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30)

(2007-06-08 13:03:45) 下一个

叶格说:"对了,今天烧烤的时候有人向我打听你呢."

罗圆圆说:"是不是打听我的八卦新闻,比如我最近有没有艳遇或是在和谁谈恋爱什么的?"

叶格说:"是这方面的内容,可是人家态度是认真的.这个男的是在王度写毕业论文的那个公司工作的,北京人,30多岁吧,他和王度关系挺好的.他是在汉堡读的书.有时侯他也参加慕尼黑学生的活动.他说他见过你几次,在不同的聚会上.他只是想问你有没有男朋友."

罗圆圆说:"你怎么回答的?"
叶格说:"我真的不知道.所以我就说不知道."

罗圆圆说:"你答对了.我也不知道.我好久没和谁约会了.不过下周有个约会,和一个德国人."

她心想,很多人觉得我特别喜欢换男朋友,中国人外国人都无所谓,找男朋友也特别容易,肯定不愁男朋友,只愁男朋友太多,时间不够分配.的确,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我只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和他在一起有心灵相同.相依为命的感觉.当然,他要帅才行!

她忽然坏笑着说:"唉,这个北京人长得怎么样?"

叶格说:"很神气.比王度还要高一些.很喜欢运动,很幽默,看上去蛮开朗的."

罗圆圆说:"我要是个男的,一定很好色.我喜欢长得帅的男的.看体育比赛的时候,谁长得帅我就替谁加油.当然,除了有中国人的比赛."

叶格大笑起来,说:"女的也可以好色的.不过,我对男的长相要求倒不高,看着不心烦,人不萎缩就行了.男人高矮美丑都不重要,关键是不能萎缩."

罗圆圆说:"还说要求不高呢,你们家王度就很帅!"

她接着又问:"那后来呢?"
叶格说:"后来我问他要不要你的电话号码,他可以直接问你.可是他又不要.说,他说,慕尼黑有多大啊,100多万人,总能遇到的."

这倒搞的罗圆圆无从判断了.她想:如果他有兴趣,为什么不要电话号码呢?如果没有兴趣,为什么又要找叶格打听?他肯定知道自己和叶格住在一起,关系很好.罗圆圆想,他见过自己多次,那他肯定听到过更多关于自己的故事.也许是自己的故事吓退了他的兴趣吧.

更何况,罗圆圆完全不知道他是谁.如果他很高很帅,又多次出现在同一聚会上,为什么罗圆圆一点印象也没有呢?为什么他没来主动认识一下呢?也许只是说说而已.很多人很多事很多时候都只是说说而已.这年头,已经很少有认真的人了.

罗圆圆决定不再想这件事了.她笑笑说:"好大的口气.到底是从小在首都混的!"

叶格说:"今天烧烤去了好多人,还是很成功的.我们在河边,不停的有外国人用中国话对我们喊'你好'.他们只会说'你好',不会说'你们好'.超可爱."

罗圆圆说:"下次我一定得去!你看我都错过了艳遇的机会了!可惜得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