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怀孕记(2)

(2008-02-20 07:07:21) 下一个
熬到了星期天,大概4-5周的样子,我们去了医院。做了第一次超声波,看到了一个小小的黑点。很幸运算是碰到了一个比较民主的医生,问询他头三个月是否可以进行长途旅行。他的建议如下∶“流产和飞行没有关系,怀孕是个选择的过程,比率是30%左右。如果真的流产,你就呆在家里也保不住的。”听了他的话我心里真的安定不少。接下来的星期六我就从台北搭早班机飞到香港,由于没有下午从香港到海口的飞机,只好又坐汽车到深圳转机了。

在海口待了几天,我们就一大早坐飞机返回了深圳,想从深圳机场附近的码头搭乘快艇到香港机场。谁知道这时候出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我被海关拦了下来。原因是我在台北买了英国航空公司的班机,从伦敦转机到维也纳,谁知道那个英国竟然连转机到要签证。可能是我孤落寡闻了,从没有听说转机还要签证的。当时我和我先生就懵了,我就急了因为我的机票是特价机票不能退票的那种。这可怎厶办呀!我就开始打电话给英航,他们说无论如何我都需要转机签证,那是不用商量的,出现这种情况只能找我的机票代理。我又用手机联系台北的代理,他们也不知道对于中国护照有这样的要求,来来回回我们在海关已经等了4个小时。

那天深圳出奇的冷,还下着雨,我心里一直在祷告千丌宝宝不要出任何的问题啊!最后我的代理告诉我,退票只能拿到机场税,那才是9000多台币(合人民币2000多),他们不负任何的责任。我当时就急了,这样的情况发生,之前我也告知我是中国护照了,为什厶我要承担所有的责任呢!后来我实在没有精力和他们谈了,只好等我先生会台北后找律师了。因为我先生他是当晚国泰的航班,我就让他先飞了。我决定重新买票,第二天再飞。这样我就打了车住进了靠近机场的酒店,就开始订票了。还算幸运我买到一张汉莎航空的机票,从香港到法兰克福到维也纳,于是第二天我又扛着两个大行李到了码头,由于那天是周末,从香港码头登机的特别多,我前后大概用了3个多小时才改到我的登机口,刚刚登机不到20分钟,飞机就起飞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接下来飞行了11个小时到了法兰克福,结果飞机又晚点2个小时,等到了维也纳也是午夜12点了。我真的是累坏了,在我先生开车接我的时候,我就一路睡到了我公公婆婆家。

在公婆家的时候,我开始了一点反应,就是不能闻油烟味,也不能去空间封闭的餐馆,不然就有点恶心,但是不到几天就消失了。由于接下的一个多星期,我先生要到柏林和慕尼黑开会,我不想这厶快和他分开,我就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最后决定我和他一起去德国开会,这样我就又开始了另一轮的旅行。

总之后来我们就从慕尼黑飞到珀林,待了2天,又飞回慕尼黑。在慕尼黑住在朋友那里3天。星期天傍晚我乘飞机从慕尼黑返回了维也纳,我先生飞回了台北。因为我决定在公婆这里住到4月初,一是等宝宝稳定了再回去,二就是我一直在学德语可就是不会说,趁此机会练习一下口语。

这就是我怀孕10周所做的事情,我的先生也常常开玩笑∶“Our baby may never be grounded in his life.”是啊!我们真的是飞的太频繁了,想想也挺后怕的。所以本来4月份从维也纳回台北之前,想回到中国看看我父母,被我妈断然拒绝了。我妈说我孕妇就应当有个孕妇的样子,好好呆在台北哪里都不用去了,直到孩子出生。老妈总是对的,所以6月要去的加拿大的行程也取消了!孩子啊!我也是做了很多牺牲的,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好了,谢谢大家看我的流水帐,写得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同时也祝所有的妈妈和宝宝们都健康快乐!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