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基山不让我成眠

久历艰危多刚介,熟谙世事倍温柔。
正文

回 国 记

(2006-05-06 06:50:12) 下一个

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北京,从一出关就像放出笼的鸟,欢快得不得了,背着小书包一马当先跑在最前头。回家的路上,在车里看到一路灯红酒绿的餐馆,咧嘴笑得傻傻,把家里人吓坏了。想到这么多好吃的,一路 20多小时的奔波劳苦全忘了,吸溜吸溜鼻子,开始着手做就餐计划。“水煮鱼”、“麻辣小龙虾”、“重庆火锅”、“潇湘馆”,这样的字眼不时映入眼帘,这些在加拿大经常怀念的美食,现在只是坐在车里看看招牌,就已经是种享受,仿佛已经闻到了麻辣的醇香,看到了嫩嫩的鱼片和飘着红油的浓汤,并让我的思绪无限漫游开去,憧憬着未来3周的幸福生活:一天加上夜宵可以吃3到4顿,总共就是80顿,而我喜欢的餐馆一共有30多家······咽了咽口水,为了控制体重,回蒙特利尔以后不要吓坏熟人,咬咬牙克服克服,减掉5餐好了!

第一天半夜 3点睡不着,爬起来到处溜达,跑到厨房把冰箱翻个底儿掉,激动不已。翻出来家人三天前要的鱼香茄子和油焖大虾,兴奋得两眼冒光,于是夜里3点万籁俱寂之际,自己呱唧呱唧美餐一顿。白天,他们发现整3大盒菜及一盒米饭的残骸,以及仍在四处翻箱倒柜找吃的的我。他们说,你这是从加拿大回来的吗,怎么像去了难民营?

回国的时间有限,一定要争分夺秒。第二天一早,跑到天成批发市场买袜子,又激动得够戗。一打袜子才要了我 20块RMB,害得我不停问人家:这些真的只要20块吗?问得人家只发毛,用异样的眼光上上下下打量我。要知道,加拿大很多商场是一双纯棉袜子卖19.99刀的。

晚上又有饭局,我的吃像吓到了很多人。但是加拿大真的没什么好吃的,我这么谗的人,已经忍了这么久,我容易吗我?

唉,加拿大真是能把人谗死、郁闷死的国家,拿北京吃香喝辣的幸福生活与加拿大一对比,不禁黯然神伤,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要出国 -- 就是为了让我转一大圈才意识到还是不出国的好。

论坛上某个名叫《说起吃来老泪纵横》的帖子这样讲,主人公在北京短暂停留后马上要回加拿大了,送行的朋友往他手里塞了两个真空包装的“鸭珍肝”,他撕开一个,肉香四溢,他慢慢的吃着这个小包,“想到 LANDING之后将吃到的各种东西,不禁默默留下了悲愤的泪水······”这就是我的真实写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