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10)

(2007-06-01 13:26:14) 下一个
罗圆圆心平气和地说."其实你也知道,我们俩是因为害怕寂寞才在一起的.可是我发现,对我来说,在一起了觉得更寂寞.我不适合你.其实你早就知道."

许原没有做声.他知道罗圆圆是个聪明的女孩子,现在表白倒显得十分虚伪.他在罗圆圆的身边坐下来,把她杯子里的酒一口喝掉,说:"可是我们相处得越来越越好了."

罗圆圆说:"可是我心里还是很孤单.没有爱,人再多也还是觉得孤独,没有踏实的感觉.我要那种和某个人相依为命的感觉."

许原没说话.他承认,她说的是对的.他伸出胳膊搂住罗圆圆.他是没有那种相依为命生死与共的感觉.他只是觉得温暖而且温馨.可是.这对于婚姻来说,还是不够的.



王度每天都在度日如年.

他不知道叶格到哪里去了.他们在一起好几年了,他从来没想到过,有一天她会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还是坚持上课.如果不读书,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就彻底毁了.每天回家的时候,他都希望叶格已经回来了,在厨房里做饭,或是在网上下载电影.这是他们以前最喜欢一起做的事.

她换了手机号码.写邮件她不回,找他们共同认识的同学,都说不知道.最近叶格没有上学,她在一家大公司找到了实习的位置,所以在学校也根本见不到她.她一下子就消失了.
王度和罗圆圆不是很熟,见过几次而己.他不喜欢罗圆圆,也不主张叶格和罗圆圆在一起.他觉得罗圆圆会把叶格带坏的.
王度这才感觉到,原来叶格对自己有多重要.他简直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她.想她的好,她的调皮,她的娇气.她的有趣.

他很想和她解释一下,让自己把话说完.他那晚到了余晓容家,才发现气氛不对.余晓容穿得很性感,披着长发,浑身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他忽然觉得很不自在,浑身僵硬.他们吃了简单的晚饭,他简直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吃过饭他就想走了,余晓容忽然哭了出来.

她一边哭一边说:"你真的不能帮帮我吗?我真的就那么令你讨厌吗?我也是有自尊心的,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其他办法我也不会这样的."

王度非常为难,不知道该走还是该留下.余晓容擦去眼泪,对他说:"其实只要半个小时.你就可以给我一辈子的幸福."她拉着他往卧室里去.他象失去了魂,机械地跟着她走了进去.

当余晓容一丝不挂地躺在床上等他的时候,他忽然绝望地发现,自己完全不行了!!!余晓容主动来抚摸他,亲吻他,可是他一点感觉也没有,那个东西软绵绵的,好象不存在.


他不顾余晓容的挽留,穿上衣服冲了出去.他简直要疯掉了.他还不到30岁,怎么就会这样了呢?还是因为他做了对不起叶格的事,这是老天给他的惩罚呢?

他在街上失魂落魄地乱转,直到深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缪倓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看连载,乍看题目以为是游记,没想到是如此精致细腻的小说,叙述平实舒缓,很感人,于是从原创跑过来补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