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基山不让我成眠

久历艰危多刚介,熟谙世事倍温柔。
正文

河畔随笔

(2006-04-02 11:52:49) 下一个
最爱于傍晚时分,在圣劳伦斯河畔,水流并不湍急的大片草地上,挑个长椅坐下,眯起眼睛看世界。河水温婉的绿,大地青翠的绿,树木生机的绿,将身着薄衫的我,包围一体,融成清新的空气。用每寸肌肤深呼吸,美妙气息让人忘了身在哪里。偶有胖嘟嘟的小狗凑上来舔我脚趾,打破暂时的宁静。主人与我相视一笑,快乐本不需要力气。装置完备的“骑” 士一队队风一样过去,在如画的时空里划过印记;小小婴孩在惬意的拖车中熟睡,任爱她的人为她营造飞翔的梦境! 展开鼻翼用力吮吸,抛开那些现实的问题。许多年以后,也许我会在地球某端谋一份生计,但蒙特利尔的夏天,将永远印在我记忆里。她毫不张扬的美丽,恰似美玉。从今往后,我仍会有悲伤仍会哭泣,但处乱不惊的河水教会我太多东西。每次我在她身边用心聆听,都听见她说: 卑微与繁华 – 所有这些终会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