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十三章 北京印象-->

崩溃啊,北京-->第二十三章 北京印象

(2006-11-04 19:41:15) 下一个
德胜门工地上的临时建筑终于搭建起来了,项目经理让我去采购一些办公家具,我找到了四环边上的金海马家具,我看上一张办公桌,一个导购小姐报价8888元,我说其他商场跟你这同样的办公桌,别人才卖3800元啊,导购小姐一口正宗的北京腔说:那你就到那里去买吧!她一句话呛得我半天没回过神来,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脸红脖子粗了,只好灰溜溜地从她的眼皮底下溜走。我又没说别的,只是随口比较了一下,却没想到她会这样把我往外推,可能是因为我刚从工地上出来,衣服上还有灰尘,她把我当成了只看不买的民工了吧。  其实北京人很排斥我们搞建筑的这些外地人,他们总是说我们脏,可是如果没有我们的这些脏活儿,能有他们干净舒适的家吗?  我们租住的小区里收楼道电费的大妈也是正宗的北京腔,楼里的居民一年交费30元,可我们只租住三个月,她却非要我们交100元,我们跟她讲理,她揣着粗气,说我们欺负她老太婆!她倚老卖老,好像就可以横行天下了,我们最终只交了30元,她见我们软硬不吃,最后只好骂骂咧咧的走了。  同时我感受最深的还要算北京的“黑的士”,听说北京有运营牌照的正规的士80000辆,而“黑的士”却有10000辆,所以初到北京的人最好都做好被北京的“黑的士”狠宰的心理准备,不然到时挨宰了憋不住气可影响健康,我的一个同学从武汉来北京,刚下火车就被一辆黑的士拉上了车,他让送到三元桥附近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可是黑的士却把他抛到中国科技会展中心,收费98元!  生活中不会处处都是君子,但是,如果一个城市没有君子的风度,尤其是像北京这样一个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如果没有培养君子风度的文明制度,如果没有自愿遵守这些文明道德底线的市民百姓,那么这个城市恐怕就是一个没有希望的城市,这个民族和国家可能也就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和国度!  北京虽然很宽广,但是他却不温暖;北京虽然很漂亮,但是它却不是我的家。我在这个城市工作,我在建设这个城市,但是我却并不快乐,因为我只是个卑微的小人物,我无法融入它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