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勇敢的心]和[英雄]等电影的一瞥

(2006-04-15 02:30:46) 下一个
-------------------------仅以此文纪念所有为了争取民族,国家独立而献身的英雄们!!

我没觉得花花比任何人更加爱国,也不喜欢讲什么大道理,只是一个可能在某些人眼里被GCD“愚民”的一位,好在我自己还不这么觉得,人说,人就讨厌在自我感觉良好,嘿嘿,我在今天要写的这个问题上,就是这么一位。

电影[勇敢的心]里的华来士是一位热爱着自己的妻子的好男人,在他父母的坟前,可能只有7,8岁的小姑娘的一把美丽的兰花花,使这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近20年里深深地爱恋着这个小女孩,而最终娶了她。

美丽的妻子敌不过英格兰的初夜权的法律和没有自由就要受人凌辱残杀的悲惨命运,迫使深爱着自己却无法保护自己的爱人的男人揭竿而起,为苏格兰人民的自由而战,为成千上万苏格兰女人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初夜权而战,为本土本族的的男人可以不再受意志和尊严上的强奸而战,我们每一位人,即使不是苏格兰人而是英格兰人,也一样为这种精神而激励,而深深折服。
 
美国的[花木兰]动画片告诉我们,抵抗侵略是每一个国家的人民都要敬仰的人。 中国七十年代后期的电影[傲蕾一兰]等等告诉我们,无论多么弱小的,卑微的人民,民族和国家,都有反抗侵略,追求自由,独立和尊严的权利和美好愿望。

为了这种愿望,我愿意被任何党派所愚弄。 其实,我已经没有了这种权利,作为一个寄居在海外的中国人,我有什么资格再去对我的国家我的多灾多难的民族来指手画脚呢,我连“爱国”这个字都不配再提了。

可是,无论如何,我希望我的国家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是一个以追求独立和自由,反抗侵路为主流意识的国家,我将永远教育我的子孙后代,每一个国家或者民族,包括汉民族,没有任何权力去侵略其他的国家,但我们有权利保卫自己的祖国,并且纪念那些为我们祖国的独立而奋战牺牲的英雄们! 从这点上说,岳飞,文天祥不是什么“民族”英雄,而是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和所有炎黄子孙的中国人的英雄! 从这点上来讲,我不敢苟同电影[英雄]的主题。

也许从长远的历史看,被秦国统一的我们这些人早已经是一国之人,我生活在现代,我出生在中国,我认同现在的中国,但如果我是当时的赵,燕等人。。。,我宁愿选择誓死反抗,所以,我们才有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归还”的悲凉与豪迈! 但他们是真正的勇士,无论何时何地,他们是鲁迅先生笔下的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的勇士!
 

如果一个国家,因了这样或那样的种种原因不再视他们为英雄时,那才是一种悲哀!
 

从这点上讲,我更爱中国六十年代由王丹凤主演的[桃花扇],虽然这些[傲蕾一兰] [桃花扇]等老电影我都不是在影院里看到的,也许你告诉我说他们都是GCD左派的电影,左就左吧,我希望有些事上左一点点好。
 
在民族沦落、社稷倾圮的时代,身为妓女的李香君却有着高尚的人格;而她深深爱着,苦苦等待的的爱人侯方域,最终成了一个卑微的生存的弱者。我无意来批评侯方域,但我可以敬仰李香君。

也许真得到了那个时候,我也会变节,因了害怕,因了生存,可我知道,那是可耻的,就算我做了,我怎能够还可以堂而皇之地告诉我自己,我是一个英雄呢?我做得对呢?我已经丧失尊严,我还能连判断是非的最最基本的良知都丧失了不成?我不是,我至少知道自己是个怕死鬼,是个平常人,但我的心里,还是希望我和我的后代有为了国家而献身的勇气,至少有这种希望或者梦想总可以吧? 从这点上说,岳飞,文天祥,前几天报道的曾经在解放战争中因为内战而被枪决得赵老太太是英雄!他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 这些与内战无关,这些与民族无关,如果我是满族人,我希望我像小说里的金兀术一样,至少承认李若水和岳飞是大大的忠臣!
 
我也希望有一天,无论国民党,还是共产党,还是非党派人士,那些在二战中为国捐躯奋勇抗日的英雄们,能够列入史册,受万代景仰,因为他们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希望每一个人能够记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我卑微的一朵小花儿,也希望可以迎风傲立。早晨起来,你可以看到我花瓣上的泪水,那是我为我国家的英雄们而流的。。

(本文可能有些偏激,我接的砖,就帮吉衣姐姐垒墙吧!)
 

********** 附文1

电影[傲蕾一兰] zt

1643年,沙皇俄国派遣远征军入侵到精奇里江流域,给这里的人民带来了灾难。一兰武艺高强,她一箭射断了入侵者的"双头鹰"旗,被推为多音部落的首领。为了乡亲们能够安全转移,她毅然决定去做人质。在各族百姓的英勇斗争下,入侵者于1646年被赶回雅库茨克。雅库茨克的商人哈巴罗夫认识到一兰是他们打开黑龙江的一把钥匙,愿以全部财产来换一兰,但俄军司令拒绝了他,把一兰送到莫斯科交给了沙皇。 一兰被送入监牢,饱受酷邢和劳役,但她始终不屈。沙皇对她无计可施,只得又命第二任远征军队长哈巴罗夫把她押回黑龙江。一兰回到阔别7年的故乡,眼前一片荒芜,过去和平幸福的生活景象已不复存在,侵略者成了这里的主人,横行无忌。 一兰来联合赫哲族兄弟,双方误解消除,共同对敌。清政府派人来抚慰各部,并约定待大军到来时,各路人马密切配合,聚歼入侵之敌。斯杰潘诺夫率远征军进攻,一兰率各族勇士打击入侵者,清朝援军开到,远征军被全歼,斯杰潘诺夫被一兰一箭射死。  

 一兰胜利班师,在一片废墟中,她告诫乡亲们:为了重建家园,保卫芳香的花朵和果实,不要放下弓箭!


附文2-- zt

(赵洪文国(1881——1950),女,满族,夫姓赵,本名洪文国,辽宁省岫岩县哨子河乡红旗沟人,抗日英雄赵侗之母,人称“赵老太”,无党无派。抗日战争时期她屡挫屡战,参与组织创建了辽南“少年军”、河北“国民抗日军”、河南“太行山光/复军”以及“ 晋察冀游击纵队”,被誉为“游击队之母”“民族之母”,民间称之为“双枪老太婆”,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解放战争后期,赵洪文国组织 “中国国民反共救国军 ” ,成立“晋热辽边区第二 绥靖总指挥部”,以“总统府留守”自任,策划“反征粮”暴动,打出“赶走共产党,三年不纳粮”等口号,建立大陆游击区,阻止国民党军队起义,率部分国民党军队和民众组织与解放军对峙,1950年被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