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9)

(2007-06-01 07:58:33) 下一个
许原回到慕尼黑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从火车上下来,一吸到火车站那种特有的空气的味道,许原就有回家的感觉.

许原是比较顺利的那种人,和很多留学生到德国后先在一些小地方考过德语再转学到大城市读大学不同,许原到德国后一直住在慕尼黑.他读了半年语言班,奇迹般地通过了德语考试,然后就在慕尼黑工大注册读书了.假期打工他也没有离开过慕尼黑,因为这里有很多的打工机会.在他的感觉里,慕尼黑就象是他在德国的家乡.他完全没有很多留学生有的那种背着大大的背包以及睡袋在各大城市之间跑来跑去打工的艰辛的经历.

有情调的生活是罗圆圆善于也乐于营造的.许原踏进家门的时候就听到了婉转的音乐,看到了摇曳的烛光.罗圆圆喜欢这些.饭桌上摆着高脚的烛台,几个盘子.一瓶开了的红酒和两只高脚杯.,因为怕凉了,盘子上面还盖着碗.

很是温馨.突然之间,许原很想看到罗圆圆,很想对她说"我爱你老婆".

从卧室里走出来的罗圆圆倒是很平静.她穿着白色的紧身 T恤和满是红色,绿色.白色小花的及膝裙,看上去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她笑着说:"你回来啦.我去把菜再热热."
许原说:''叶格呢?她找到房子搬走啦?"

罗圆圆说;"去她的同学那里了.今晚不回来了."

许原嘿嘿地笑笑,冲满了暧昧.他觉得今晚真是美好!

他们坐下来吃饭,慢慢地喝着红酒,聊天.在过了差不多两周单身汉的生活后,许原完全沉醉在这种温馨的家庭氛围中.他甚至觉得,也许罗圆圆就是适合他的那个人.她就是他的家!他应该向她求婚!

一杯红酒就使许原飘飘然了,剩下的差不多都是罗圆圆喝的.她的脸红扑扑的,两眼闪着光.吃过饭后,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快速洗了澡,就到了卧室.

他们住在一起也有几个月了,这是最好的一次.借着酒劲,两个人都有上佳表现.许原甚至觉得,自己从来就没有这么淋漓尽致过.许原坏笑着说:"让我稍微休息一下,呆会再战300回合."罗圆圆没有做声,许原心满意足地睡过去了.

等他醒来,他的手朝罗圆圆摸过去!没人.他吓了一跳,以为自己在做梦,打开床头灯,发现罗圆圆果然不在床上.

罗圆圆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客厅里开着小小的台灯,她又开了一瓶红酒,在默默地喝.

许原笑着说:"怎么?睡不着啊?喝酒也不喊上我!"

罗圆圆说:"是.因为我有话要对你说,不喝酒我说不出来."

许原高兴地说:"嗨 我也有话要对你说.刚才简直顾不上."
罗圆圆很意外,说:"那你先说吧."许原兴致勃勃地说:"我找到了一个新的公司,下下个月开始上班,在慕尼黑.出差不多.我以后不会总不在家了!你觉得怎么样?"

罗圆圆僵在那里,说:"很好."顿了一下她又说:"可是,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下个月要搬出去了!"

许原楞住了,说:"为什么?你是不是找了别的男的?"

罗圆圆说:"没有.我和叶格合租!"

许原不解:"可是,我们又没有分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