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42)

(2007-06-14 02:47:07) 下一个

如果什么都不发生,生活总是这么继续着.

然而,生活中总要发生点什么.

有一天傍晚,罗圆圆下班回家,觉得很不舒服,总觉得腹部隐隐作痛.具体什么部位,她又说不清楚.上周她的一个俄罗斯同学因为肾病进了医院.她也听说过,因为水质过硬的原因,很多人会得肾结石.她忽然害怕起来,怕自己的肾出了问题.

她起先是不停地喝水,喝果汁喝茶,可是,于事无补,除了不停地去厕所以外.她觉得越来越疼了,从隐隐约约地痛变成了很明确地痛,还有火烧火燎的感觉,在左肾的部位.她觉得自己的额头在慢慢地发烫,眼睛发热,她确定自己一定是发烧了.这个时候,她常去的那家诊所早就关门了.她根本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医院.她害怕的要命.她不知道可以打电话给谁.

后来,她想起来急救电话,就拨打了112,大概说了一下病情,留下了地址和电话.她以为医生很快就会到的.她忍着巨痛等着.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来.这个时候,电话响了,原来是急救医生.她又问了一遍病情和年龄姓名住址,告诉她,多喝水,她一小时以后到,因为她还在别的病人那里.

罗圆圆已经喝水喝到恶心了.不过,她还是挣扎着起来,烧水泡了红茶.她已经疼痛难忍了,而且有着巨大的恐惧:她听说,肾会坏死的.持续发烧会烧坏脑子的.如果医生再不来,她的肾坏死了怎么办?她被高烧烧成了傻子怎么办?

过了一会儿,电话又响了.她想,一定是医生找不到她住的地方.她拿起电话,听到的却是宋宁浩的声音.他愉快地问:"你在做什么?"

罗圆圆哇地哭出声来,哭得不能讲话.一个不常生病的人在生病的往往会极度脆弱.宋宁浩吓了一跳,连声问"你到底怎么了?"罗圆圆只是哭.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她身体疼的厉害,精神无比紧张,心里有巨大的恐惧.她不管电话的那头是谁.她只是想哭.

宋宁浩说:"别怕!我马上开车过来.等着我!"

宋宁浩到的时候,医生还没到.罗圆圆已经止住了痛哭,可是,依然疼得厉害.她蓬头垢面地去开了门,然后,不顾一切地又按着肾的位置倒在床上.宋宁浩摸摸她的额头,热得烫手.罗圆圆已经觉得自己有点脑子不清楚了.宋宁浩再去打急救电话,医生说,已经在附近了,马上就到.

是个年轻的女医生,非常和气.她给罗圆圆检查了一下,又详细问了她的感觉.最后,她说:"很遗憾,我也不能确定是什么病,要做详细地检查.不过,我认为不是肾炎.今晚我只能给您消炎药和退烧药.明天一早您一定要去看医生.

急救医生要收10欧的挂号费,罗圆圆挣扎着想爬起来去拿钱包.宋宁浩制止住了她,替她付了钱.临走的时候医生关照宋宁浩:"今晚不能让她一个人住,要有人照顾.如果半夜再发烧,一定要马上送到附近的医院看急诊.发高烧非常危险!"

宋宁浩看着罗圆圆把药吃下去.想了一下说:"不行,你今晚去我那边吧.这边我不熟悉,哪里有医院我都不知道."

罗圆圆没有说话.住到他那边去?她觉得不太妥当.住在这边?,她也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医院.可是,她不敢拿自己的身体冒险.她点点头,跟着他下了楼.她觉得自己脑子糊里糊涂,人轻飘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