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生命中的“尤三姐”】

(2006-04-24 21:13:31) 下一个
前言:看到司令jj的尤三姐,想起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倘若在我的生命里有无遇到过绝色之人的话,阿梅姐妹俩堪称绝色。

姐姐阿曼和妹妹阿梅是我的远房亲戚,小的时候,由于姐妹俩家境贫寒,曾在我家寄住很长的一段时间,两个人和我的感情,就如同姐妹一样。 阿梅姐妹俩是东北人,有一位哥哥,比阿曼大4岁。父亲的过早离世,使得兄妹三人很早就懂得生活的艰辛。

阿梅的妈妈宁愿孤苦一人的守着她丈夫的坟,始终不肯离开贫苦的东北。

阿梅兄妹三人却过早的离开了清苦的家,先是上高中的哥哥跑到我们那儿找了个临时工作,姐妹俩一心投奔哥哥,也跟着一起到了我家那个小城,姐姐阿曼比我大3岁,我比阿梅大2岁,小阿梅11岁的时候,活泼可爱,笑起来两边各有一个小酒窝,我教她学踢毽子,跳皮筋,她一口一个花花姐姐,叫得我心里甜如蜜,两人玩得不亦乐乎。
 
阿梅兄妹三人都堪称绝色,哥哥长的精神攫烁,挺拔英俊;16岁的姐姐阿曼更是生的面如桃花,白皙面颊,瓜子儿脸,高挺的鼻梁,一双美丽高挑的丹凤眼,又大又亮,如瀑的长发打了两个长长的辫子,垂在胸前,高挑细枝的体态,走在路上回头率是100%。

虽然兄妹三人家贫如洗,又没地位,但从哥哥到阿曼,都有无数的官宦女子/公子瞄上,三人的境况倒是不错。 我上大学期间,阿曼姐去看望过我一次,当时美丽的女明星一个接一个,我常常说都不觉得好看,当同宿舍的姐妹见到阿曼姐之后,立刻砸开了锅一样的说,原来我认得这样的绝色女子,所以什么样的女明星在我眼里都不那么漂亮,这是题外话。
 
由于他们勉强算是我的远房亲戚,阿曼姐妹俩暂时住我家,我记得家里当时一段时间里门庭若市,全是上门给自己的公子小姐提亲的人,还有不少男女大学生,真正是着实热闹了一番。可见男女之好色,实出一辙。可是阿曼姐和她的哥哥都自有主张,所以虽说门庭若市,也还是拒了又拒,着实得罪了不少人。


哥哥原来最终看上了我们那儿一位能歌善舞,长得和李玲玉一样的甜妹子,阿曼的哥哥和甜妹子相处一段时间后,觉得还算满意,甜妹子长得也很漂亮,阿曼的哥哥点头应允了这门亲事,甜妹子家里老爸是开饭馆的,腰缠万贯,得知女儿喜欢的是这个帅哥,二话不说,立刻一掷万金,先是定了亲,两年后,风风火火的给女儿办了婚事。 结了婚的哥哥因为有钱有房的原因,自然把两个妹妹接到自己的家里。阿曼姐姐已经18,9 岁,长得越发的美丽动人,最后被财大气出的市长公子娶了去,算是应了美女嫁豪门。

阿曼姐姐丈夫公婆都很疼爱,似乎日子还不错,后来生一儿子,又是一个漂亮的孩子,不知长大后要迷到多少女孩子哩。 我罗嗦了半天,还没谈到主角。

阿梅天资聪明,阿曼兄妹丧失了上学的机会,所以兄妹俩下定决心,一心一意的要将最小的妹妹阿梅供到上大学读书。我上大学时,已经知道在初中的阿梅是全年级第一,阿曼姐姐和哥哥心里乐开了花,觉得无论怎样,自己的心血没有白白的付出。

阿梅初三时16岁,我已经是大学生了。暑假里见到她时,惊讶于造物主的偏爱。与姐姐阿曼一样,阿梅出落得好生的美丽,她笑起来两边一边一个酒窝,比阿曼多了一份亲切,少了一分成熟的魅力。但是,她的面容如此的美艳动人,我常常看着她白皙柔嫩,吹弹得破的姣好面容发呆,暗暗叹息自己不是个男孩子,否则说不定可以一亲香泽哩。 (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但是阿梅真地象朵含苞欲放的花儿一样,美丽极了。 16岁的阿梅和小时候一点也不一样,她仿佛很忧郁,她不再爱笑,也不爱讲话,她除了问了我几个数学题以外,几乎没有问任何关于大学里的情形,所有的人,包括我的妈妈都暗地里诧异,说为什么长大后的阿梅变得如此的沉默忧愁呢?
 
17岁时,阿梅上了高一,随着阿梅学业的繁重,和我的远离,我没有她的消息很久很久了。

其实阿梅用的都是我留下的参考书,只是我担心资料已经老了,有一次在书市,看到了一套高二高三复习资料,我买了下来,准备寄给阿梅。 这时阿梅突然写信问我,爱是什么,上大学的意义又是什么?说句实在话,我自己还不了解这些问题,没来及回答她时,突然一场大病,我陷入了无休止的发烧昏迷中。 我被父亲用车接回家中,住进了家乡的医院,昏迷中仿佛迷迷糊糊地看到了父母,也仿佛看到了阿曼和阿梅,又仿佛谁都没有看到。等我醒来后,已经是两三个星期后,本来阿曼,阿梅和我情同姐妹,我却暗暗纳罕,因为家里似乎很乱,客人很多,却从不见姐妹二人的踪影。
 
我记起来自己买的参考资料,还好我的父亲在接我回家时,居然没忘了帮我拿书包,参考资料还在书包里,我拿出来,托妈妈交给阿梅。

妈妈看了我一眼,忍不住掉下了眼泪,问之,才知道17岁的阿梅就在我昏迷时喝毒药自杀了。 我觉得自己无法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一个如此鲜活靓丽的生命就在我面前活生生的消失了,17岁的花季少女啊,她有多么美好的前途等待着她,她如此的美丽聪明,无法想象她上了大学后,该有多么多彩的人生,可她竟然选择了自杀。

为了什么呢?我问妈妈。 因为谈恋爱,唉,早恋害死人啊!妈妈叹息。

原来美丽的阿梅和同级一个小男孩情窦初开,两人爱的海誓山盟,那小男孩学习不好,阿梅渐渐的有些影响学业。阿梅的哥哥终于得知自己妹妹高中谈恋爱,高中谈恋爱,无论何时,家长都不喜欢。阿梅父亲早丧,母亲不在身边,正是长兄如父,可惜阿梅的哥哥采取的措施有些极端,他直接找到那个小男孩,说如果他再和阿梅继续来往,他就打断他的腿。

小男孩害了怕,和阿梅断绝了来往。

正值期末考试,阿梅没有参加考试,她那一天,将自己打扮得美艳绝伦,走到姐姐家,拿走了一瓶烈酒,又买了一瓶农药,给小男孩写了一封信,约他在约会的小树林里见面,说他不去,她就会死。小男孩没去赴约,阿梅将农药和烈酒对在一起,喝了下去,等到小男孩最终因为害怕,决定赴约时,美丽的阿梅已经去了。

阿梅的遗书写得很短很短的一句话:妈妈,哥哥,姐姐,我走了,我谁也不怪。
 
阿曼和哥哥哭得死去活来,哥哥追悔莫及,一个鲜亮的绝美的生命就这么地消失了,而那个小男孩,据说连阿梅的葬礼也没有勇气去参加,是因为害怕阿梅的哥哥打他。。 我没有亲见,不晓得是怎样的一种情形,只知道,阿梅的哥哥也没有打他。

几年后,小男孩照样娶妻生子,阿梅泉下有知,又当如何?
 
生命中我所遇见的绝色女子阿梅象尤三姐一样爱的热烈,热烈到用自己如花的生命作了赌注,而她所爱的人却没有象柳湘莲一样的脱俗,然而,我知道她所追求的所谓爱情可能在这世上本没有吧,亦可能有,只是绝少而已。

在我的脑海里,始终记得阿梅16岁的那一年,盛夏黄昏的阳光照射在她粉嫩如花的面颊上,她青春亮丽鲜美娇嫩的容颜,让18岁的我登时看得痴了,一个连女孩子都可以感动的美丽绝色,一朵正要盛开的花儿,要这么悄无声息的走了,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en92121 回复 悄悄话 A really sad story. Xiaohua likes You III a lo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