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37)

(2007-06-12 05:31:42) 下一个
直到要吃饭了,大家才想起来没有啤酒. 宋宁浩要开车去买,被王度拦住了.他说:"我和我老婆去买,就在楼下."

出了门王度说:"我们去逛逛,给他们俩多点单独在一起的时间."

叶格说:"我也希望他们能好起来.可是,罗圆圆已经有男朋友了.这不太好吧."

王度说:"又没结婚呢,有什么要紧的.宋宁浩对她很有好感,总和我有意无意地说到她."

叶格把脸一拉,做生气状:"你看你们男的,都什么想法.没结婚就可以脚踩两只船啊?你是不是也有什么贼心啊?"

王度大叫冤枉,说:"你们女的可真会联想.我对天发誓,既没贼心,也没贼胆.算了,我也不去管他们了.把我老婆搞生气了可不好."

其实,他们走了以后,罗圆圆和宋宁浩也没说什么.罗圆圆忙着把餐具摆好,把菜端出来.宋宁浩帮不上多少忙,大部分时间站在那里,看着罗圆圆忙来忙去.他说:"你和在聚会上不太一样."

提起聚会,罗圆圆好奇地问:"你到底在哪个聚会上看到过我?我为什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宋宁浩笑笑说:"哈哈,我们去聚会主要是去看美女.看到了就多看会儿,没看到很快就撤."

"估计没看到的次数多."罗圆圆笑道:"美女都在国内享福呢."

他们又聊了会儿各自的经历,才发现他们原来是同一届的,都在国内工作过.虽然罗圆圆比他先出来一年,但是他已经毕业并且工作了一年了.宋宁浩是在国内读的德语,一到德国就考过了DSH,再加上他在国内读的是重点大学,来德国后没有换专业,认掉了不少的课,而且也不用实习,所以倒后发先至.他们聊了一会儿那年高考,感觉往事不堪回首.德国的大学考试虽然也很不容易,但就是没有国内高考那么紧张.完全是精神上的紧张.

王度他们回来以后,谈话的主角自然变成了王度和宋宁浩,他们谈公司里的事和人,谈汽车和足球.叶格和罗圆圆在旁边听着,偶尔插几句嘴.本来宋宁浩只打算喝一瓶酒,喝着喝着就放开了,说;"干脆我坐地铁回去算了,把车停在这里,明天再来拿."

王度也很能喝酒,听见他这么说,很是开心.叶格也没有劝阻他们,中途和罗圆圆又去买了一次酒.

后来,两个人都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