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年的第一场大雪

(2008-11-08 13:16:24) 下一个

今年的第一场大雪

 

不知是巧合还是苍天有情,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是在大雪的生日那天夜里。

 

几天前还是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气温高达六十几度。那秋日暖暖的阳光让人感觉像是夏天,年轻人穿上了短衣短裤,老年人也轻装上阵,漫步街头。。。

 

就在这洒满阳光的日子里大雪的生日渐渐的靠近了。虽然我心里一直都在想着大雪生日的事,但一直没敢声张,因为大雪的姐姐还在我们这里。给一个离去的亲人过生日毕竟是件伤心的事儿,尤其是第一次。一连几天我都在心里问自己:“你有勇气给他过生日吗?”

 

说起来也怪,在大雪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大雪对我说:“你要给我过生日,但不要伤心,我相信你!”

 

大雪生日的那天,我下班后去学校接儿子。儿子一上车我就说:“妈妈要先去花店一趟。”

儿子问为什么。我说:“今天是爸爸的生日。”

儿子很惊讶地问我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告诉他,为什么没有早一点计划。

我说:“四姑在这里,我不想让她难过。。。。”

儿子说他要送给爸爸礼物,可一时间又不知道送什么好,有些埋怨我。

 

到了花店我给大雪买了一支红玫瑰,儿子转了半天终于给爸爸买了一只石制鸟。

回到家里我做了一桌子菜,算是大雪的生日晚宴。四姐说她从没见过这么鲜艳的玫瑰花。。。

睡觉前我和儿子还悄悄地在卧室里给大雪唱了“HAPPY BIRTHDAY”。

我和儿子就这样给大雪过了一个静悄悄的生日。。。

第二天早晨感到很累,懒洋洋地起来,慢慢地拉开窗帘,只见外面银装素裹,一夜之间大雪覆盖了整个世界。。。。

望着窗外那洁白的大雪,我暗暗自语:“大雪,你早早就回来了,一定是舍不得我们吧?”

 

很多人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没有准备。似乎一夜之间由夏天变到了冬天。

上班后听到前面的秘书们在大声地谈笑着什么,我也端着咖啡杯子过去凑热闹。原来她们在笑话一个警车因为雪大路滑掉到了高速公路旁的沟儿里。我想很多人都在这条公路上因超速被罚过款,很忌恨警察,所以看到警车掉到了沟里很开心。。。

 

儿子对这场大雪却很偏爱,说觉得像是圣诞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7)
评论
梁舒婷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切都好好的,真的很高兴。心中有爱,就是幸福。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感动得流泪,夫妻感情,父子感情,真情流露,感动天地。这场大雪还很有可能是你的大雪回来看你们了。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我做的不够啊...大雪和你给了我很多人生的启示!

要谢谢你们啊!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ai!的评论:
我很少看电影。尤其是现在,要是看电影也是陪儿子看。不过,有机会争取看看你提议的这部。谢谢!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dyd的评论:
欢迎你常来!大雪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雨的评论:
谢谢光临!有一段时间没上网了,惭愧!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桑麻,谢谢你的问候。有时间我还去看你!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898的评论:
看到你总是很亲切,你一切都好吗?感恩节我们过得很好,想你的节日也一定很好。很长时间没上网,对不起!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ngher的评论:
JH,你好!
谢谢你来看我们。我们还好。你也多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旁白,谢谢你的光临!不好意思,近来没上网,回帖晚了,对不起!
没有你,大雪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好朋友,一直都想说声:谢谢!
shuai! 回复 悄悄话 想哭。。。。。
看看电影 ps,i love you吧。
雪嫂要好好的。
ydy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谢谢你留给大雪的那些QQH,它们永远都留在那里了,我从来不开大雪私人的信件。。。
嘻!好呀~~
那就先听雪嫂的~~
和雨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好!我们这里只有过一场很短暂的雪:)
看到这个博客一片生机,感到很欣慰!多保重!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祝雪嫂和小雪球过个快乐的感恩节!
6898 回复 悄悄话 雪嫂, Wish you and 大雪 and your family Happy Thanksgiving!!
I'll come back to see you soon.
bengher 回复 悄悄话 Happy holiday to you and your son!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祝雪嫂和小雪球感恩节快乐!

祝福你们全家!你的文章非常感人。。。谢谢你和我们分享你们的爱情故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dyd的评论:
好久没见你,一切都好吗?
谢谢你留给大雪的那些QQH,它们永远都留在那里了,我从来不开大雪私人的信件。。。
谢谢你,保重!
ydyd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雪嫂让这场雪为一个真实的故事又增添了几多浪漫几分晶莹,使得它变得亲切而感人。
祝福雪嫂,还有你们的小雪球!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izhi的评论:
最近常在网上走一走,总是被大家的关爱感动着。回帖是应该的,只是以前做得不好。
谢谢huizhi,祝感恩节快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每天都去你那里看你的小说,很享受。感恩节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雪嫂, 也来感谢雪嫂的鼓励支持,也来贺感恩节快乐!
huiz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雪嫂,每次看你一一回贴,我都特别心疼你,真的是怕你太累了。

这些天发生在我们中国人身上的事,一直让我的心揪着。投毒、杀人、跳塔,都是些人渣。正是应了那句"有的人活着,可是他们已经死了。"

大雪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因为他对生命的珍重和热爱。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对不起!发了一遍,见没反应,又按了两次,不料发重了,麻烦删了吧.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好文笔,写的好!很高兴又见到红柳,谢谢你的祝福。
感恩节快乐!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满天飞舞的大雪飘向大地,怎能不让人想起那个刚刚远行的灵魂;纵然分不出哪一片是大雪回眸的笑容,我知道他就在其中。看到雪嫂在勤奋地笔耕,看到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喜爱这片园子,大雪一定很开心。大雪来了,大雪把世界变得银装素裹、玉洁冰清,也让人们的心情变得朴实安静,大雪的风格洗涤着人们的心灵。
祝大雪生日快乐!问候雪嫂和孩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谢谢来看我。很喜欢你的文章,更喜欢你的性格。西北我只去过一次,感受很深。喜欢那里的白杨树和那里的人们,觉得他们骨子里有一种东西是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我想这些东西一定会在你以后的文章里看到。。。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满天飞舞的雪花飘向大地,怎能让人不想起那个刚刚远行的灵魂;纵然分不清哪一片是大雪回眸的笑容,我知道他就在其中。看到雪嫂在勤奋的笔耕,看到朋友们一如既往地热爱这片园子,大雪一定很开心。大雪来了,大雪让世界变得银装素裹、玉洁冰清,也让每个人的心情变得朴实安静。大雪的风格洗涤着每个人的心灵。
祝大雪生日快乐!问候雪嫂和孩子!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雪嫂,我又看你来啦。首先谢谢你到我那里作客。我写关中男人,因为我是在陕西长大的,熟悉那片土地,欣赏关中男人的性格。可东北男人的豪爽也绝对不输陕西人。我父母就是东北人,是辽宁那嘎达的。所以我看到你和大雪,就备感亲切。我是西北,东北人的性格集一身。
我在德州住了好多年,还真的没有看过那里下雪。读了你的文章,关于第一场大雪心与灵的感受,让我更加怀念大雪纷飞,白雪皑皑,一片纯洁宁静的画面。雪嫂,大雪就活在你心中,他时刻与你相伴着。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呀,今年的雪总是跟着我。今天去主校园,那里也飘着漂亮的雪花。我们有一个学生是从TEXAS来的,见到那雪花很兴奋,说要是在TEXAS有这样的雪,每个人都会把头顶在窗玻璃上向外看。。。
可我总是在想大雪,总觉得他时时都在我身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大雪以这样的方式让你们母子知道,他依然思念着你们,他依然和你们在一起。。。

这样的思念。。。我好不忍。。。

抱抱雪嫂。大雪一定希望你笑得多。。。你要把他继续活下去!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就爱喝酒的家伙的评论:
一看你的网名就知道是老乡。我以前也喝酒,而且很能拼,现在不同了。。。
不过还是少喝酒,伤身体。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虔谦,见到你真高兴。那天看到了你的新文章,可是没有留帖。。。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谢谢你鼓励我,更谢谢你理解我。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铃妹的评论:
想起来去年大雪的生日好像就在昨天,风铃JJ在房间里的部分装饰还保留着呢。那‘50’彩牌成了永恒。。。
大雪总说风铃JJ就像是亲姐姐在身边,那里有了风铃JJ那里就有了快乐,就有了那风铃般的笑声。。。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问菊花J好!谢谢来看我们。。。。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
谢小8毛光临!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izhi的评论:
但愿那时北京会下雪,至今东北部分地区还没下雪呢。我生活的地方从没少过雪。有人曾说大雪的网名起的不好,我想也许是为我起的吧?(有点自作多情)。
现在每当看到雪,就想起他。。。
就爱喝酒的家伙 回复 悄悄话 老乡,保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雪嫂. 感人至深的文字内和文字外...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 觉得很伤感. 你和大雪的这份感情真的很美. 我每次过来看着他的照片, 读着他的或是你的文字, 都仿佛觉得他还活在人间.

等着看你写现在的感受. 你写什么我都爱看, 因为一切的一切在你的文字中都如此真实如此感人. 真的, 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 想写就写, 想不写就不写...
风铃妹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滴真快,去年给大雪过50岁生日滴情景还在眼前。
那天大雪滴心情非常好,张罗着做鱼、炒菜、包饺子,俺给他制做了一个生日专辑,用PS做了一些很好玩儿滴照片,把他打扮成举重健将、花样冠军、电影名星、芭蕾舞演员等等,配着我们几家朋友唱滴几首歌曲,做成了一个小MTV,大雪边看边笑特别开心。
今年在他生日滴那天,俺在博客里送给他一首歌,送去了朋友们对他滴祝福,愿我们滴歌声能陪伴着他。
问候YZ多保重!祝你和小雪球开心!抱抱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想到哪儿,就写哪儿~~~忙的时候,就少想一点:)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永久的爱,天地两相知,感动…….
huizhi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有很多年没看到雪了。感恩节的时候,我回北京,希望能看到雪。正如毛猫所说,以后,所有下雪的日子,都是特别属于大雪的。

盼望他能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唱着歌来看望我们大家。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又见到你真高兴,谢谢光临!
续集我要停一停,因为心很乱。我想我可能会写一些我现在的感受。想到哪儿,就写哪儿。前一段总想以前的往事。现在不同,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有点儿感是花溅泪,恨时鸟惊心。。。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惦记着要看雪嫂描写大雪的往事续集,没想到,看到了这么一段神奇,凄美的插曲,使我泪流满面。虽然雪嫂娓娓平静的道来,但我感受到了你和孩子对大雪的深切怀念和那份难舍的爱。我相信,大雪真的是化作了第一场大雪,赶来来看望他的妻儿。大雪在天是有灵的。祝大雪生日快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采心,见到你真高兴!总想写得轻松一点,但很难。那天早晨的确流了很多泪,写这句时也流了很多泪。看了你的帖忍不住又流泪了。。。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近来心情有些乱,再加上有些忙,一直未动笔。以后会慢慢来。。。谢谢挂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望着窗外那洁白的大雪,我暗暗自语:“大雪,你早早就回来了,一定是舍不得我们吧』——如此伤心笔,让采心怎不落泪!

问候雪嫂,抱抱小雪。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经常悄悄地进来看看有没有新的文章, 然后又失望地走了。 今天跑过来看看,哎呀是大雪的生日,他真来了,你们真幸福。有可能的话,慢慢写几句也可以,把思念放进文字里,我们也可以跟你一起度过这段时光。你要保重啊,有空来玩玩。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在我这里你是了不起的诗人,的确写得很好。正因为诗是大雪的灵魂,我才开始读诗,渐渐的开始喜欢诗。
大雪从没放下写诗,诗是他的生命,他的灵魂。。。
谢谢你如此懂他。。。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你hairycat. 我们的爱情美丽动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又见到你,很高兴。这里下雪,我们哪儿都不去,在家里看雪。。。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说收藏可不敢,你想咋处置都成。

想到哪天落寞的时候,还可以找地方讨回点银两,那种感觉,估摸叫。。。,估摸叫啥来着?估摸叫壮胆,呵呵,罢了有没有同感? 一年多前,罢了哭着叫着喊不会写诗,如今已是贼溜贼溜地满地生花,按他自己话说,WHATEVER,我是诗盲我怕谁? 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有了小王子,金色的麦田对狐狸来说就有了新的意义!

雪嫂,因了大雪哥,冬天的雪于我又有了新的意义。从此,每当看到冬天的雪,我就会记起大雪哥。

想想看,你其实很幸运,大雪哥每年都有几个月的时间同和你在一起,他年年都会再来看你。很美的爱情!感动ing。。。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多保重啊!怀念着大雪,也惦记这您和小雪。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nlk的评论:
谢谢赞美!
mnlk 回复 悄悄话 天上人间,爱在永远.这样的感情真美.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ma的评论:
谢谢祝福!大雪会感觉到的。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ma的评论:
不好意思又让你流泪。。。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你又来光临,很高兴看到老朋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很喜欢你的新头像。。。。
我想换个轻松一点的形式,可是还是掌握不好,总让大家掉眼泪。。。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你的确写的很好,很感人,很让我感动。我可以把这首诗收藏吗?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总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但很少大哭。。。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nlk的评论:
谢谢鼓励!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林韵JJ光临!
dma 回复 悄悄话 祝大雪生日快乐!
dma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眼泪一直流.

问候雪嫂和小雪.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在天有灵啊!
祝大雪生日快乐!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又开始写了!很高兴雪嫂没有在文章中注明是“雪嫂”。一直希望雪嫂能将大雪的博克继续下去!没错,我绝对相信大雪来过而且和你们一起过了他的生日,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告诉你们,他是深爱着你们的!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你喜欢就好。关于诗,那是大雪的灵魂。就俺这两把刷子,也只敢在你和大雪面前献个丑。

雪嫂珍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雪嫂,你是一个坚强的女人,也很理性,虽然这样很好,但是也会很压抑。

你要学会放松,如果孩子不在家,找个机会大哭一场,这样会很舒服的。如果我有事烦心,我会找一机会让自己哭一哭,然后心情会好一点。试一试,也许管用!

多伦多也下雪了,很美!
mnlk 回复 悄悄话 望珍重.坚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真情的故事比什么小说都感人,真实文字更加无需修饰

雪嫂多多珍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uer的评论:
有时候心很乱,不知道从哪儿写起。。。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写这一段我的确流泪了,看了大家的帖又留了更多的泪。有人说眼泪可以医治心灵创伤也许有道理。
谢谢流沙随风的好诗句,觉得是给我写的,写出了我的内心感受,多谢!
谢谢罢了兄的一片真情。总觉得你就在我的身后,是我的后方。。。
嘉木,谢谢你的鼓励。
小咸菜,redwest,sar,snowfall,douer,naoercn,hairycat,谢谢你们的真情挚爱。我的眼泪中有很多是感激的泪。。。
南山松,谢谢你又来看我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真挚感人! --ZT

看了以后掉眼泪。--ZT

问候雪嫂和小雪.zt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伤。祝你们活得更好,因为有爱在心中。有爱的人在观注着你们。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typo: should be 坚持着一棵树的形象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大雪来看望他的爱妻和爱子,他想念他们如同他们想念他一般。

夜幕下
白雪皑皑
我看不见
你清晰的面容
但我能真切地感觉到
你真诚而温馨的目光

那是一份至死不渝的信念
那是一句精神对肉体的诺言
你将自己驱入黑夜
怀揣一包照明的火种
月光孤独地照着你的影子
你的影子在每一片雪花里穿行

我将眼睛置于风雪之上
寻找你远去的足迹
翻过一片又一片白桦林
我看见你躬身向前的背影
在白茫茫的雪地上
坚持着一个树的形象

在你生日之际
在大雪纷飞的夜晚
在遗留的秋天里
我站在不远的地方
遥望着远去的青鸟
摇着致敬的手臂

*青鸟是大雪在诗词坛的笔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挚感人! --ZT

看了以后掉眼泪。--ZT

问候雪嫂和小雪.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沙子好文彩,小诗写得棒极了!咸菜读了又读,每读一次感动一次。
douer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眼泪一直流。你和大雪的故事能写得快点儿吗?总惦记着。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大雪飘飞的日子

雪花洒向大地
轻轻地落在眉际
恰好吻过脸颊
悄悄沁入心肌
却不料倏然消失
那种感觉
大约在冬季

大雪铺满世界
静静在树梢沉寂
宛如挂满的梨花
占据着飘扬的思绪
幻化出鸽哨灵动
那种感觉
希望在春季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嫂子,我好久没掉泪了,现在眼眶湿湿的。
很怀念大雪哥。。。。。

嫂子保重!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真挚感人!
sar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your new post. Could not hold tear every time reading your post. Sometimes I wonder why God, if He does exist, give 大雪 more time with you...
Take good care. Please keep writing. Our hearts are with you.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以后掉眼泪。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大雪说:你不要伤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