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化走廊写手众生相 】(下)--女写手

(2006-05-31 19:22:57) 下一个
前言:本来想在女写手之前加上上次漏掉的唵啊吽,玄淡泊宗等,无奈写男写手的感觉已过,谨再次向二位及其他漏掉的致以诚挚的道歉。另外,此篇也写得不好,非是花花俺重男轻女,落笔才知写不出我女网友写手风情之万一。 况最近中了人针 蛊 (哈哈,玩笑)身体欠佳,大家只好凑活看吧。

女写手们各有特点,不好分类,待俺试着写几个代表性的吧。

我想倘若走廊是棵花树,众多的男写手们就是树枝和树干,更是树上繁茂的绿叶,而女写手们,就是点缀其中的一朵朵美丽的花。

吉衣: 浑身煽发着淡淡的栀子花香气的姐姐。看吉衣姐姐的文,抒情时但觉淡淡花香,扑鼻而来。幽默时又让人忍俊不禁,默默微笑。读小凌老师时,让人感受到她深沉的感情,看秃小子爱花,又让人忍不住开怀大笑,读她抗日的文章,看到她的凛然正气,看她写雪,写花写景的小短文,但觉隽秀圆润,余味十足,看她的写情,仿佛看到一个美丽的女人,在一个夏日黄昏时,雍容的一杯清茶,回忆自己少女的梦。。。好一个“小资”的姐姐!(注,小资,是指优美小文,在花花的字典里,是好词儿:))
 

网上无名: 无名的文章,最初时让我误以为她是个男孩子。她文笔爽辣实在,有北方女孩的豪爽和大气,有透着用心去写文章的执着认真。及至有一天,我看到她的感性的一面,她写开车去朋友家,听着一首歌,忍不住停在路边大哭,让我看到她的似水柔情。无名的文章很有深度,她写不良医院的纪实系列,让我们看到一个有着深刻良知的无名。无名又是一个坚强的妈妈,要照顾三个小宝宝,还要工作和写文章,真是难能可贵。

我们常常会忽视到女人之间的欣赏和友谊,无名和司令的友谊,正是那种惺惺相惜的友情。


淑女司令: 司令是个很矛盾的人,网上多对她误会很深。其实,我觉得她对人,首先做到仁至义尽,对朋友,也是关怀备至,真心真意。我和司令姐姐说起来有缘分,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她聊起来,知无数年以前,她曾经住过的宿舍,十年后,我又住进同一个屋子,巧合吗?从那刻起,我认定了她是我的姐姐。(姐姐要挺住,谁问也不告诉她/他是哪儿) 上次她受朋友误解,当时郁郁寡欢,我笑她不够坚强,还不如我小花花。最近有点心情不好,向她抱怨说当斑竹太辛苦,还常常让人误解,说不清楚道不明白,又被她笑话一场,嗬嗬。

虽然如此,我知道自己这些天由于身体,心情的关系,好几天没有和她聊天,但我心里能够感受到,她在遥远的美国的另一侧,一定担忧着我的心情。很多时候,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关怀。

我们在生命里,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苦和不顺,但是,每一个女孩子(女人),在无论多么困苦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或者几个知心好友默默的“be there for you”. 所以,世人往往忽视女孩子之间的友谊,其实,这种友谊往往更加深刻和隽永。我小花花本是个刺头儿,在司令姐姐的温和柔情下,已经百炼钢化成了绕指柔了。。

(哎呀呀,好肉麻呀)罗嗦了半天,还没说到她的文章,她的文章大气,透漏着一种豪迈,入情入理,很多时候感受到她很用心去写,文章里有时透露出幽默好玩儿一面,这个和她幽默好玩儿个性有关。她的文章很实在,有很多很有深度哲理的好文章,她关于哲学,行为艺术等等的论述,都让人觉得她的脑袋瓜子很复杂,用生物学来说,一定有很深的沟沟的大脑。。

前面说了,司令是个矛盾的人,比如,她对爱情当作一种信仰来看,估计在家里,老公儿子是上帝。。(哈哈。。姐姐,我也无情的嘲笑你) 我仿佛看到一个笑起来像凤玲的,长发飞舞,时而如激流,时而如溪水的美丽的女子,在开满无数野花得山上快乐的自由的真实的无怨无悔的活着的淑女。

姐姐,愿你活得更潇洒!

艾丽斯笔记 写艾MM,是她所不情愿的。我怕不写,要被她的粉丝们骂死啦!就少写几笔吧。她文笔优美,除了写红楼,水做的女人系列,还有些心情,寓言故事,荒诞小说等。艾MM性格独立,坚强,虽然她的文章里总是透着一丝哀愁的感觉,但她的跟帖常常偷着幽默和快乐。最近她的郭得纲的帖子我觉得风格和艾MM平时不同,由北京妞的调侃,爽辣的感觉。可见,艾MM的写作风格的多样化。总之,艾mm, 给我的感觉是一个独自背着背包快乐的旅行人。。她将惊讶,快乐传给飞纤?龅降拿恳桓鲂腥恕!?
 
风之痕,风丫头, 几个字“够爽,够拽,够辣,够酷”;看风丫头长的就一幅帅气,机灵的风样子。一双灵光闪动的大眼睛,估计忽闪一下就一个鬼点子,一双小虎牙,估计不听话,要被她咬一口。风丫头刚出道行走江湖时,女扮男装,正是“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述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及至后来变形作了女子,还是让走廊一干哥们死活不信,可见非丫头装得象,实是有男儿气概。

风丫头够拽的是居然敢拿男士的尊严调侃,以女性的视角对此事做的一个响当当的评价是:大的小的长的短的馒头都是会有人喜欢的,只要你真诚,只要你用心、用爱去做。(我除了她用馒头一词儿不理解。。。。)丫头能写能画,最近在家又忙上了种土豆,做馒头,来的较少。(哈哈,调侃多了,丫头莫咬我)。风吹过,地无痕,风丫头最差也是个龙卷风,风吹过,地上一片稀里哗啦。。
 
北美小富蓉,晓芙: 晓芙最近来得少了,这二位共同的特点是柔起来柔情似水,强起来却都是飒爽英姿,巾帼英雄。 小富蓉妹妹文笔优美,长的也很温柔,看不出却是性格坚强,活泼的敢做敢当的(敢把老板拉下马)硬邦邦,响当当的“铜豌豆”(咦?和那谁谁谁搞混了)。 小富荣让人佩服的是敢把自己的真人照贴上来,从而成为本坛第一位敢吃螃蟹的人。期待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晓芙姐姐最近来得少了,不多赘言。花儿期待大作继续。


七喜,littleali ,月牙酥,Kimchee:这四位女孩子迅速的成为本坛的耀眼的拉拉队明星。。

七喜妹妹,性格善良,活泼灵动,可爱温柔,还不失一丝爽快,是本坛男女老少都喜爱的NO.1 .小姑娘。偶尔写文做诗,偷漏出来的灵气让人常常大吃一只鹰。。希望西妹子儿在西藏不要被人拐跑了,回来写写见闻啥的。。
 
Littleali (小阿里),八成是拳王阿里的粉丝 (嘿嘿)能写能画,其人物素描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是才女界的重量级人物。。其画迅速成为走廊男女老幼喜爱的东东,上次画的小富荣,和吉衣姐姐的秃小子,以及文兄家的小子,都唯妙唯俏。嗬嗬,其画迅速成为走廊的潭水发源地。。可见走廊人对她的喜爱。。

月牙酥,是灌水女子四巨头之一,典型特点“PPPPPPP”:))),倒是可爱的紧。
 
Kimchee:小妹妹,特点么。主要是幽默,又是有点疯灌,还有,姐姐惭愧,实在不记得。。嘿嘿。。 还有雷斯姐姐,卡卡姐姐等,一直关注走廊,为走廊的兴旺繁荣出力,不再多说。。

在此,向漏掉的,新来的写手致以诚挚歉意。 总之,期待百花怒放的景象。。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人不如新,友不如故:)))(呵呵,我篡改的本事赶上郭得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常德浩 回复 悄悄话 做班竹肯定很辛苦。谢谢你的付出和坚持:-)

你文中提到的好些人我这段时间都没见。你在这里这么久了,花开花落,感慨也必定挺深吧?祝好:-)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糊涂对小小花观察:
温良恭谦,
善解人意,
浅笑打趣,
梨花碧玉。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好几遍了。写的非常好!遗憾的是没们有你自己的介绍。如果让我来说,你应该是一个疾恶如仇、自信乐观的有着古代烈女性格的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