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 怀念大雪10

(2009-01-05 19:40:44) 下一个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怀念大雪10

(往事一直萦绕心头,无论如何也挥之不去。还是写下来吧,留给自己,留给儿子,也献给那些喜爱大雪的人们。。。)

 

我们的故事应该接着第六段讲。。。。

其实对我和大雪这样的‘超大龄青年’来说,谈婚论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不知为什么,以前交男朋友从没有与结婚联系起来。交朋友可以,一谈到结婚就望而却步了。可与大雪交往与其他人不同,他会很快让你体会到一种家里人的感觉 - 体贴,亲切。与家里人不同的是,他让你感到他是你的避风港湾。在家里人面前你总是报喜不报忧,怕家里人为你担心。可在他面前,你可以大胆的报喜报忧。似乎他什么都可以承受。在他面前你不需要掩饰,无论你做什么,他总是笑眯眯地欣赏你。即使你真的做了很愚蠢的事,他也会像开玩笑似的从你的愚蠢中找到你的长处鼓励你,然后再给你指点迷津。很多苦恼,在他那里居然成了玩笑。在他面前,你会自信倍增。也许这正是我这样缺少自信,很胆怯的人所需要的。和他在一起,你什么事儿也不用操心,全听他的就行了。似乎从认识大雪那天起,我基本事事都按他说的去做。也就是这样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向了婚姻。。。

一天,大雪说:“我想让你见见我爸爸。他以前在高校工作过,对知识分子很欣赏,一定会喜欢你的。”还没等我回话,他又开玩笑似地说:“也让我老爸亲眼看看,他的儿子也能交大学教授做女朋友。。。”

我有些犹豫,说:“我跟你爸爸说什么呀?”

“唉,你什么也不用说,我爸可能讲了,你听他一人讲就行了。但他要是问:你们是不是想结婚, 你就说:是。”

我说:“咱们还没说要结婚呢?!”

“闹了半天你不想和我结婚呀?!”

“我没说不想。。。”

“这不就行了。早晚咱俩要结婚的。你先这样说,咱俩之间的事儿好说。重要的是在老爷子面前咱俩要一致。”

接下来的周末大雪领我到了他的家,见到了他的爸爸。

大雪把我介绍给他爸爸之后,自己就进厨房做饭去了。

大雪一定事先也跟他的爸爸做了很多工作。见到我,他爸爸很热情:“请坐,请坐!大雪跟我说过你,年轻人像你这样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真难得呀。。。。农大是咱们省很有名的一所大学,你们学校的一些老先生我认识,以前我们常在一起开会。。。那位许老先生很有名,很了不起,像许先生这样的有名教授全国也没几个。。。。”

像大雪所说一样,他爸爸的确很能讲。我不用说什么,只是微笑着认真的听他滔滔不绝地讲。聊了一会学校,工作后,他把话题转到了我们身上:“听大雪说:你们有结婚的打算?”

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看着我,等我回答。我红着脸点点头。

看到我点头,他又高兴地接着说:“好啊!看到大雪能把你领回家,我挺高兴。说明他成熟了。以前他领回家的女孩子不是电视台的,就是搞文艺的。我在文艺界工作多年,看到的家庭变故多了。。。大雪喜欢唱歌,又当过记者,又在电视台工作过一段,现在又在政府工作。接触的都是一些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可结婚过日子是实实在在的事儿,不能只看漂亮。。。”

正说到这里大雪走了进来,笑眯眯地对我说:“我爸把我的老底儿都告诉你了吧?”回过头又对他爸爸说:“爸,别忘了我是你的儿子,你把我说得那么坏,还不把人家给吓跑了?!这回你儿子要是打一辈子光棍儿可就是你的问题了。。。”

听了大雪的话,他爸爸也笑了:“不过我还得说几句。大雪没和知识分子打过交道,不懂如何与知识分子相处,你们之间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你告诉我。我会给你们解决。。。。还有,大雪太能花钱,你以后要管管他。。。”

大雪见他爸爸越说越来劲,赶紧插嘴说:“这点儿好事儿都让你给说了,还是赶紧吃饭吧,一会儿凉了。。。”

 

-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好久不见,一切都好吗?谢谢光临!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人一辈子都有可能遇不到一个知音哪!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凛子的评论:
最近几天写了好几段,打印出来,有时睡觉前读一读,还挺得意的。
谢谢你常来。我去看过你的博,看过你的照片。总觉得我好像见过你。。。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隔三差五的都会跑过来看看,今天看到雪嫂一下子上了三篇,太高兴了。先留几句话,再慢慢品你的故事。
拜个早年吧,祝你牛年开开心心的。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我好久没上网了,也没去看你,对不起!
谢谢光临,有空去看你。很喜欢你的博。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的评论:
谢谢扬子!虽然跌跌撞撞,感觉还是在走。。。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到雪嫂这儿串门,没想到故事已经讲了那么多了,来晚了,来晚了。赶紧坐沙发。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想开点,往前走。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哈尔滨’三个字让我感到亲切。能想起大雪,更让我感动。
看到你的名字,也让我想起大雪。他很喜欢读书,而且读得很快。我想你也一定读很多书,很羡慕你。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
When we had our son, Daxue was 40 years old and I was 36.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start a family, and it is fun to raise children.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谢谢你的美誉。你在我上一篇的留言对我的鼓励很大,也是我又提起笔的原因之一。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雪嫂,祝新年好!

我10月底回家的时候(哈尔滨)正赶上家中的第一场雪,就是那种落到脸上就化掉的那种雪。二十几年没在家过冬天和感受家乡的雪,好兴奋。

走在街上有一小段时间想起了大雪。一个人能留给别人许多的感动,生命太有意义了,大雪就是一位这样的人。
wxc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I am glad you did. We missed reading your story… I know it's hard, esp. during the holiday season. Please be strong and move on, and I believe that is what Daxue would've waned you to… Life is short, and unpredictable, sad to know your story about your colleague… good thing you have your son, which is the extension of your and Daxue… We don't kids either/ that is the choice I made by living in this country…. Hope it is not that a bad decision… Wish you health and happiness of 09. Look forward to your next episode
wxc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I am glad you did. We missed reading your story… I know it's hard, esp. during the holiday season. Please be strong and move on, and I believe that is what Daxue would've waned you to… Life is short, and unpredictable, sad to know your story about your colleague… good thing you have your son, which is the extension of your and Daxue… We don't kids either/ that is the choice I made by living in this country…. Hope it is not that a bad decision… Wish you health and happiness of 09. Look forward to your next episode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嫂好文!我也喜欢看这里的留言,充满了诚挚的温情。期待你新的文章。多保重!

祝雪嫂和小雪新年好!牛年吉祥!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碗叮当的评论:
碗叮当,你好!
大雪要是知道你还常来光顾,一定会很高兴的。谢谢!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uer的评论:
又见到你真高兴,我一直觉得离你很近。谢谢百忙中光临。
多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的评论:
I am always touched and encouraged by those who care about us. That is why I still feel life is beautiful as a victim of tragedy.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雪嫂的文字真好~ 雪嫂和小雪球多保重~
doue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非常忙,但还是常来这里看看,有一份牵挂,希望你过得好。很喜欢你的文字,平实的文风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很羡慕你拥有这样刻骨铭心的爱,真的。期盼下集。
sar 回复 悄悄话 Have been waiting your new 大雪的故事 and wondering how are you doing. When see your new post, know you are fine. Wish you and your son the best in the New Year. Many people care about you though never meet.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898的评论:
其实无论你留没留言,我都知道来过。想到这些心里也是暖暖的。。。
祝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好认真。你能把英文诗译得这么精彩,天生就是个诗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
For a while I was wondering whether I could do this anymore because I do feel pain whenever I open his blog. A couple of days ago, I got a very sad news that one faculty in my field lost her battle of fighting cancers. The worse news was that her husband died half year ago, and they had no children. I was so shocked by the tragedy that seems that she's disappeared completely and never existed. I hope we can find someone or something that could remind us of her. Her tragedy makes me miss Daxue a lot. I want him to be remembered. That is why I started writing again. By writing these stories, he is back to my heart, and I am happy to have him around....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谢谢你!你的语言总是确切,深刻。喜欢你转帖的诗,深有体会。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xasChickenLittle的评论:
谢谢你。我想我的名字应该是“Minnesota Chicken Little"
689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马上又要忙得晨昏颠倒了。但大雪的家我是经常光顾滴。

雪嫂说“写故事的时候感到大雪就在我身边,很温暖。。。。”而我读故事的时候总觉得雪嫂就在我面前娓娓道来,把一个活灵活现的大雪展现在我们眼前。

向小雪球和雪姐姐问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trabbit的评论:
理解万岁!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翻译得有些匆忙,修改后重铁:

回忆
独自沉浸在月光里
我对着美好的过去微笑
那时候生活是多么美丽
我记得
当时感受到的幸福
让我的记忆重生吧
。。。。。
我一定要等待太阳升起
我一定要为未来考虑
我绝对不会放弃
当黎明来临的时候
今夜也会成为回忆
新的一天又会开始
。。。。。
靠近我
离开我是如此容易
独自回忆
那些阳光触摸的日子
如果你靠近我
你就会明白幸福的含义
看!新的一天已经开始
wxcqq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Haven't read your new episodes for a while, wondering whether you were going to continue your story with Daxue. I went back to China on a business in November, haven't seen more of of your blolgs even since, thought you might've stopped from your last one/ back in October 08…. So happy you are back,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From you've told us, Daxue was a high quality person… Sad that he left this world too soon...

Take care,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雪嫂描写的大雪与我见到过的大雪一模一样:热情,诙谐,细心,能干,有情趣,才气横溢,极富感染力。这就是为什么见过大雪的人,没有一个不喜欢他。

我想,思念应该也是一种幸福吧,当思念成为习惯的时候,它就会成为你生活中最忠实的伴侣,它可以抚慰你孤独的心,温暖你的空寂的心房。心里有爱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心中有一颗永远不会坠落的星,在心的世界里,随时都能分辨出它的光泽,而这颗星也随时都能飞越银河,飞临属于它的星座。

有人说:“思念是地球上惟一违反地心引力的东西,虽然有重量,方向却朝上” 。无论地心引力有多大,思念永远栖居在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记得音乐剧《猫》中有一首叫《记忆》的歌,我将其中的一些片断拿来,献给雪嫂,献给自己,献给所有怀念大雪的朋友们:

。。。。。
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
life was beautiful then
i remem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
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
。。。。。。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and i mustn't give in
when the dawn comes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
touch me
it's so easy to leave me
all alone with my memory
of my days in the sun
if you touch me
you'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
look a new day has begun ...

。。。。。
回忆
独自沉浸在月光里
我对着美好的过去微笑
那时候是多么美丽
我记得
当时感受到的幸福
让我的记忆重生吧
。。。。。
我一定要等待太阳升起
我一定要为未来考虑
我绝对不会放弃
当黎明来临的时候
今夜也会成为回忆
新的一天又会开始
。。。。。
靠近我
离开我是如此容易
独自回忆
那些阳光触摸的日子
靠近我
你就会明白幸福的含义
看!新的一天已经开始
TexasChickenLittl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看你写的回忆录,很受感动!
fatrabbit 回复 悄悄话 不求天长日久 只求曾经拥有
This is what i got from you two. Wish you best !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lilah的评论:
“经历过才知道心痛” - 也许我现在的感觉更深。
谢谢理解。新年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
我要是没搞错,你是我的新朋友。谢谢光临,欢迎你!
新年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喜欢你那句:心中有爱就有一切!
新年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Filiz, 我知道你并不闲,谢谢忙里偷闲光临!
大雪和我都很爱他的爸爸,他的确很可爱。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898的评论:
怎么有时间又来了。有一种感觉,我的亲朋挚友们常来光顾我们这里,不写点儿东西对不起大家,尤其包括你!
写故事的时候感到大雪就在我身边,很温暖。。。。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光临,新年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luna,见到你真高兴,谢谢你的关爱。
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了,我又开始絮叨大雪的故事了。其实我是自娱自乐,使我自己的一种调节方式。
也祝你新年快乐!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最近几天我一直都在心里讲大雪的故事,所以就把它写出来了。谢谢你捧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你南山松,其实这些故事都是为我自己讲的,谢谢鼓励!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节哀,经历过才知道心痛,祝你在新的一年快乐。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

新年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实在人, 感人又亲切。 谢谢雪嫂分享你们的故事。

祝福你和儿子新的一年健康, 平安, 快乐!

心中有爱就有一切。。。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他是完美丈夫!他爸爸也很可爱!
6898 回复 悄悄话 “他是一个快乐的人”那就再次证明大雪的性格不错。脾气急又不是火爆,有时还能推动人或事物向前进呢。呵呵,不是狡辩哦。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雪嫂再为我们讲诉你们美丽的故事...--ZT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温馨的爱情故事让人百听不厌啊,谢谢雪嫂!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但愿在新的一年里, 大家都能够身体健康, 平安幸福, 开心快乐, 好运常在!

Luna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雪嫂好文, 十分高兴。 非常非常喜欢听雪嫂讲你们的故事, 好美!

"可与大雪交往与其他人不同,他会很快让你体会到一种家里人的感觉 - 体贴,亲切。与家里人不同的是,他让你感到他是你的避风港湾。在家里人面前你总是报喜不报忧,怕家里人为你担心。可在他面前,你可以大胆的报喜报忧。似乎他什么都可以承受。"

大雪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雪嫂讲大雪的故事.

感谢雪嫂再为我们讲诉你们美丽的故事...--ZT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898的评论:
其实大雪的脾气很急。能感到他可爱,是因为大家喜欢他。但他是一个快乐的人,这一点是真的。
谢谢你,我的亲朋好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hairycat,也谢谢你常来光临。新年快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izhi的评论:
huizhi,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新年快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又看到你的笑脸真高兴。谢谢你常来光临!
6898 回复 悄悄话 雪嫂,新年快乐!大雪好可爱哦。他的性格脾气真好。呵呵。看到你又开始写新的一集真为你开心(前段时间有点担心你但不敢说),也为我们大家高兴,又能欣赏到你们温馨的爱情故事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雪嫂再为我们讲诉你们美丽的故事...
huizhi 回复 悄悄话 Da Xue, Xue Sao and little snow ball,
Happy New Year.
~-~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抢到沙发了?

感谢雪嫂再为我们讲诉你们美丽的故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