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6)(慕尼黑纪事)

(2007-05-30 03:50:05) 下一个
出了学生宿舍的大门,叶格才发现无处可去.外面冷嗖嗖的,她觉察到,自己流出来的眼泪都是冷冷的,挂在脸上.她不去擦.站在路口想了一下,然后泪流满面地朝地铁的方向走去.

一个德国小伙子,好象也是住在这幢学生宿舍的,和她擦肩而过,觉得不对劲,又转过去追上她,关切地问:"我说你,没事吧?有什么不对劲的吗?'她听见自己打着哭腔说:"谢谢.我很好.再见!"小伙子迟疑了一下,也说"再见",转身走了.

叶格打了电话给罗圆圆,说想去她那里住一晚上.罗圆圆很爽快地答应了.她们住得相隔不远.20分钟后,叶格到了,罗圆圆早猜出了七八分.她想,如果她不说,我就不问.伤心的事,有时侯要自己慢慢消化的.

在喝了杯热茶后,叶格就冷静地把王度和余晓容的故事讲了一遍,不过,讲着讲着又禁不住泪流满面.她说:'我一定要和他分手.想想我都受不了.我要自己找房子搬出去."罗圆圆说:"这个星期你就住在这儿吧.许原不回来,他要加班.不过,我也准备搬出去了,我不想骗他,也不想骗自己.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我们在一起,只是我们都太寂寞了.找个伴儿而已.可是,我已经耗不起了.这不是我要的生活."

叶格说:"那咱们俩一起去找房子吧.咱俩合租,好不好?"

罗圆圆说:"那是再好不过了.明天就去找房子.等下次许原回来,我就和他提出来."

叶格说:"我和许原不熟.不过看上去他对你还不错."

罗圆圆说:"说良心话,是的.你看,这房子是他租的,其实一个月他也住不了几天.要是换成德国人,让我分担房租还是好的了,不好的我得全出.我以前交的一个德国男朋友,看电影都是各买各的票.真没意思."

叶格说:"我总觉得,从男的舍不舍得为你花钱也可以看出来他爱不爱你.这么看,许原对你还是蛮真心爱的."

罗圆圆说:"不过,我敢肯定,他不想和我结婚.我也是,他不在家,我都不怎么想他.我都搞不清楚了,是我根本就不爱他呢,还是我已经不会爱了?反正我没有那种感觉,想起他就觉得甜蜜什么的."

叶格说:"我倒有,直到昨天.唉,不去想了,想想就难过.我以为找到了伟大的爱情,原来爱情是这么不堪一击."她的眼神暗淡下去.罗圆圆慌忙劝她:"别想不开!这只能说明你还没真正找到,别灰心,继续努力吧!'
叶格笑起来:"放心吧.我不会象刘海莲一样的.我可不会那么极端,"

这个时候,叶格的手机响起来.她抓起来看了看,没接,只是把手机关掉了.然后淡淡地说:"是王度.明天我去重新买张手机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