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小故事之---老北京的炸酱面和肯德鸡的早餐

(2008-12-04 13:21:05) 下一个

那天早晨醒来,朋友说要带我去吃肯德鸡的早餐

“不吃不吃, 我连连摇头,“为什么跑回中国要吃肯德鸡?”

“你不知道,”朋友说,:"肯德鸡的早餐是中国化的,有“皮蛋瘦肉粥,春卷啥的。"

我有点将信将疑,但在朋友的坚持下, 还是跟着她来到了肯德鸡。

这个店很大, 店内的年轻人和学生比较多,我们找到一个空桌子坐了下来,同学去点早餐了。我趁机看了看边上的客人。

坐在我的左边的一个年轻的姑娘手里拿着一本书, 边吃边看。

右边有两个穿着学生服的男孩子,正在边吃边交谈。右边的座位本来是4个,这两个男孩子的书包各占了两个座位。

”同学“, 一个中年妇女对那两个男孩子说:”店里没空位了我们可以坐这儿吗?”

我看了看是一个更小的学生的妈妈。

”没问题。“两个男孩子很有礼貌的回答,并且赶紧将书包放在了地上。我心里暗暗赞许。

同学回来了,她点了油条,皮蛋瘦肉粥,蛋搭,炸薯条和炸春卷。

平心而论,这个早餐的确做的很好吃,皮蛋瘦肉粥和炸春卷都比我在美国吃到的要好吃的多。真想不到,肯德基也搞中国特色了。

中午时,正好走到了老北京炸酱面的馆子前面, 我的朋友是个一直对面条特别干兴趣的家伙。在她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老北京炸酱面。

刚一进门, 就见门口占着的几个穿着象是民国时期衣服的小伙子一边鞠躬,一边大声的叫着什么。

听着象唱歌似的店内的几个服务生也一同唱了一句。

我吓了一跳,问朋友他们在唱什么。她回答说“就是来了几位。。什么什么的。”

“你没看这儿的桌椅板凳都是按照老北京的风格建的,包括他们的穿着打扮。”朋友说.

仔细看去, 果然如此, 店面很大,所有的服务生都穿着象是民国时期的衣服,每进一拨客人,门口的人都来个大鞠躬, 边吆喝着唱,最后的几个字所有的服务生都跟着吆喝偠很有点京韵大鼓的味道。

整个店里响着的也象是京韵大鼓的唱腔,端的是热闹非凡。

炸酱面来了, 味道果然很正宗, 我还点了几个小菜,其中的酱牛肉真的是好吃。好久没有吃到这么正宗的家乡菜了。

这顿饭就在京韵大鼓的音乐声中,和服务生的吆喝声中度过的。

“很多老外都嫌吵的慌,”朋友说:” 我在法国时决没有这么热闹的, 饭馆都安静的很。“

”中国特色。“我笑了:“ 我挺喜欢,热闹还有人气。”

我想我内心深处,还是更喜欢中国的热闹和好吃的食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加减 回复 悄悄话 那跑堂的小伙子们喊的是"两位,两位"如果你们是两位的话,
and so on so forth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To Womanin40's: 你住温哥华,从吃上已经比我们都好很多了呀:))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中餐还得回家吃,我住在号称最多元文化的温哥华,这里有几乎涵盖世界各地的风味美食。中餐馆有四川,湖南,东北,上海北京,天津,广东的各大菜系!

可是真要馋了真想过嘴瘾的时候,我却找不到一家出品地道的中餐来满足我那颇挑剔的嘴巴。

盼着明年回国好大快朵颐一番,而且说到底,中国人还是喜欢吃中餐。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哇, 你这么大火气呀?我已经知道那杂做“炸”了,是错别字,你这么厉害是不是因为你喜欢吃我把你的好心情破坏了? 赫赫:)

谢谢其他网友的到来:)
da-jie-da 回复 悄悄话 写东西前先把炸酱面弄清楚怎么写,再来发帖子!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令人羡慕。记得回国带小孩子吃必胜客,小孩说比美国的好吃。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肯德鸡的蛋搭好吃的一塌糊涂,但深圳没有老北京的杂酱面:(
"我想我内心深处,还是更喜欢中国的热闹和好吃的食物的。" 我也是...
小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回注册了吧,林外芭蕉 ,空谷天籁

好象是阜城门那儿。

抱歉, 额只是在北京上过学, 不是北京人, 真的对变化这么大的北京的路都不熟悉了.谢谢大家支持
空谷天籁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去的是海碗居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