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

(2006-03-31 19:54:49) 下一个
高一时,我不可救药的爱上了阿波。
 
那是怎样一种疯狂的,毫无理智的感情呢?

我默默的,在心底无数次的回想他高高的个子,英挺的眉,明亮的双眸;偶尔流露出来的帅气的阳光般灿烂的笑;我更喜欢她桀骜不驯的满不在乎的神情------------ 我每一天,每一刻,都在思念着他,默默地勾画着和他相遇的情景;我的日记里开始有了莫名其妙的忧愁,我变得多愁善感,喜欢在小雨里散步,让雨淋的湿湿的;在几百个人里只要有他,我也能很快得找到他的身影。


每当看到他,我的心便莫名其妙得跳了起来,它不再受我的控制。

你是否有过心,思想不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我的灵魂,我的整个的心思,被另外一个人,用一根看不见的绳索紧紧地捆绑住了,我试图挣扎,但挣扎不出;我好累,又好痛,但又无可奈何。 这种日子一天一天的滑过,要命的是我的痛苦与日剧增。


爱是什麽,爱就是和一个人手拉手去看夕阳吧? 现实是什麽?阿波是全校No.1 “打架的魔头”;校长送给他的美誉。我知道他是他们班的体育班长。

夏日的黄昏,阿波的健康的身影就在学校的足球场上飞来飞去。他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肌肤,流露出一种野兽的活力。汗珠挂在他的脸上,胸上,晶莹的闪着光。我就在远处,默默地注视着他。
 
除了阿波的哥们,所有的人都躲着他;他横冲直撞,我行我素,老师管不了他,父亲的皮鞭只是让他更加的倔犟和叛逆。如果不是他父亲在城里有些权势,恐怕他早就被开除不知多少回了。这样子的阿波,我喜欢的莫名其妙而不可自拔。

本来他的生命是不可能和我交集的,我喜欢了他两年,连一句话也没说过。 命运,却在高三刚开学的九月份给我开了一个玩笑。
 

那天,周末的晚上,我照例一个人出去大街上闲逛,目的只是能遇见他。碰运气一样,来到离家最近的电影院每口,坐在那儿,我傻傻的,有些茫然。
 
“嘿,小丫头,”我转过头,是阿波。我的心迅速的跳了起来,我不能相信他在跟我说话。茫然四顾,没有别人。 “嘿,傻丫头,我在叫你哪,我认识你。”这次确定无疑了,我还是反应不过来。
 
“你是不是很怕我呀?”他有些不高兴了。 “谁怕你呀!“我本能的倔强占了上风。 “不怕就好。我们走走吧?” 我的吃惊,喜悦让我激动的腿都在发颤,不过,还是装着没事儿一样的站了起来,“好吧。”我极力的掩饰自己的内心。 “我很久就注意你了,你很与众不同。” “啊!!”我的心一阵乱跳,又一阵迷茫:“与众不同,是什麽意思?” “哈,你呀,这麽小的一个人,背着那麽大的书包;冬天穿的衣服能把你压扁。有时你骑一辆单车,你人那末小,怎麽骑那麽一辆大车子,太逗啦!”

他边说边笑,露出洁白的牙齿。我脸上一阵发热,有点儿窘迫。幸好是晚上,他看不到。
 

“我很好奇,一直想问问,像你们这样学习好的人,对我这样儿的有什麽看法?” “你这样子?你什麽样儿?”心里想,你敢情就为了问我这个? “我,我打架斗殴,吃喝嫖赌,五毒俱全呀,喔,除了不嫖!”他狡獬的笑了笑。 “不好也不坏,我不喜欢你欺负人,其他的还好吧!”


忘记了后来我们谈了些什麽,只记得他和我坐在小河边的青草地上,风里有他明亮的眼睛,风里有他爽朗的笑,夜色里有他洁白的牙齿,在月色清辉下,闪着淡淡的光,仿佛那晚的月色,因了他而变得更加的皎洁。

我和他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心儿跟着歌唱,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还是以为自己在做梦。
 
不过,我小心翼翼的不想让人发现,阿波是不在乎的,在他的心里,他以我为骄傲,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的恋情。我却严令他不许大庭广众之下和我说话,不许来找我。高中谈恋爱,在我的心里,简直和LM差不多,更何况是和他。


其实我并不知道,在那天我和阿波在电影院门口说话的情景,已经象定时炸弹一样在校园里悄悄的传开了---想想吧,全校学习最好的女孩和全校打架的魔头谈恋爱!!
 

和他在一起才知道,阿波那麽的在意着我;阿波是学绘画的,他已经学了很多年,他见不到我的时候,经常靠回忆,画着一张又一张的我的素描;见到我时,再送给我;有一次,在一张素描上,我,抱着一本书,窗外有鸽子在飞翔,是一个渴望飞的女孩子吗?旁边还提了一首小诗。因为喜欢,我留下了那张画。 国庆节到了,那年的国庆节,几个中学里一起要演出。


阿波所在的班是学校里平时最让校长头疼的班,所有的学绘画的,声乐的,体育的学生全在这一个班里,可现在却是他们班大放异彩的时候。


演出前一个星期一个夜晚,阿波来找我,高兴,害羞而又得意地告诉我他要和其他三个男孩子一起表演跳舞。跳舞,什麽舞?那时叫霹雳舞;实际上很像现在黑人的街头舞蹈。 “你会跳舞?”我有些惊讶。 “嘿,当然,来,我表演给你看!“他兴致勃勃。

说着,他真的就在草地上跳了起来。

他跳得真好,他可以做很多动作,也可以脑袋着地连转好几圈,就像我在电影里看到的一样。


他跳的活力四射,我轻轻的打着拍子,我快乐的笑着—有多久没有这麽放肆的大笑过? 有什麽样的快乐比快乐更快乐?有什麽样的感情比爱情更让人沉醉?又有什麽样的笑比灿烂本身更加灿烂?
 

国庆节的夜里,我如期去看学校的表演,票,是阿波送的,我和我的几个好朋友,坐在在前面几排的正中。终于等到霹雳舞表演了,我紧张的手心全是汗。

我紧紧地盯着阿波,他也在看我,面对着我,微微一笑。随着节奏感特强的音乐响起,四个年轻的小伙子(其实都是阿波的哥们,是足球队的)在台上来了一个精彩的表演。整个过程不记得有多长时间,反正我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阿波。

表演刚一结束,全场沸腾了,女孩子的尖叫声和男孩子的口哨声震耳欲聋。阿波笑着,站在舞台的中央,他和我的目光穿过喧嚣的人群,彼此相连。

那一刻,我什麽也看不到,眼里只有他。 在此后的两个多月里,日子是快乐的,除了阿波不能和我常常见面。

他常常和他的哥们等在我晚自习回家的路上,看到我之后,悄悄的,他的哥们就散去了,他一个人送我。 有的时候,周末,偷偷得跑出来,和阿波一起走路,散步。

其实也没地可去。

最常去的就是第一次见面的小河边的草坪,河水荡漾着微波;我们常常谈心事,谈发生的故事,回家的时候,阿波喜欢背着我;第一次他背我的时候。记得他说:“嘿,你怎麽像一只小鸟一样的轻啊!” 我是阿波宠着的小女孩,我不喜欢他打架,他就不再打架。我眼中的阿波,根本就不是那个人见人怕的坏小子。

我知道阿波的父亲曾经用皮鞭子抽他,抽了40多皮鞭,听人说的,阿波不哭,也不求饶。有一次我问他: “是真的吗?” 他说是真的,但他爸爸打他的时候,他心里想的是:看别人的父亲,多好,孩子犯了错,也不会这麽痛打。阿波挨打的时候,他妈妈上去拉的话,他父亲便连他的妈妈一起打,他可怜的妈妈只有在一边哭的份儿。他说: “爸爸在打我的时候,我是不会哭的;可是,他打完我后,会到我的房间里来说:“爸爸打你,是为你好,你恨不恨爸爸呀?”每当这时,我就忍不住自己的眼泪了。”
 

我的身体越来越弱了,不知是心理压力大的缘故,还是本来就体质弱,高三时的我,瘦弱的像一阵风儿就能吹倒。冬天来了,那年的冬天好像特别的寒冷。我是一个极怕冷的女孩,那时候学校还没有暖气,我常常因为寒冷而不去上晚自习了。


我是无法通知阿波的,这可苦了他和他的一帮哥们,他们每天晚上都在路上等我约30分钟,一直等到所有的人走过去为止。


有一天下着大雪,他的一个哥们看走了眼,愣说那天在校园里看到我了。那天,阿波就满怀欢喜的等在路上,他说那天等的时间特别的长,所有的哥们都冻坏了,一群人就嘻嘻哈哈的在雪地里打起了雪仗。后来,晚上很晚了,阿波又不死心的回到学校里转了一圈,直到确信没有我为止。

那哥们少不了挨了一顿臭骂,不仅陪着站了一晚上,第二日还请大家小啜一顿才罢休。

几日后,再见阿波,听到这个故事,我先是笑,而后是感动。
 

也许快乐总是因为他的不长久而更然人难以遗忘吧?我天真地以为自己和阿波的关系很秘密,但是,我的一举一动都在班主任的掌控之中了。当他掌握到足够的证据时,校长也就知道了一切。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不是当初学校里学习最好的学生之一,如果阿波不是那麽的“有名”--如果所有的如果都不成立的话,也许我可能和阿波走得更长久一些的罢? 我跟阿波谈恋爱的事在寒假的一天,被校长秘密的“汇报”给了父亲。那天,父亲的脸色极其难看,我一直是父亲钟爱的女儿,我的哥哥刚上高三不久就参加了工作,我是父母的唯一的希望。

更加上高三谈恋爱,而且谈的是一个连父亲都知道的坏小子。

我不知道他是怎麽看这件事的。

当时唯一做的事就是,我以后的上学,放学都由他接送。

学校里,我的班主任老师已经时时刻刻的开始注意我。我和阿波,就在这样子的情况下,突然得无法联系。 所谓“近在咫尺,远在天涯。”随后的一个月,我充分的体验到了这句话。

我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突然感到巨大的压力。三月份的一天,我在一次物理考试时,体力不支昏倒在课堂上。 醒来后,我躺在医院,原来我得了严重的贫血,因为营养不良。我的贫血让我的父母落了泪;落泪的结果是他们对我的谈话。

我父亲说: “花儿啊,你先吃饭,养好了身体,你和阿波的事儿再慢慢商量。” 妈妈哭着说: “小花儿啊,你要嫁给他,妈妈就死给你看!” 那时的我,并没有想到将来,更没有想到过嫁人,不过,我说不出来;我其实是个很倔强的人,如果父母非打即骂,我想自己不会屈服的;可是,两个养了你十几年的人在你的面前落泪,实在受不了。

在家里休养了1个多月,5月份,我要继续上学读书了,那一天,我答应父母,和阿波分手。

分手的那天,雨下的特别大。我找到阿波,他瘦了。

黑夜里,他的眉毛还是那麽的英挺,他的眼睛还是那麽的明亮。他每天都找我哥哥打听我的事,所以,对一切,都很清楚。我打着伞,站在校园里,十几米开外,站着我的父亲。阿波固执的不肯打伞,也不肯穿上雨衣。

我哭着说: “我们分手吧!” 他说:“我要等你!” 我说:“你不要等了,等也没有用!” 他固执的说:“你是我这辈子的爱,我要等你一辈子!” 我哭着说:”没有用,我以后不会再理你,也不会再见你。”

他还是固执地说:“我会等你一辈子!”

大雨,把遍山遍野织成一片网,我透过这片网看去,看不清被雨水浸透了的阿波,他的脸上早已分不清是雨还是泪;他的血和泪似乎在大雨中燃烧着,我却只能感到心被撕裂的痛楚。

突然我仿佛什麽也看不到了,看到的只是无边无际的比冰还要寒冷的雨。
 
分手后一个星期,传来阿波因打人被学校开除的消息,他用一条铁链子,将一个男生的脑袋抽开了花。阿波和我到一个城市里的艺术学院读书的愿望彻底破灭。 九月,我的父母坚持送我去大学,


在列车站台上,我看到了阿波。他来送我。我们四目相对,却无语凝噎。我上了车,前面坐着我的愁眉不展的父亲和以泪洗面的母亲。我不敢看他们的眼睛,转头望去,是阿波的红眼眶,他倔犟的抿着嘴,强忍泪水。

随着列车的开启,我和他终于被载向不可逆转的不同的人生………
 

*********** 补一首词,请欣赏

雨霖铃 柳永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都门帐饮无绪,方留恋处、兰舟催发。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voh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式的悲剧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初恋往往是甜美加苦涩的. 记住这段人生经历就好. 好好走自己以后的路.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doesn't allow teenagers to love is very cruel. but you are probably much better off because of that. sigh ... no right answer again.
一辈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是雌性的?先看了你写的说唐文章还以为作者是...
不让须眉,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