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28)

(2007-06-07 10:10:33) 下一个
刘海莲马上接着说:"不过,我男朋友强调是他妈妈的意见.他也没有办法.他妈妈对外国人一直有成见."

这很有可能.在慕尼黑这么多年,罗圆圆感到,对外国人最不友好的一类人就是四.五十岁的妇女.去一些政府部门办事,比如签证什么的,碰到这种中年女工作人员,总是不太顺利,而且对方的态度也不好.

刘海莲说:"在我男朋友很小的时候,他爸爸妈妈就离婚了.他们妈妈是个护士,带着我男朋友和他哥哥,又要工作,很不容易.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再结婚,不过,他爸爸后来有了新的家庭,又了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他和他妈妈感情很好."

这是刘海莲第一次和别人讲男朋友家的事."我很少见到他妈妈,不过,我可以感到,她不怎么喜欢我.有时候我男朋友也很为难."

罗圆圆问:"如果你不签这个合同,他就不和你结婚,是不是?"

刘海莲点点头.

叶格说:"除了财产,要不要在合同里写明,万一离婚,孩子归谁?"

刘海莲说:"我们不准备要孩子.我男朋友不喜欢.他担心自己以后会象他爸爸一样,不能对孩子尽到做父亲的责任,还不如不要."

她继续说,"其实这次是他提出结婚的,是为了帮我..你们也知道,我毕业好几个月了,到现在也没找到工作.学建筑的德国人找工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更别说一个外国人了.再过几个月我的签证就有问题了,所以他提出来结婚,这样我就不用担心居留的问题了."

"我也想过,实在找不到工作就回国.可是我父母说,国内理想的工作也很难找.即使要回国工作,也得先找个人结婚,否则回去以后更难.我今年30岁了,国内哪里还有30多岁还没结婚的好男人,即使有,人家也要找20多岁的.我觉得在德国,至少在年龄问题上,女的压力不是那么大.'而且,我也很爱我男朋友.和他在一起我觉得很满足.'

叶格说:"那你就签了这份合同好了.反正你也不贪图他的财产."

刘海莲的眼睛里涌出了眼泪.她说:"可是,我一想到他对我怀有戒心就非常难受.我是真心爱他的,他平时挑剔我,我也能够忍受.可是,他要我签这样的合同,就说明他只是可怜我,而且也不信任我.他可能只是想帮我取得居留而不是想和我生活一辈子.他为自己留好了退路.''

叶格想了想又问:"那万一是他的过错,或是他要求离婚,你是不是也什么都得不到?"

刘海莲点点头说:"那种合同,中文我都不太看得懂,别说德语了.不过,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叶格说:"这真是很难办.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不过,如果是我,我不签."

罗圆圆地说:"如果是我,我也不签.再怎么爱他我都不签."

刘海莲呆在那里.

她接着说:"不过,你不是叶格,也不是我.否则也不会有这种状况.你不用做这样的决定.我觉得,你爱他,又想留在德国,又不贪图他的财产,只是感觉不好而已.你不如这样想好了,就当是假结婚.找人假结婚,要花2万欧不说,还要冒很大的风险,也要等三年的时间.而你这三年,可以和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很幸福的.三年以后,他也有36岁了,想法和观点都会改变的,再说,两个人结婚,头三年过好了,渐渐地适应了家庭生活.再过三十年问题也不是很大.即使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三年以后你们要分开,你得不到财产,事实上你也没损失什么,至少你也有了身份."

叶格说:"听上去不是很坏.我觉得,最重要的的前提是你真的爱他.否则你会很辛苦的."

刘海莲没说话,可是眼泪还是流个不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