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武汉,处女的坟地(42)

(2006-10-06 04:32:26) 下一个
(四十二)在医院里陪护沧海一秀的时候,我是焦急的,我是快乐的,因为我又可以跟她单独在一起!当她醒过来的时候,她让我抱着她,她说她要躺在我的怀里,然后她感叹着说:躺在你的怀里的感觉真好!我笑着说:只要你愿意,我的怀抱永远都为你空着!可是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有些做作,就像那些少男少女的誓言一样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被改变!我心里想,说不定哪天我怀里又会搂着楚如梦呢!她开心地笑了,很幸福的样子,像个幸福的小女人一样!其实,这天下的女人都喜欢听男人的赞美和哄骗,仿佛男人的赞美和哄骗能满足女人除了性以为的另外一种需求!有的时候,女人也知道男人是骗她的,可是还是喜欢男人像哄骗小孩子一样哄着她骗着她,她才开心!沧海一秀在医院里打了一天点滴,烧基本就退了,然后医生给她开了一些感冒药,我就带着她回家休养!在的士上的时候,她萎缩在我的怀里,我感觉她仿佛已经是我的女人一样,我希望出租车能多绕一段路,能让我多搂她一会儿……上楼梯的时候,我坚持要背她上楼,可她怕累坏了我,但我还是坚持要背她,后来她就让我背她上楼。她在我的背上的时候,紧紧地搂着我的脖子,把头紧紧地靠在我的肩头,我一边背着她,一边哼着小曲,我感觉自己就像刚娶了媳妇,背着媳妇回家一样……背她上楼的时候,我希望这楼层能再高一点就好,这样我就可以多背她一会儿,我感觉背着她就像背着我未来的生活,就像背着我未来的幸福与希望一样……..我把她放到床上的,她趁我弯腰为她盖被子的时候,她一下子搂住我的脖子,然后轻轻地吻了一下,对我说了声:谢谢!我被她这突如其来的吻一下子弄得有些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她的吻到底包含着什么意思,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吻我……我开玩笑地说:你个小调皮,躺下好好休息吧,不要瞎胡闹!可是我的心里却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她终于吻了我一下,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鼓舞与奖励啊,因为爱,我期待着她所给予我的每一个信息,我珍惜着她所给予我的每一个信息。我说去帮她收拾房间,可她却非要我坐在她的床前,她说她要好好看看我,她要把我的样子记得更是深一点,我傻笑着,虽然感觉有些尴尬,但是心里却还是很开心,很幸福,因为她终于想看我了,她终于想把我记得更深一些…..我也看着她,她虽然生病,但是她还是那样的美丽,还是那样的冷艳,不过她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微笑,但是能看到她的微笑,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当我看着她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像放电影一样,回忆着她跟我一起吃饭,一起散步的情景,感觉熊家嘴的那些时光是那样的美好,是那样的值得回味与珍藏……..我禁不住问她:你怀念熊家嘴吗?她笑着说:当然怀念啊!我又问她:为什么呢?她沉思了一会儿说:因为你在那里啊,因为我们同在屋檐下的那段时光啊,还有你做的饭菜,你身上的味道…….我听到她这样说,感动得一下子流出了眼泪,她笑我:爱哭鼻子的小鬼,哈哈,又流眼泪了!我立即擦了擦眼泪说:我才不是爱哭鼻子的小鬼呢,我只是想到我不在你就病成这样子,心里难过所以才哭的!她笑着安慰我说:没什么啊,生病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什么难过的呢?我问你,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怎么样?我严肃地说:不许你做这种假设,这种假设是不存在的!她却笑着撒娇似地说:你说嘛,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你会怎么样?你说啊,我就要知道!我见不正面回答她是不会轻饶的,沉思了一会儿,说:我肯定会痛哭,会很伤心很伤心,甚至会去追随你!她听了我的话,一下子也流出了眼泪,她说:我不许你伤心,我要你好好的活着,让属于我的那份生活也幸福,也快乐!说完她便一下子扑到我的怀里,让我紧紧的搂着她……我一边拍着她因为哭泣而抖动的肩膀,一边安慰她说:好好好,我听你的还不行吗?我好好的活着!你呀,真是像个孩子,那种假设怎么会存在呢?要死我也会求老天爷让我先死啊!她哭得更厉害了,她怪我说话不算话,明明答应了她要好好活着,把她的那份生活也带向快乐带向幸福,可是她我却一会儿又变卦了!我只好再次承诺她答应她的事情一定算数,她才转泣为喜!她哭累了说想睡会儿,然后我就去作饭,准备做一顿丰盛的晚餐让她好好享用一下!我刚进厨房,楚如梦就打来电话,问我在哪儿,今晚到不到她那儿过夜。我说我在外边正忙着,改天再过去!说完就把电话挂了!我刚把米洗好放到电饭锅里,电话又响了,原来是琪琪打过来的,她也问我在哪儿,今晚回不回去吃饭!我说我在外边正跟人谈生意,过几天再回去!这世界上的事情真是奇怪,我跟沧海一秀呆在一起的时候,楚如梦和琪琪怎么就会不约而同地打来电话问我几乎相同的问题呢?真是奇怪。我一边做饭,一边回忆着以前我跟沧海一秀住在熊家嘴的时候,我为她做饭的情景,她倚在厨房的门边,看着我,微笑着,像是看自己的男人在为她忙碌一样,那种感觉真的很好!那时我以为我跟她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会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婚姻,可是没想到会出现这么多波折。而现在我再次为她做饭时,她却病倒在床上…….生活中的美好仿佛总是只呈现一次,而且绝不重复,总是让人处于体验与回忆之中,而生活的痛苦仿佛总是以不同的形式呈现,总是在轮回中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