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女儿

(2009-11-14 02:25:02) 下一个
女儿 ( 2 岁多)渐渐懂事儿了, 当妈妈的心里甭提多美啦.., 额准备记录一些她成长中的小事情,以免将来都忘记廖~~

1) 她睡觉的时候会说的第一个词是妈妈, 都是哭着叫的, 但是醒着的第一个却是爸爸:((

2)她会说的第一个英文词是"TOUCH, TOUCH", 当时听的时候特别象" DUTCH, DUTCH", 一岁零6 个月的时候, 当时很奇怪, 为什么她会说这个?终于有天晚上, 看巧虎的宝宝版时,当时一个大姐姐和一个小朋友在唱"摸摸小脸, TOUCH, TOUCH.." 她也跟着说"DUTCH, DUTCH", 才终于恍然大悟~

3)最近她会中文多了, 又因为上DAYCARE 的原因, 常常是中英文混着说, 比如, " MY 脚, MY 豆豆", 指巧克力豆豆, 她前段时间时间看牙齿花了无数的钱, 终于开始教育她要少吃糖, 有虫虫. 有次去商场, 一个老外爸爸正准备给他约2岁的女儿买糖豆时, 女儿看到也想要, 赶紧给她说有虫虫, 不能吃. 她当时大声的对老外的女儿说

" 有虫虫, 不能吃!" 

4) 她看电视开始注意人家有没有穿衣服, 可能是每次她不愿意穿衣服时, 我都告诉她所有的人都得穿衣服.记得有次看老谋子的十面埋伏, 章子怡和金城武赤裸上身, 在草地上滚来滚去, 她突然对我说:"妈妈, 他没穿衣服!"...

5) 最近她常说的一句话是"怎么回事儿呀?" 我那天想看一些电视, 她喜欢看一个小狗的动画片, 她说:

" 妈妈, I 要看狗狗,怎么回事儿呀?!"...


6) 她开始数数了, 最早时什么都是觉得2 最多, 要糖吃, 问她要几块啊?她总是说"two..". 我故意逗她说

"THREE 行不行呀?"

她便会大声说"NO, I 要two !". 

最近两天终于知道FOUR 最多, THREE 比two 多, 因为我从来也没给过她FIVE, 尽管要糖的时候她也试过两次FIVE, 都被我拒绝了, 所以现在常说的是FOUR 和THREE 了.那天她感冒了, 流了好多鼻涕, 我一边给她搽鼻涕一边说:


'你看你流了多少鼻涕呀.."

没想到她回答说:

" 嗯, FOUR!"

我不禁笑了..

7)最近她发烧给她喝很多的他TYLENOL 和MORTRIN, 还跟她吃了一些从中国带来的小儿止咳的, 很象糖的小颗粒, 她很喜欢喝, 但她不发烧了我便不再给她喝药. 她每天拿一包小儿止咳颗粒, 跑到我面前,将我的手放到她额头上,说,

:"妈妈, 我发烧吧, 吃点药吧?".

搞的我又好气又好笑.

8) 女儿最近常说的是:"爸爸是大坏蛋.." 她有时想让爸爸陪她玩, 他常说忙, 没时间, 我说爸爸是大坏蛋," 时间长了, 她也常说.那天邻居的小朋友来找她, 我们一块出去玩, 邻居的女儿小G要和她手拉手, 她却死活不肯.小G 很生气, 说她是坏蛋. 女儿赶紧说她自己不是坏蛋, 爸爸才是大坏蛋..

 最近问她你喜欢妈妈吗?说"不喜欢", 问为什么呢? 回答说"because, because..i 喜欢爸爸", 为什么呢? 答:

"because because 爸爸是大坏蛋!"..

9) 前几天老师MRS PARKER 过生日,他们都唱生日快乐歌,最近在家里也开始唱, 每次我和她一起唱到第三句"HAPPY Birthday to you, Dear XX" 我总是会换上她的名字, 她每次都很生气的大声说" NO, Dear Parker!!"...

10) 她最近看的小狗的动画片里面,有个情节,是小母狗知道那只对她很好的小公狗过去很风流,所以, 当小公狗带着骨头来看她的时候, 她很生气地问他过去的那些女朋友是怎么回事?并说让他走,以后也不要理他,最后的一个动作是:

"把你的骨头给带走!!" 每次女儿都会很高兴的笑着说:

"她不喜欢吃骨头, 她喜欢吃饭饭."

11)前几天和她一起去买东西,在商场遇到一黑人老外妇女,我们俩的推车有点相撞,那女人刚说 "EXCUSE me" .没想到坐在小推车上的女儿大声地说:

"OH, MAN~!!"

搞的我们俩都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 have - 女儿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的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