找个铁匠,把他除去,如何
"高高道。
"铁匠?我就是个铁匠。"书生回答。
"你是铁匠?怎么戴着书巾?"高高问。
"我也是个书生,还中过举人呢。"书生回答。
"那么说,你既是个书生,又是个铁匠"高高道。
"也别废话了,我告诉你我是谁。我就是天下没有我不会的用户。"书生恨恨的说,
看来这名声给他拖累不小。
"用户?你是天下第一巧书生,用户,你不是死了几十年了。"高高惊讶道。
"呸!"用户唾了一口,道"谁说我死了,老子被困在山上几十年了,怎么也走不出去,
又被那妖道林起立拴了这么个玩艺。"朝脚上瞧了一眼,又叹了口气。
高高驱马近前,拱手道:这下山的路,我好像认得,或许我倒可以带你下去。"
用户轻蔑的看了一眼高高,突然眼睛一亮,暗自道:好一个俊俏的小尼姑,在这荒
郊野外,可便宜了老子了。
高高也看出了用户的恶意,连忙把马头往后一摆,说,想走就跟我来吧。
"小妞,不如咱俩在这山上先快活一番,出去再做个露水鸳鸯如何。"说巴,用户拖
着那百斤的算盘,居然腾空而起,向高高的马抓来。(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