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乃是偶一生追求的最高目标.
正文

钓鱼不吃鱼

(2009-05-23 18:19:20) 下一个
记不起儿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钓鱼感兴趣的, 可是他钓鱼是从养鱼塘开始的。钓上来的鱼必须照价买走。鱼塘里钓鱼是甩杆就上鱼,儿子钓得眉飞色舞,我这老妈站一边心里只剩嘀咕口袋里的银子了,他是一条接一条地钓,我则是被吓出一身白毛汗,照这么钓下去非把房子都赔进去,赶紧招呼儿子收杆。可是这钓鱼的嗜好算是落下了。自此还一发不可收拾, 整天央求我带他钓鱼. 鱼塘是坚决不能去了, 附近的小水沟什么的到是可以试一试. 没曾想他竟然钓上来几条红鲤鱼(四五年了,至今仍欢实儿地活在我家的鱼缸里哪),这下可是让他兴趣,信心倍增,非要去湖里试试身手.经过我这老妈的不断挖掘, 儿子钓鱼的去处是愈来愈多, 湖里钓上来的鱼也是五花八门, 可是不论大小种类, 儿子永远是将钓上来的鱼再放回湖里, 第二年再扛着鱼杆老地方试手气.





如今, 要钓大PIKE 已然成为儿子一年一年魂牵梦系的奋斗目标. 又到春暖花开时,儿子自然嚷嚷着去钓鱼,

姥姥一旁发话: 钓上来的鱼带回家, 我给你们熬鱼汤.

哼,甭想.

儿子是坚决不吃他自己钓上来的鱼。(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