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乃是偶一生追求的最高目标.
正文

吃荤与吃素

(2009-05-05 10:46:19) 下一个
最近看到一个电视论坛中提到现如今我们所吃的肉是如何被大规模养殖出来, 这种工业化的养殖带给我们人类的非天然食品必将随之演生出一系列健康问题. 我本人对肉类不是非常依赖, 但也决非素食者. 听了他们的论谈, 我多少开始倾向于成为一名素食主义者了.

首先, 工业化的养殖是将鸡, 牛, 猪圈养在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内, 它们终其一生都没有自由地接触过外界的自然环境, 它们是吃人工饲料长大的, 可是饲料中又被人为地加入了许多化学成份以加速它们的成长. 当它们的肉被放上货架时, 我们作为消费者吃入胃里的就是这些化学饲料饲养出来的肉类. 它们是化学饲料的直接摄取者, 而我们则是间接食用者.不敢肯定这些化学成分对我们的健康影响有多大, 可我宁愿相信一定有. 但是,即便做为素食者我们从菜场买来的蔬菜也是以工业化生产的方式种植出来的, 那么, 同样的化学污染仍然是不可避免. 因此, 我认为现代化农业生产和它的工业化模式是罪魁祸首. 只要工业化过程存在于农业生产中, 人们的生活以商业化为基础, 而商人又是以追求高利润为目的, 那么, 我们就无可避免地会被这种生存模式所左右, 既是受益者, 也必将是受害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卉樱果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老公因为信仰关系,所以吃素,二十年了。我基本吃素。觉得很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