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是一种精致的残忍

(2009-08-15 11:34:23) 下一个
爱情是一种精致的残忍 作者:冰草 QQ:3730502 E-mail:news_110@sohu.com 当我强忍着泪水删掉她QQ的时候,心像被尖刀猛插了一下,那种对爱的绝望便如决堤的洪水一样将我吞没、、、、、、她曾经要我写篇她能看的文章,我不假思索地、斩钉截铁地说:不!她问我为什么,我说,有你在,我就没有思想,因为你占据了我的每个细胞,每个神经,我无法写!是的,她曾经因为读我的小说而认定我是个坏人,是个只会写些乌七八糟的文章的坏人,她曾经从汉网里某些人的口中听说我是个只会写些黄色小说的人,但这些却不足以阻挡我想去认识她,去了解她,甚至发疯的想见她!但是,我最终没能打动她,没能见到她,她总是给我遥遥无期的承诺,我会见你的,你等着吧。她的冷静如同石头一样坚定,如同冰块一样寒冷!可是,而她却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才跟她讲出我内心的那些秘密,那些伤痛、、、、、、也许,我说的时候只是轻描淡写,可是,那些曾经的过往却在我心里沉淀出了足以影响我一生的份量;也许,我说得太认真,她听的时候走神了,所以,她总是不太在意我的请求与真诚。她总是那么骄傲地说:你等着吧! 等待,对于我来说,像是吞噬我的毒蛇,就像蚕食我心灵的毒蛇,我每天总是看着她的照片出神,总是想着跟她一起经历人生中那些充满憧憬的平淡的日子,可是,我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甚至连她到底做什么的都不知道,她总是给我谜面,却总不给我谜底!我开始怀疑自己,开始怀疑自己爱的能力,怀疑自己的真诚,怀疑一切,于是,我尝试着把自己封闭起来,把自己关在封闭的房间里,拉上窗帘,不跟外界接触,甚至强迫自己不去想她,强迫自己忘记她,可是我心里却没有停止过对她的思念!可是她却依然一无所知,当我违背自己的誓言,主动跟她讲话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无可救药地喜欢上她、、、、、、、但是,缘分总是逃脱不了有始无终的宿命,我只是告诉她,希望她早点来见我,早点规划我们的未来,可她却说我太现实了,不喜欢我! 那种对语言的敏感,那种对文字的敏感,让我意识到,她要找的不是像我这样平凡的男人,她要找的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是的,我不是圣人,所以,我无法给你想要的那种感觉,无法给你想要的安全感。因为我不是圣人,所以我无法脱俗!当她说我太现实,不喜欢我的时候,我哭了。我只是想找一个可以跟我共患难,共同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的女人,可是,她却只用一句简单的话语就掐灭了我对爱的奢望,对爱的渴求、、、、、、 当我结束那段让我宛如在天堂与地狱里恋爱的过往时,我曾经写下这样的诗句:痴恨生妖挚爱成魔,大爱无痕舍得天下。而今天,当我再次经历这种莫名的喜欢,莫名的结束时,我依然泪流满面,我知道我终究无法做到大爱无痕,我终究无法得到天下!其实,我是那种宁要女人心,而不要天下的人,所以,我注定了无法做到大爱无痕!我曾经跟很多人讲过,决定2个人能否在一起,取决于这样的三个因素:第一:性格是否和谐,第二:价值观是否相近(成长背景),第三:性是否和谐。而我跟她,还来不及探讨这三个因素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彻底玩完了! 虽然我知道我自己的弱点,不轻易喜欢一个人,但一旦喜欢,便会义无反顾,便会不顾一切地全身心地投入!但是,在她面前,我却无法控制自己对她的喜欢,无法遏制自己的弱点。也许那种喜欢只是一种隐隐约约的感觉,但那种感觉却足以致命。跟她聊天的过程,就像恋爱的过程,美妙,浪漫! 爱情是一种精致的残忍,是一门雕刻心灵的艺术,因此,我要学会对自己残忍,要学会雕刻自己的心灵。我可以从我的QQ里删掉她,这个过程只要一秒钟,但是我要想把她从心里剔除掉,这个过程却需要耗费我一生的时间。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精致的残忍,何尝不是一门雕刻心灵的艺术呢? 虽然,她回复我她已经彻底放弃了我,但是,我依然感谢她,感谢她陪我渡过这段美好的网络时光!感恩,让我看到自己人性中的美好,也看到她的美好! 爱情,是爱过之后才有情,是失去后才开始珍惜,正如悲剧永远是永恒的一样。那么,就让我们彼此在这种残忍的人生中完善自我,雕刻心灵,蜕变成纯粹的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entaloffice123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宁要女人心,而不要天下’,情圣啊,你。^v^
不过捏,这二者是缺一不可的。
性情中人,祝你幸福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