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35)

(2007-06-11 04:12:39) 下一个

虽然还是租住在一起,可是,因为两个人都忙,罗圆圆和叶格聊天的时间倒没有从前那么多了.另一个原因,因为王度的论文写完了,压力没有那么大了,他们又常常在一起.罗圆圆没有再问过叶格关于王度的事,她也没有提起过.不过,看她每天粉面含春的样子,应该一切都步入正途了吧.

对于女人,不一定要听她说什么,看看她的脸就知道了.从女人的脸上可以看出很多有关家庭和情感的信息.当然,粉涂得太厚的女人除外.

有一天罗圆圆打工回来,叶格正在做饭.罗圆圆很就没看见她在这边做饭了.叶格说:"王度到外地面试去了,今晚不回来.正好我们可以好好聊聊.我的饭快做好了,咱们一起吃."

罗圆圆很高兴.说:"对了,现在王度不用写论文了,你搬回去和他一起住吧.我再找个同租的就可以了,很方便的."

叶格说:"好是好,可是,他的宿舍下周就到期了,我们正在找私房.不过,我们想在他上班之前回一趟国.父母希望我们回去把喜酒办了.他们都急死了."

罗圆圆说:"好好好,终于要成正果了.恭喜恭喜."想了一下,她说:"不如你叫王度先搬到这边过渡,反正住得下.在慕尼黑找房子可不太容易.更何况你们还要回国,这之前这么匆忙,恐怕蛮难的.万一找了外地的工作,岂不是又要搬家.还不如先在这边住着,等回来后定定心心找.我现在也可以开始找下一个合租的人,大家都不耽误."

叶格觉得这个办法不错.她说:"其实我们不太想离开慕尼黑.王度申请了他做毕业设计的那家公司,只是现在还没有答复.有些公司已经给他面试通知了,就先去看看,权当积累些面试经验.不过,慕尼黑的这家公司是他的第一选择."
罗圆圆说:"那太好了.我可不希望你们搬到外地去."

叶格说:"好久没和你八卦了.想不想听点新闻."

罗圆圆眉开眼笑地说:"八卦?我最喜欢了.快说来听听."

叶格说:"其实也不算八卦吧.上个周末我在火车站附近的那家中国商店碰到蒋清了.她一个人,很不开心的样子.我就和她到附近去喝了杯咖啡.讲起许原,她都哭了.觉得她好惨."

原来,自从聚会以后,蒋清一直想换一个学校去学德语.可是,许原很是反对,说:"反正你又不用读大学,不用去考德语考试.那些学校都是为DSH做准备的."其实,按照蒋清以前的设想,她也想在这边读大学,找份工作,她才26岁,难道就这么呆在家里?闷都要闷死了.许原说:"不行我们就生个孩子,你在家带带孩子,做做家务,就不会觉得闷了."

叶格对罗圆圆说:"我真没看出来.许原是这样的人.他每个月只给蒋清100欧的零花钱,这还包括买月票的钱了.他自己买衣服蛮舍得的,可是蒋清要买,他就说,你的衣服够多的了,再说,你又不出去工作,穿那么好给谁看啊.蒋清气都要气死了.可是,她拿的是家庭团聚的签证,前两年不允许打工,再说,她的德语还那么差,也没办法工作."

罗圆圆也感到很震惊:"我一直觉得他还挺大方的,那个时候肯付全部的房租,出去也总是主动付钱.真没想到,对自己的老婆倒是这么做得出来!"

叶格说:"场面上的事他还是蛮注意的.可是,对蒋清,就太过分了.也许他认为已经娶了她了,就是自己人了吧.蒋清在这边几乎没有朋友.打电话回去又不好意思和父母说,总要做出开心的样子.真是太不容易了.不过,我觉得她挺有头脑的.她现在每天偷偷吃避孕药,不想立刻怀孕,然后拼命学德语,等两年过后她可以打工了就自己打工,挣钱养活自己,然后再申请大学.她说,那个时候就不用看许原的脸色了.当然,她也不想和许原闹翻离婚.她是辞了工作出来的,回去再找工作就困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