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杀白蚁

(2019-01-13 00:33:16) 下一个

绝大多数美国独立房,都是木头做的。木头做的房子造价低,但有一至命缺点,就是易受白蚁攻击。

白蚁大家都知道,这个可怕的生物,永不停息,7/24静悄悄地吃着你房子里的木头,直到有一天房子的木头被蛀空,轰然倒塌为止。

我的房子里就有这样的白蚊,尽管有卖家的检验报告,但买房时没太多注意,又被无良经纪忽悠,说什么在加州,每家的房子都有白蚁,这是个普遍现象,无需担心。

房子过户后,按卖家检验报告的议,化四千元,请了专业公司来杀白蚁。专业公司分二步杀:

第一步,先在室外房子周围的地基旁打洞,洞内注入化学药剂,此为防止外面的白蚁从地基下面钻进房子内部,然后白蚁再从内部的泥土上爬上来,爬上木梁吃木头;室外做完了后,再进房子钻入地板下喷洒化学药剂,去杀从室内地基下面来的白蚁。

第二步,把整间房子包起来,用鼓风机往房内吹化学气体,去杀墙内及房顶的白蚁。经这样的处理,理论上,所有的白蚁将会被通杀得干干净净。

理论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等他们处理完后,我爬下地板,想去看看下面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这一看,令我极其的懊恼与愤怒。第一,这白蚁的侵害,我想象中严重得多,第二,这杀白蚁公司根本没在地板下好好工作,根本没有喷洒化学药剂。

看来还得自已靠自己,还得自己来啊。除了一直保持同白蚁公司的交涉,我一有空就上网学习怎么杀白蚁,发现除了包裹房子喷气体我自己不能做之外,其它的都可以自己来。于是买药剂,配工具,从头至尾自己再杀了遍从地底下来的白蚁。

==========有图有真相=============

 

这样外观正常的房子,也许里面白蚁肆虐 (不是我的房,图片来自网络)

 

 

这就是包裹了整座房子,喷气体杀白蚁 (不是我的房,图片来自网络)

 

 

全副武装,下到地板下

 

 

下面实在是脏

 

 

被白蚁蛀空的木头

 

 

被白蚁蛀空的木头

 

 

真的是脏

 

 

这种颜色都不是什么好事

 

 

脏,为什么脏?因为有害虫的出现

 

 

白蚁就是这个样子的 (图片来自网络)

 

 

白蚁皇后 (图片来自网络)

 

 

白蚁家族  (图片来自网络)

 

 

自己买的杀蚁剂

 

 

分两步,第一步杀室外的。这得要先在地基旁挖条六英寸深,六英寸宽的沟

 

 

然后用 1 oz 配一加仑的水,拌匀待用

左边的这喷洒器是在地板下用的,右边的就是配好的四加仑的杀蚁剂

 

 

杀外面的白蚁时,就以四加仑十英尺的量,把杀蚁剂倒入挖好的沟内,然后填平泥土就成了。这药力可维持十年。

钻进地板下,用喷洒器在地板下喷洒时,忘记了照相,反正喷洒起来极其艰难。

 

 

==========网上来的一些白蚁知识=========

“白蚁,类似蚂蚁营社会性生活,其社会阶级为蚁后、兵蚁、工蚁。白蚁与蚂蚁虽一般同称为蚁,但白蚁社会体系在分类地位上,白蚁属于较低级的半变态昆虫,蚂蚁则属于较高级的全变态昆虫。

 

白蚁的生存繁衍、延续种族靠繁殖蚁来完成。每年4—6月份是白蚁群体的繁殖季节,成千上万头带翅膀的繁殖蚁从原群体蚁巢中迁飞出去,脱翅后的成虫雌雄个体结成配偶,一旦有适宜的地方就会生存下来,创建新的群体,这就是又一代白蚁群体的开始。


白蚁的脱翅繁殖蚁婚配后约一星期就开始产卵,壮年的蚁后每昼夜产卵量可达数万粒,蚁卵孵化为幼蚁的过程约为二十天左右。从脱翅繁殖蚁产卵至第一龄幼蚁的诞生,大约需一个月的时间,幼蚁经过几次蜕皮,约一个月左右即可变为成年的工蚁和兵蚁。一个成熟的白蚁群体以脱翅繁殖蚁婚配起至群体内首次产生下一代有翅成虫,约需七一十年的时间,即可再次分飞繁殖。


白蚁王国内的这种繁衍演变,在其五十年至八十年的群体寿命中,几乎一年365天时间里,周而复始,延续着它种族的繁荣和生存。 

白蚁对房屋建筑的破坏,特别是对砖木结构、木结构建筑的破坏尤为严重。由于其隐藏在木结构内部,破坏或损坏其承重点,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子' 的评论 : 你牛,赶快介绍介绍你的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市场上另外还有个牌子,叫 Termidor, 这两个一样的东西,生产商不同,名字不同,内容一样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分享,
请问你买的这个牌子是不是你研究之后 最好的选择? 你以前有用过这个牌子吗?
因为我每年春天都会要准备 杀白蚁, 如果你推荐这个牌子的话,我就买这个牌子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动物多,环境所迫,我曾经也是杀白蚁土专家。
麻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以后我也得考虑灭蚁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