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24)

(2007-06-06 03:19:52) 下一个
蒋清说:"就是因为不认识才要去的.否则,永远也不认识?"

许原说:"你和他们不会有共同语言的.他们大部分是学生.你去了无聊我可不管的.我劝你还是别去了.要不我也不去了.周末我先把礼物送过去."

蒋清觉得有点不对劲.她说:"你是不是怕我在聚会上看见什么人?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许原心虚地笑起来:"你是小说看多了吧,疑神疑鬼的,哪来那么多的秘密啊?"

当然,这也是个原因之一.女孩的直觉总是对的,哪怕是单纯的女孩子.

许原知道罗圆圆一定会去的.他一方面想和罗圆圆聊聊天,现在,他越来越觉得和罗圆圆生活的那段时间值得回味.另一方面,他怕再碰到"超级八卦婆",追着蒋清讲自己和罗圆圆的故事. 虽然对目前的生活不是很满意,可是,他想,一定要保持安定团结的家庭局面.他不想结婚几个月就离婚.

不到实在过不下去的时候,他是不会轻易分手的.这是他的原则.

这一次蒋清非常坚持自己的意见.他们在一起几个月还没有真正翻过脸.在蒋清快要翻脸的时候,许原妥协了.不过,他再三强调:"如果你觉得无聊,我是不会管的!"

蒋清想,再怎么无聊也不会比我一个人在家看看不懂的德国电视更无聊!再说,那么多中国人聚在一起是不会无聊的!至少大家说什么我都能听懂.

蒋清目前正处在狂想念中国和中国话的阶段.

不过,到了聚会以后,蒋清觉得是有一点点无聊.许原没骗他,大家都在谈论考试和打工,谈论找工作和办签证,或者议论一些她不认识也没听说过的人.有人客气地问问她的情况,知道她还在艰难地学德语,只说:"慢慢就好了,刚开始都是那样的."谈话很难深入下去.

没有共同语言,因为没有共同的经历.大家现在关心的是其他的事情.这些事情对她来说还是很遥远和陌生的.

当然,她也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人.许多女孩子都是和男朋友一起来的,不在她的怀疑之列.几个单身来的,刘海莲在不停地打电话或者发短消息,看的出来,心思不在聚会上.另一个矮矮胖胖的,绝对不是许原喜欢的那种类型.

只有那个叫罗圆圆的,看上去有几分可疑.不过,她观察了一阵子后也撤销了怀疑.她在国内谈过一个男朋友,后来因为性格不和分手了.不过,以后每次她无意地遇到他,都觉得挺慌乱的.也不知道为什么.

而聚会上的罗圆圆一直显得从容不迫的,她看许原的眼神和看王度是一样的.他们几乎没说过话,而且,在自己十分尴尬的时候,罗圆圆还替她解了围.蒋清想:即使有什么,也是许原在单相思.

蒋清允许单相思的存在.单相思往往永远也得不到,反倒安全.

夜渐渐深了,陆陆续续地开始有人告辞了.许原走的时候,特地对叶格和王度:"我开车送你们回家吧.顺路的."

叶格说:"我今天不去那边.我和圆圆一起走.王度在写论文,他嫌我捣乱.是不是,王度?"

王度笑嘻嘻:地说:"你不捣乱我才烦呢?"

许原瞟了一眼罗圆圆,又漫不经心地叶格说:"那要不要我送送你们两位?"

叶格说:"不用了.我们住得不远.你们还是赶快回去吧."
大家就一起告辞,散了.

王度想送她们俩回家,叶格坚决不同意.她说:"你回去睡得晚了,明天起来又没精神写论文.你还是早点毕业吧,好让我也象章文依一样,早点当全职太太!再说,我们两个人一起走,不用担心的."

王度说:"好吧,你是领导,你说了算.明天打电话给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