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39)

(2007-06-12 07:03:36) 下一个
第二天宋宁浩来拿车子的时候,罗圆圆不在家.她一大早就出了门,和菲力浦一起去参加一个朋友女儿的聚会去了.

宋宁浩上楼和他们打了个招呼,站着说了几句就要走.走到门口,他终于问叶格:"罗圆圆不在家吗?"

叶格说:"她有事,一大早就出去了.''

"那她昨天回来后说了什么没有?"

叶格说:"没说什么.只是看上去不太高兴.洗了澡就再也没有出来.你是不是说了什么?"

宋宁浩说:"我真不记得我说了些什么.我喝多了."他摇摇头:"我一高兴就容易喝多.要是象王度那样喝多了就睡,那就好了!"


下午的时候,罗圆圆垂头丧气地回来了.他叶格和王度都觉得意外.一般她出门,约会,不到晚上是不会回家的.

罗圆圆说:"从来没有这么难堪过!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王度和叶格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原来,菲力浦只说,是朋友女儿的第一次圣餐仪式,先去教堂,然后烧烤.并没有详细说明是什么他以为罗圆圆在德国这么久了,一定知道.可是,罗圆圆对宗教一窍不通,从没去过教堂,还以为是普通的聚会.因为想到是聚会,平时穿得很淑女的她特地穿了牛仔裤和颜色鲜艳的T恤,还带了夸张的项链.到了地铁和菲力浦碰头的时候才发现他穿得象一个新郎,西装领带黑皮鞋.罗圆圆大吃一惊,忙问:"为什么穿成这样?"菲力浦说:"第一次圣餐仪式是很严肃和隆重的,好象婚礼一样,客人要穿上正装."罗圆圆想回去换衣服,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菲力浦说:"迟到是很不不礼貌的.

他还安慰罗圆圆说:"不要紧.你是外国人.他们不会怪你的"罗圆圆将信将疑.到了教堂,罗圆圆更加后悔.去了非常多的客人,只有她一张亚洲面孔,当然,也只有她一人穿着T恤.幸好,在地铁上她已经把夸张的项链藏起来,其他人,男的西装领带,女的套裙,她与整个场面格格不入.由于去得晚了,他们站在最后,不停地有认识的人和菲力浦打招呼,然后菲力浦向别人介绍罗圆圆.从别人看似不经意的眼光中罗圆圆看到了自己是多么地不得体.她恨不得马上消失.

终于熬到结束了,罗圆圆想马上逃离现场,谁知道还要合影留念.大家轮流和那个象个小公主一样的小女孩拍照.罗圆圆硬着头皮站在菲力浦的旁边,目光迷离,笑容尴尬.她想,人家也许不会在意,人家只会轻描淡写地说:"那个中国女人怎么穿成那样?"她知道自己是个外国人,可此时此刻更象个外星人.她和他们不是一类人.这真是太明显了.

之后在花园里烧烤的时候,她的感觉好一些了.不过,她的好心情完全没有了.她不想和别人说话,甚至不想和菲力浦说话,她怪菲力浦事先没有说清楚,害得她出丑.

菲力浦说:"我以为你是知道的.大家都知道."

听他这么说,罗圆圆更生气.她说:"我就不知道.我又不是德国人.我是外国人."闷闷地坐了一会儿,她想走了.菲力浦知道她生气了,也不再坚持.他和主人说,他的女朋友头疼欲裂,只好先走了.

他们闷闷地离开朋友家.罗圆圆终于感觉轻松自在了些.在地铁里,菲力浦提出去喝咖啡.罗圆圆还是没有兴趣.她只想快点回家.菲力浦也觉得穿着西装在街上走很不自在,也就不再坚持.两个人象平时一样告别.

他们拥抱,亲吻,然后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