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百海里独漂●向死而生(2/5)

(2023-07-08 10:50:42) 下一个

向死而生(2/5) 

 

人从出生起,就是一个奔向死亡的过程,我不知是否有灵魂的存在,人死后是否能重生,也许人生的旅程本就是条单行道,永无重回的可能。

这是个令人伤心的事实,于我来说,只有敢于面向死亡,参透死亡,看穿了归宿,我才能安然地活在当下,活得实在与坦然,享受着每次一呼一吸的幸福感。

生命不光有宽度,也有厚度。所有的成功与阅历,就是宽度。一个人可走过几个人所走过的路,也可经历几个人所经历的故事。然这个生命的厚度与深度,不同于宽度,其向下可探底到死亡,向上可升华到天堂。佛教前辈,得道高僧,有人一辈子在庙宇,人世间所经所历不多,但他们参透了死亡,体悟到了人的本性,他们是极其有厚度的人。

我在尘世间,也追求着自已的宽度与厚度。我害怕死亡,我只有看过死神的眼睛,并从其身旁走过,我只有触摸到死亡的边缘,而不被其捕获,我才能无惧地行走在天地间,不念过往,无惧将来

 

 

旁晚时分,到了洛杉矶的 Ventura,组装好 Kayak 后,准备出发。

在组装 Kayak 时发现,我忘带了一个极其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指南针。没有这个指南针,晚上在陌生的海域航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好在码头旁边就有个 West Marine 商店,还没关门,赶快过去买了一个。

这似乎也是一个警示,我这次出航,一定波折不断,但最后还是会到达目的地,因为尽管磕磕碰的诸多不顺,最后总有解决的办法,让我出航成功

 

 

 

慢慢驶出港口

 

 

 

一会儿天就黑了。实际航行中,用手机的 GPS 检查当时实际的位置与所要去的方位,但具体的实时航行方向,全靠指南针而不能用 GPS, 因为指南针反应快,而 GPS 的方向指针反应慢,如果靠 GPS 在黑夜中来航行,大概率会在原地打转,令人崩溃。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要省电。手机费电,如果手机没电了,就没有准确的定位,不知自已身在何处,也没有准确的航行方向。

所以 Kayak 在夜间航行,指南针与手机的 GPS 这两样东西,缺一不可。

下图所示,我用萤光棒来看指南针。萤光棒是个好东西,可发光二十多个小时,省了我许多照明的电

 

 

 

未知的大海,未知的前程,充满着危险与诱惑,我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一下,人生就是要挑战一下自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