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5)(慕尼黑纪事)

(2007-05-30 02:02:31) 下一个

叶格到家的时候,王度还没回来.他们住在学生宿舍,不大的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叶格站在床前,想着该怎么样和王度开口.学理工科的女孩子没那么感性,她只想弄清楚原因,然后解决问题.她决定,开门见山地问王度,和那个女老板到底是什么关系?

可是,等到10点多钟,王度还没有回来.打手机,没有开机.叶格简直要疯掉了.和王度同居差不多两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状况.她不知道要怎么办.她一直非常信任他,也很欣赏他,重要的是,两个人很谈得来,什么事情都能推心置腹地交流.

11点半,王度终于回来了,失魂落魄的样子.更糟糕的是,他并不想掩饰自己的失魂落魄.叶格默默地看着他,一言不发.王度看着窗外.终于,他说:"我和余晓容在一起."

余晓容就是旅行社的女老板.

叶格觉得自己的心被刀刺了一下,疼得失去了感觉,她还是不做声,默默地看着王度.王度看着窗外.他一定要把事情说清楚,否则,也要疯了,

他说:"两个多月前,她写邮件给我,说有件事情想请我帮忙,但是要当面谈.我们就约了见面.余晓容本来也是读大学的,可是实在读不下去了,又不甘心回国,就一心想找个有居留的人结婚,然后留下来.后来她找到这个德国人结了婚,自己开了旅行社,日子过得还不错,她老公对她也挺好的,就是年龄大些.不过,最近他被检查出来,不能生孩子,精子质量太坏.可是,余晓容很想有自己的孩子.她想请我帮忙."

叶格差点跳起来,她忍住了.除此之外,她还有想要呕吐的冲动.

王度没有察觉,还在继续说:"他们去过医院,这里的保险公司可以承担部分人工授精的费用,但前提是,不能用别人捐献的精子.所以余晓容想找个中国人让自己怀孕,然后回国把孩子生下来,就说是从中国领养的.这样一来她就可以有自己的孩子了.他老公也同意."

"一开始我拒绝了.可是她哭得很伤心.她说,一个人在德国,非常孤单,她和她老公也不能很好地交流,她的德语还没那么好,他老公是那种典型的德国人.她说,她只想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有了孩子以后,她就再也不打扰我.她再三地请我考虑,请我帮帮她.后来她也不怎么催我,只是有时间就约我吃吃饭,散散步什么的.其实我一直非常矛盾.我觉得这样一来对你不公平,可是,她实在是好可怜.好可怜."

叶格的眼泪无声无息地流下来,她觉得自己好可怜.她没有说话.王度说:"她今天傍晚打电话给我,让我去她那里一下.去了我才知道,他老公今晚不在家,而且,今天是她的受孕期.可是......."

叶格再也听不下去了.她跳起来,拽着自己的书包,边哭边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王度还是失魂落魄地坐在那里,没有追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