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14)

(2007-06-04 00:30:42) 下一个
大家笑起来,安慰她道:"别担心,只要你不说,你家的德国哥哥是不会知道的."

没想到刘海莲很不开心地说:"快别提他了.我都要气死了.他这两天都没和我联系.我刚才发了短消息给他他也不回!"

迟疑了一下,罗圆圆说:"你太紧张他了.其实这样不好!"

"我紧张他是因为我在乎他."刘海莲说.

"可是,这不就显示出他并不那么在乎你吗?"罗圆圆知道这话很伤人,可还是说了.她见不得刘海莲那种在乎到快要失去自我的样子."其实男人有时侯就是想自己待会儿,或者和朋友在一起.你看得越紧,他逃得越快."

大家都在喝着啤酒,在慕尼黑住的时间长了,许多人也渐渐地爱上啤酒,聚会的时候都会喝上一两瓶.有人开玩笑说,住在慕尼黑而不喝啤酒,那真是太对不起举世闻名的慕尼黑啤酒节了.

只有刘海莲在喝橙汁.叶格给她拿了瓶啤酒,说:"难得的,今天也喝一点吧."大家都鼓励她.罗圆圆说:"你男朋友喝酒吗?"

她点点头,说:"很喜欢."罗圆圆笑了:"典型的德国男人!那他喝酒的时候你干什么呢?"

"劝他少喝一点.我觉得酒伤身体."

''你看足球吗?"罗圆圆又问.

."不看.我看不懂.他很喜欢."

罗圆圆一本正经地说:"刘海莲,你真扫兴!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首先要有乐趣,有了乐趣以后才会继续交往,才会有感情.你和他没什么共同爱好,怎么会有共同的乐趣呢.如果你很喜欢他,可是又不能改变他,那就只有改变自己.否则,两个人都很辛苦."

刘海莲不再说话.她开始小口小口地喝啤酒.章文依说:"你们知道不,那个湖北男的,叫王同建,他上个月回国了."

叶格很意外:"他这么快就毕业啦?他好象是和我一起入学的."

章文依说:"没有,他读不下去了.这几年他才考过4门课.平时他不怎么学习,也不去打工,跟着别人玩.听说他们家为他花了不少钱.他回去的路费和最后2个月房租还是他们家里寄来的."

一阵感慨.最近常常能听到某某人回国的消息,有的是毕业回国了,有的是回国实习,更多的是读不下去回国的.德国的书不好读是出了名的.慕尼黑工大的一些专业,刚进去的时候一千多新生,毕业的时候只有200来人.许多人读不下去转到高专,或者转到其他地方的大学,当然也有一些人就此结束了学业.

几个人想着自己的未来和明天,又一阵感慨,忽然,刘海莲大哭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