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武汉,处女的坟地(2)

(2006-06-25 01:01:37) 下一个

(二)

我住在武汉市熊家嘴,这里是个被高校包围的城中村,因为有很多大学生租房住在这里,所以这里自然就成了武汉的小香港,你别看这个破破烂烂的城中村,它里面住着两万多大学生,因此这里格外繁华热闹,我在这里经营着一家“白桦林”琴行,每到九十月份的时候,我琴行的生意就特火暴,以前,我跟楚如梦就是靠这档不大不小的生意维持着生计,当然楚如梦还有她的工作,她每月有点进帐,我们的小日子过得还挺滋润,可是,楚如梦走了仿佛带走了我所有的财运一样,她一走我的生意就不像往常那么好了,不过这其中也有我的原因,我总是睡到中午十一点起床,然后出去溜达一圈,琴行的生意我很少过问,全部由一个叫阿毛的伙计在打理。不知道是阿毛将卖琴的钱私自揣到了腰包还是生意本来就不好,这个月我连阿毛的600块的工资都开不出来了,因此我想到了将我两室一厅的房子出租其中的一室,以赚一点房租来填补亏空。

于是我写了出租房屋的启事,因为考虑到“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因素,所以我的租房启事是寻找单身女性合住,坦白地说,我是没有什么坏心或者什么阴谋的,我只是想把我的另一间卧室租给一个女性住,仅此而已。我让阿毛将我的租房启事张贴到熊家嘴出街的一条人来人往的巷子里,我希望很快就有人来打我的电话,因为真的有些急着用钱,我就像一个等米下锅的人一样!然而事与愿违,实在没有办法,到了该给阿毛发工资的时候,我只好把琴行里最好的一把吉他给他算是工资,不过他还得再继续为我工作一个月才能抵得上我那把吉他!阿毛居然很乐意这种用琴抵工资的方式。但是我却不怎么乐意,因为我一直把那把吉他当作我的镇店之宝!现在我却把它抵给了我的伙计!

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是没有人打我的电话来看房,我几乎快绝望了,慢慢地我也就将这件事情搁到脑后了,我已经决定如果我这个月还没有什么进帐的话,我下个月就将阿毛辞掉,因为这个月我已经将工资提前发给他了!

我算计着将阿毛辞掉后,我亲自去琴行打理,既当老板又当伙计,这样每个月能省下600块的工资,那么我就不用为发不出这600块的工资而发愁了!

正当我山穷水尽之时,我突然又柳暗花明了,因为有个女生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有房子要出租,她问我多少钱一个月,我为了拉住她,说一个月600块,如果你是长住,还可以优惠!她说她想来看看房子,我让她在“白桦林”琴行门口等我,于是我急匆匆的下楼去,领着她到我的家看房子,这些事原本让阿毛做就可以的,但是我为了看哈她是不是美女,所以我就亲自下楼来接她,你想啊,谁愿意一个恐龙住在自己家里呢?我下楼的那会儿早就想好了,如果是个美女,价钱再低点,我都愿意租给她,美女看着养养眼也好啊;如果是个恐龙,我坚决不让她砍价,哪怕不租我的房子都行,天天跟恐龙生活在一起,那种日子叫人多难受啊!

可是没想到,她还真是个大美女,一看那气质,就像是名门望族,但却又有些过于张扬,有点像星级酒店里的坐台小姐一样,但是无论怎么看,都看着很顺眼,很舒服,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她留住。

为了让房子物有所值,我在决定要将房子租出去时就将房子收拾干净了。她到了我的家,我把她带到我准备出租的那间房子,指给她看,并告诉她客厅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共用的,包括电视、饮水机、空调等。她看好了像还挺满意,问我一个月多少,我说一个月600元,她居然没还价就说:房子我要了,我今天就搬过来,不过我想请你帮我搬下东西!美女请我帮忙,我自然很乐意!于是我跟在她后面去帮她把东西搬了过来!就这样,我的陋室里住进了一个美女!哈哈,这真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啊,我自从跟楚如梦离婚后还没碰过女人,还没跟女人如此亲近过,现在真是天助我也!古人云:近水楼台先得月,我跟她住在一起,不怕没机会!

我把她东西搬上楼之后,她付给我半年的房租,乖乖,我一下子就进帐了3600元!不是我没见过钱,而是自从楚如梦离开我后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一沓有点份量的钞票,所以心头有所惊喜也是在所难免的了!

她对我说了声:谢谢,然后告诉我她叫沧海一秀。我听了有些纳闷,百家姓里有沧海这个姓的吗?于是我灵机一动,说:我叫漫步云中!我们自报家门后,就各回各的房间了!

我一回到自己的房间就躺到床上开始数我的钞票,并计划着如何花销这一大笔钱!

有了钱,我就习惯性地想到了我的前妻楚如梦,如果是在以前她在这个家的时候,我一定会把这钱如数上缴,然后再像讨狗肉帐一样从她那里往回要,要来做什么?呵呵,男人要钱不是抽烟就是喝酒,不是嫖娼一定就是赌博,我要了钱就想喝点小酒!我喜欢那种醉晕晕的感觉,因为我感觉人生太沉重,所以我需要酒精来帮我减轻痛苦,来帮我寻找快乐!

其实我不是没有追求,说出来你们不相信,我也是武汉一所名牌大学中文系毕业的,刚毕业那会儿,我做过报社的记者,可是感觉武汉的一些报纸特无聊,总在报道些市井百姓的奇闻逸事,以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总在想着搞创收,恨不得一些企业天天出点纰漏,我们好去要挟别人,好去敲一笔竹杠。时间久了,我就感觉我不是在当记者,我是在犯罪是在搞敲诈勒索,后来我忽然醒悟了,我便金盆洗手,辞职不干了,虽然我无法去改变武汉新闻媒体这个混水沟,但是我总可以选择我自己对待新闻态度的自由!因为我是学中文的,我除了喜欢舞文弄墨之外,还喜欢搞点音乐什么的。所以我辞职后就瞅准了家门口卖琴的生意!说实在话,我大学刚毕业那会儿,我也是抱着“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伟大理想,希望自己能为社会发热发光,可是等我到社会上走了一遭之后,我才发现自己的幼稚,尤其是我跟楚如梦结婚之后,哪还有什么人生理想可谈,整天油盐酱醋,我跟她不是在床上见就是在饭桌上见!我偶尔弹个吉他擂下鼓也只能等她上班之后才能偷偷的弄一下就收场,就像我没结婚前搞手淫一样,偷偷摸摸,速战速决!可以这么说我跟楚如梦结婚最大的收益就是认识了什么叫做小老百姓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