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基山不让我成眠

久历艰危多刚介,熟谙世事倍温柔。
正文

就这么简单

(2007-11-06 14:57:52) 下一个

由丹麦传入中国的“心灵超市”,曾让我着实感叹积极的心理暗示对人所能产生的巨大作用。“心灵超市”的目标消费群是那些对精神领域有需求的人。它的室内布置就像一个以白色为基调的小超市,柜台上放着瓶瓶罐罐,每个瓶子里面除了一张小纸条外空空如也,纸条上面写着“勇气”、“信心”、“思考”、“爱”、“新鲜空气”、“让你没压力”、“睡个好觉”,等等。在中国分店,商品标价从10元至100元不等。谁会花几十块买这些没用的空瓶子回去呢?销售额已经对这个问题做了最好的解释。

 

听说在北美卖得最好的商品是“暂停”和“无条件的爱”,很多人会用“无条件的爱”牛奶盒装上水和食物带在身边。”

 

我还听说某著名跨国公司的销售部员工,每天清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集合起来,集体大声呼喊:“我是最棒的!今天我的销售额将是XXXXX!”然后精神百倍地开工。

 

我想,这和许多人出门前对着镜子微笑有异曲同工之妙。

 

加拿大超市里也有卖一种小玩意儿,外形就是一个拳头大的红色按钮,上面写着醒目的大字“EASY(简单、容易、轻松)”。一个很简易的小物件。

 

手按下去,按钮就会缩进去,然后弹回原高度,同时一个悦耳的男中音从里面响起:“That was easy!(就这么简单/没什么了不起!)”语气中充满了大彻大悟的轻松。

 

翻过来,背面对操作如此简单的玩具竟然像模像样地书写了5大使用步骤:

 

第一步:明确你所面临的困难;

第二步:按下去;

第三步:聆听里面发出的声音;

第四步:领悟,并微笑面对你的困难;

第五步:如需要尽可重复。

 

我想像着把它放在办公室,遇到烦琐难以处理的问题,就深呼吸,然后按一下这个按钮,听几遍男中音,或许真比其他类型的鼓励来得有用。听说这个售价5.98加元的小东西,受欢迎程度相当高。是啊,遇到挫折能“临危不惧”藐视困难的,才是强者。

 

当然,消极的心理暗示也会对人产生相应影响。如果反复撒同一个谎,有可能成真哦。比如想逃学早点下课去约会的小朋友,对老师和无数同学谎称自己肚子疼后,很可能真的开始觉得肚子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