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乃是偶一生追求的最高目标.
正文

下馆子

(2009-02-22 17:19:29) 下一个
在中国时就热衷于吃吃喝喝, 到了加拿大仍是旧习难改, 一到周末就开始东奔西走下馆子. 十年如一日地为海外的餐饮事业贡献我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这人在吃上是不分中外, 一识同人. 我的原则是什么咱都尝一尝. 孩子们小的时候, 俺随着他们的口儿, 净找Burgerking, McDonald, KFC, BostonPizza 在这一阶段, 吃的内容不重要, 我只是注重吃的环境, 一定是找有儿童乐园的店. 孩子们连吃代玩, 开心得不得了. 我也得空清闲一下. 养精蓄锐以待下一个星期屋里屋外地忙呵. 再者说, 这些垃圾食品等他们长大了可就没机会吃啦.

孩子们再大点儿,我就呼朋唤友广东馆子吃早茶, 孩子们聚在一起叽叽咋咋, 妈妈们凑一堆儿山南海北, 家常里短儿, 一吃就是半天儿, 那叫一热闹.

现儿今, 孩子们大啦, 主意也见长, 开始让我感到众口难调, 儿子爱吃面, 女儿不喜鱼虾. 找一间大伙都能接受的馆子撮一顿都难. 还得说我这当妈的聪明, 开始发掘Buffet, 我们尝过中式的,日式的, 意大利式的, 我想只要市面儿上有, 咱就去试试. 多亏是在加拿大, 不然我这些年不知要少吃多少好东西.

好了, 闲话少说, 上几道馆子味儿的: 菠箩抄饭, 水煮牛肉. 一个是给儿女的, 一个是我享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手遮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心野趣的评论:
不用担心, 我没那么霸道, 我这只手也只能遮一遮我家里的这片儿天. 我手外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您是随便撿.
花心野趣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一手遮了天, 那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我就拿不到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