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水年华3--------------小小花的哀伤

(2006-07-18 14:13:30) 下一个
[浏览][删除]
 
喧闹的纽约溜冰场上,我在默默地看着他,风很凉,我的泪水慢慢的滑落,我看到了他眼里的凄苦和哀伤,我想问,为什麽,可是,我终于什麽也没有说。

这一刻,他温暖的手拉着我的手,这就够了,即便明天是永别。

多年以前,也是这样一个冬天,那时的我,是怎样纯真的一个少女呵。我的眼里只有他,他的眼里也只有我。那个冬夜,他细心的为我系好了围巾,他轻轻的拉着我的冰凉的小手,他手心的温度传到我的心上,他轻声然而坚定地说:“我要爱你一生一世。”那一刻,天是蓝蓝的,风儿是香的,空气是温暖的,连天上的星星也是笑着的。

可是,可是,这一切,竟然是一个美丽的梦,而那时的我,不知道一生一世是那麽的漫长,而一生一世的承诺是那麽的沉重。

所有的改变,都是发生在我哥哥花老乔的婚礼上。

那天来参加婚礼的人太多太多,除了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采花的夜林,吃人的旧社会,反革*命三疯子,笑死人天篷元帅,狂人红豆豆,还有亲如兄长的闲话,桀骜不驯的Bater,蜜里调油的刘福贵和丑丫丫,温柔一刀高升泰,古怪机灵的歪歪,稳重的无言和邪派红帮头子船老大,正派红帮头子史迷,大侠秦无衣,桃花岛主黄老邪(黄杨)等等。当然还有表姐淑女司令。

就是,那一天的婚礼,我哥哥要退出江湖,由我的表姐淑女司令来接班。那天表姐美丽,大方,一杯接一杯的喝酒,是那麽的豪爽,可我,还是从她的眼睛里,看出来她的心已碎了,我哥哥走了,带走了她的心。我明白,只是,只是,我不明白的,是我的他,老实和尚,为什麽也变了呢?

我的他从那天起,突然对我变得冷漠起来,他有意识的远离我,可是,分明的,当他转过身,我看到他眼角的泪。

是那天的MM太漂亮了吗,漂亮的带走了他的心?是美丽的丑丫,温柔的吉衣,还是可爱的小艾姐姐?我突然是那麽的自惭形秽起来,她们,都像天上的仙子一样啊。是她们吗,那麽轻易的夺去了他的心,那麽温柔的扼杀了我们的誓言?

可我什麽都没有看到,我唯一看到的是,他和我的表姐在一起,说了几句话。那麽,是我美丽干练的表姐吗?可我的表姐明明是爱着我的哥哥啊!

我什麽都没有问,如果,心已经改变,那麽,就让我一个人,走开吧。可又有谁看到,我的泪水,从那一刻,再也没有停过?

我的哥哥花老乔看到了,闲话和巴特尔也看到了,但他们什麽都没有说,他们不知道该说什麽,我不要,不要他们的怜悯。

我悄悄的,飞离了我的家,到了美国。这儿什麽都没有,除了满眼冷漠的人群和高楼大厦。
让我一个人吧,再后来,朋友们也渐渐得过来了,唯独没有他。他好吗,他在哪儿,他是否和我一样,记得那个有星星的夜?

渐渐的,我周围的男孩子多了起来,他们都默默的关怀着我,我从他们的眼睛里,读到了温柔的情谊;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了,忘记了那个夜晚,忘记了他的眼睛,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温暖的手。

直到今天,不经意的,他却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的心,就那麽,突然的,跳了起来。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从来也没有,没有离开过。

我和他来到了这个溜冰场,他像过去一样,细心的为我系好了冰鞋,我和他,就那麽自然的,手拉着手,默默的凝视着对方。

天上的星星啊,月亮啊,假若你们能听得到,就让这一刻,成为永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辈子 回复 悄悄话 准备送你一双溜冰鞋!你穿多大号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