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基山不让我成眠

久历艰危多刚介,熟谙世事倍温柔。
正文

乞 丐 的 启 示

(2006-04-02 11:56:20) 下一个
在离DOWNTOWN不远的某条街上,每天总有一个50岁左右的老外,风雨无阻站在十字路口附近,向来往车辆行乞,即便是下40厘米厚大雪的那天也不例外。在蒙特利尔住了20多年的朋友告诉我,20年来,每次驱车路过这里,无论天气有多严寒,都会看到他,他一站就是一整天,似乎除此之外不再有别的营生。 上帝似乎什么都没有给这个乞丐,没给他财富,没给他相貌,没给他智慧,也没给他家庭,然而有一样东西却是上帝偏心眼儿赐给他的,那就是一副钢筋铁骨的好身板儿。 朋友说,要是自己在零下40度还这样站在街头一天,早就一命呜呼了。然而他,令人惊讶地日复一日健康地矗立在街头,不曾有异样。 我望着那乞丐的背影,觉得自己有时候就像他。 记得跟一个刚刚失恋的朋友聊天,她伤心地感慨:“现在只剩下父母疼我了,再没有别人了!” 我说:“有父母疼还不够吗?世上多少人还没有父母疼呢。” 朋友恍然大悟,忽然觉得自己还是幸福的,并收拾行囊准备回家看父母。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有这个,有那个,其实老天也把最特殊的礼物送给了我们自己。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祝大家圣诞快乐,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