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雪嫂怀念大雪4) - 亮相

(2008-09-13 12:40:15) 下一个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雪嫂怀念大雪4

 

亮相

 

表面上看我和大雪在生活中似乎没有什么共性,只有对比。但在骨子里,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包括对待爱情和婚姻。对于我来讲,选择终身伴侣,除了自我感觉,朋友们的接受度很重要。与之相比,家里的意见就无足轻重了,毕竟是一个人出来闯世界嘛。。。。

 

与大雪交往不久,一个周末我的几个好朋友在我家聚会,我突然说:“我处了个男朋友,一会儿来见见你们。。。。”屋子里一下子静了下来。停了好半天,终于一个男生说:“你不是在说梦话吧?还没喝呢,不会现在就醉了吧?。。。”

“我说的不是梦话,虽然这事儿听起来不像是真的。。。。”

我的话音刚落,就听见一片嚷嚷:“他是谁呀?。。。叫什么名呀?。。。。哪儿的?。。。干嘛的?。。。怎么从没听你说过呀?。。。。没见你这几天有什么活动呀?这才几天呢,怎么就出这么大的事呀?。。。。是谁这么有本事呀,这么两天就把你给搞定了。。。。”

我红着脸说:“定没定还不知道呢,你们见见就行了。。。。不过,最好对人家客气点。。。”

“还没怎么样就心疼人家了。。。。这人还真有本事,一定要见识见识。。。”

 

有人敲门。大家知道一定是他。不知谁说:“让X哥去开门!”

X哥得意的说:“我要是看他差得太远,就不让他进来了。。。”

开了门,大雪站在门口,手里提了几包东西。所有的人都向他望去。X哥下意识的让开了门。大雪大大方方的走了进来说:“大家都来了,我来晚了!”

这时X哥回头睁大了眼睛对我说:“你今天是请我们,还是请他呀?”

我不好意识的说:“都请都请。。。。”

大雪笑嘻嘻的说:“知道你们今天来,我买了点吃的。。。”

很快有人说:“噢,闹了半天,今天是你们俩人请我们呀?。。。。”

“应该早告诉我们一声,心脏不好的人还真受不了呢。。。。”

 

我们这个圈子里有几个男生会烧菜。每次聚会都是他们烧菜,女生们基本打下手。大雪进了厨房就说:“我来给你们烧几个菜。。。”几个男生都白了他一眼。他好像没看见他们,就伸手干了起来。。。。很快他就做好了一桌子菜,也没用女生们打下手。女生们都说他能干,男生们说他会表现。。。

 

好像一到了酒桌上,大家就成了朋友。大雪举起酒杯半真半假的以一副主人的样子敬大家。

有个女生不服气的说:“这地方以前就像是我们的俱乐部,我们是主人。你这头一次来,就喧宾夺主了?!有人心里会不平衡的。。。。”

一个女朋友的丈夫似乎很诚恳地说:“李大哥,你不知道,农大这地方很地方主义。多少人都眼睛盯着李博士呢。你这一个外来的,刀枪不动,就把我们李博士给抢走了,谁心里平衡啊?。。。。”

又一个女生说:“你胆儿不小呀,日后有你好过的。小李可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嘴可叼了。。。。”

大雪笑眯眯的说:“我知道啊,没两下子我是不敢招亮儿的。其实我进门前在你们学校门口的小卖部喝了二两酒才来的,要不然,哪敢进门那?。。。”

 

那天,大家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笑话,醉话,真话。。。

给我的感觉,大雪在我这朋友圈子里还挺融洽的,至少能和大家说得来。可我的朋友们对他褒贬不一。

大雪走后,我的一个好朋友对我说:“你们俩只有对比,没有共同,谨慎才是。”

XX哥说:“年轻漂亮是男人追求的永恒主题,更应该是他追求的主题。你不会是他心中的偶像的。。。”

我很不在意的说:“唉,我处事总是在有意无意之间,顺其自然。。。。 反正他已经亮过相了,要是有一天我和他结婚了你们别惊讶。当然了,哪天这人从我这里消失了你们也别奇怪。。。。”

 

 

                           -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儿子好命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好样的,期待下文啊!边看你的文章边回忆着往事,很开心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想知道你的名字,不想让你总是藏在大雪的背后,虽然我非常的感激你说:writing sothing to keep Daxue's blog alive.....
我现在才更加领悟到博克的伟大,它可以是有生命的,让无形的飘忽的灵魂在此呈现。
亲爱的朋友,请原谅我说几句酸溜溜的话,在你极朴素的语言魅力面前,我说什么都会显得很苍白,但也还是说了……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雪嫂这洋文也是好得了得!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
Thank you for the compliment. At the beginning I wrote these articles just for myself. I posted here to keep Daxue's blog alive. I did not know that there were so many friends who love and care him so much. I am really touched by them. To me, the love, care, encourage, and enthusiasm I received from all these known or unknown friends weigh more than anything I can expect. I will keep posting more articles. I don't think I will publish anything in paper because I know I am not qualified even for the worst writer....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and encourage!
wxcq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You are a good writer. Please keep it going on, and i am so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your love story between you and Da Xie.Very touching, makes me cry a lot. And i think it would be an excellent book to be published in China or here in the States. Keep all the episodes you've written what you need to do is to edit them together, find a publisher, i am confidient it'd be a pupular book.... do i sound too commericial? i know your story is too pure, and inncent, it should not be labed with price?

Anyway, love reading your story...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看到了许多新朋老友,谢谢大家热情洋溢的回帖和鼓励。使我这个小学语文基础不好的人有自信来写故事。
我的打字很慢恕不一一回帖。大雪的故事我还是要写下去的。希望我们的故事能让大家感到爱的温馨和力量。不想看到朋友们为我们流泪。。。
texaschickenlittle,对不起,我还不会贴照片。。。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嗯,不仅大雪,我也喜欢雪嫂的性格。。。
爱泥 回复 悄悄话 完全感动,欣赏雪嫂文笔,希望有缘结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实,又幽默。继续写,我们都是你的粉丝。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无常的,也是无法解释的,
既然无法解释,所以不需要解释,
如果硬要解释,也就无趣了 ....

雪嫂力图真实再现大雪,让他的形像永存。


Deana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sheeshman,但这是该说的,是真正对大家好。酒对肝不好的人是一剂毒药!肝脏即使坏了80%,人也没有不适的感觉,所以人们不易察觉,直到最后不可挽回!从雪嫂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大雪是诗人,喜爱杯中物。诗兴大发时需要酒助兴,这本无可非议,可因此影响了健康,就得不偿失了。毕竟生命最可贵。大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我们痛惜他的英年早逝!
希望大家重视体检,保重身体,不要让这样的悲剧重演。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被你们的爱深深打动;请多写一点吧!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对大雪的了解是有限的,印象是片面的,毕竟看到的只是他的一些文字。但是现在,大雪的形象就这么在你的描绘中栩栩如生起来。

喜欢读你们的故事,因为它是真实的,也因为它能给人们带来美好的希望--人到中年,夫妻之间也可以有如此超越亲情的爱。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嫂嫂写的真生动,好像一切都发生在昨天一样。
忘忧草1971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haochigui 回复 悄悄话 在大雪博客潜水很久了,非常关心你们,一直想说点啥,就是不知怎么说.深深地被你们感动,非常的喜欢你们.
texaschickenlittle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enjoy your stroy. It would be better that you can put some old pictures there. 大大雪球 was very handsome!

Hope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with you and your son.

P. S. Your intial "YZ' is same as mine.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haha,怪有意思的。我先生班上也曾有同样的习俗。毕业后女生相亲,一班留在同一个城市的男生都会赶去集体把关,可是逮着机会混吃混喝了。这个活动持续了好几年呢,直到班上女生基本嫁完。:)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传神!可以想象罢了兄说的大雪的魅力。
JNBY 回复 悄悄话 “握着你的手, 就有了一切。”

雪嫂,你是幸福的女人。。。
redsun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看得出雪嫂和大雪都是真诚的好人。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我正想说话,没想到,楼下有一位已经抢了我的话匣子,与我想要说出的话咋一模一样?害得我把即将冲出口的话,硬生生地憋回去了。不行,我不说不痛快,这话就是:俺一口气从一看到四!
新妇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很喜欢你和你身边的朋友,支持你,加油!

0703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继续交流真好,感觉大雪也一起在聊天,参与,很温暖,平和,没有忧伤。希望雪嫂可以继续,经常来写写生活。
小溪花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写的真好.读了你的回忆文章,让人感到心里暖暖的,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个青春浪漫的年代:没有疾病,没有忧伤,有的只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从一看到四,雪嫂写的太好了,文字功夫不得了,平实朴素的文字饱含深情。感动!
兔小桃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大雪真好,雪嫂也很可爱,理想中的爱情,真诚不矫情.
心玫 回复 悄悄话 见过大雪和雪嫂的人都会看出他们真是很般配。我就很喜欢雪嫂,现在更是雪嫂坚定的粉丝。祝雪嫂和小雪球中秋快乐。
sheeshman 回复 悄悄话 酒坏事,伤肝。
对不起,我说了不该说的。

童话般的爱情故事,真美!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精彩了,比小说还吸引人。你的文才真好,怪不得你和大雪能一见钟情。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雪嫂,真的好文笔。
我等下文。
祝你和小雪中秋快乐。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呢...越写越有感觉了啦 :)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假冒九娘的评论:
九娘,东北农大是黑龙江省的省属院校。沈阳农大是辽宁省的,但是部署院校,至少当时我在国内时是这样。。。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gyue14的评论:
亲爱的TH,没想到会看到你的贴,真是喜出望外。。。。
谢谢你的真诚关怀。十几年过去了,我已经从一个小妹妹变成一个妈妈了,虽然还算不上是个好妈妈,今后会努力做个好妈妈的。
因为大雪的原因,我破天荒的上网了。在他的博客里写一点我们的过去,一是因为情难却,二是不愿看到大雪心爱的博客自消自灭。没想到我的每一篇拙作都赢得了网上亲朋好友的热烈响应和真诚鼓励。我深深的为之感动。在我承受人生最沉重的打击的此时,是这些穿着马甲,称这假名,从未谋面的网上朋友的关爱使我坚强。每天读着朋友们的回帖,心里荡漾着一股暖流。。。。通过这网络,我又找到了一些老朋友,包括你。。。
我一切还好,虽然生活不再像从前,但在尽力调整恢复正常。。。勿念!
代问GA好!- YZ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加油。

祝嫂子和小雪中秋快乐。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不要谦虚,雪嫂的恋爱故事现在是文学城排行榜第一,
你罢了的恋爱故事可能会是全球排行榜第一,
所以赶快埋头去写情事,呵呵 ....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来有味,颇有兴趣,继续。。。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祝偶像节日好!
这篇也有点短......没看过瘾......我等!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罢了这老土匪提着裤子赶来了!哈哈哈。。嘎嘎嘎。。。

雪嫂,想这么写就怎么写。大雪的咱要看,你的咱更要看,因为咱想知道能让大雪动心的这个不同寻常的女人到底是咋模样。所以你就自自在在地写,不要有任何顾虑。

说起大雪的魅力,我是亲眼所见。说一句吹破牛皮的话,在见大雪之前,我认为自己的魅力也满大的,见了大雪后才知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所以,以大雪的功力要“摆平”雪嫂的这班朋友实在是小菜一碟!

我们坐在网络的石凳上面,听雪嫂讲那过去的故事。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祝雪嫂和大侄儿秋安!
mingyue14 回复 悄悄话 写给雪嫂
雪嫂:
 虽然我很清楚地知道 论年龄你应该是我的妹妹,论学年你是我研究生时代的学友,同事,好朋友,但还是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因为大家都已习惯如此。
 9月初,母校60华诞,我们夫妇也从东瀛匆匆赶回了昔日的校园,庆祝会场上,见到了张张熟悉的老师及学友的笑脸,别小看当年我们只有27人的研究生班,竟有16人相聚团圆,美国,加拿大,日本,连运港,北京...虽然,我们在极力寻找一张脸,但最终也未盼到你的出现,因为我们班5姐妹中现在只缺少你这位最小的状元。
 遗憾的是 不经意间,听到了你爱人 大雪乘鹤西去的消息,不禁为你感伤,同时更是无尽的思念。也更为大雪热爱生活,面对死神不妥协的精神及毅力所感动。为你有这样一位知音而骄傲!
 曾记得,在我刚刚东度扶桑的93年,你的鸿书即飞到了日本海对面我的身边,向我报告你迟来的爱,向我介绍了你的他(大雪)。虽然你文字不多,虽然我与大雪不相识,从未见过面,但是,就像你在这里所写的那样,字里行间渗透着你对大雪的崇拜,赞许和爱。我们多么高兴,因为你 我们最小的妹妹,找到的是一位优秀的爱人,可心的另一半。当时你许诺:有机会让我们一定与他相见...。时光荏冉,转眼已过15年,遗憾的是,我们再也没有机会目睹大雪的风彩,只能通过照片与你的他见面...。
 雪嫂,很是抱欠,这15年我们失去了联系,特别是在你最艰难的时侯,作为同学,未能给予你任何精神上的支援。但是,也为你拥有大雪,拥有这么多知心的网友,而自豪和欣欢。大雪虽然已去,但他的精神,他的歌声,他的笑脸犹在,他的作品尚存。他是你的骄傲,他踏实的脚步永远激励着你,我及大家。
 相信你,我的好妹妹,你一定不要悲伤,一定会尽快的从悲痛中走出来,我们在日本海边衷心地祝愿:为了大雪,为了孩子的未来,你一定会把大雪的精神化为今后生活的力量!
 大雪 一路走好!
  
                     日本海边的同学
   (tonghua814@hotmail.com)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嫂子你写的真好,这么豪爽的男子汉,难怪人缘这么好呢。

当然了,嫂子这么出色!

中秋节愉快!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琢磨为什么大雪兄对雪嫂一见钟情。从雪嫂的文字中,慢慢品味出这不仅是出于不同,出于互补,更是因为雪嫂身上有一种超俗和淡定的气质,这种气质在现在这个社会中是不多的,所以大雪兄才会慧眼识佳人啊!喜欢雪嫂说的:处事总是在有意无意之间,顺其自然。。。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很有人緣呢﹐雪嫂字裡行間流露出真情實意﹗謝謝﹗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问个爱情以外的问题:

东北农大属于黑龙江省的?沈阳农大属于辽宁省的?
中国每个省都有个省属农大。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东北农大的,我是北农大的。慢慢地坐这儿品你的故事,要是有块月饼,有杯茶就好了。
石竹花 回复 悄悄话 最想解开这个神秘,迷人的故事的人在这里,可能永远也解不开。
6898 回复 悄悄话 雪嫂,我不觉得你离题啊,你是从你的角度来写大雪,多一些你的活动和感想很正常的。只要把你们俩在一起时大雪的言行叙述出来了就展现了大雪。写小说或写自己的回忆录,可以写主角的思想活动,写别人特别是回忆他人的回忆录就是从他/她的言行中突出他的思想和为人处事。每一个章节你都是根据一个事件来写,我觉得很对题呢。呵呵,外行指导内行,请雪嫂多多包涵。
6898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写得真好啊,看得我哈哈笑。大雪幽默雪嫂也幽默。喜欢你们的好个性。雪嫂的朋友说你们俩“只有对比,没有共同”其实是还没领悟到互补的真理呢。呵呵。雪嫂更新真快呀。慢慢写,不急的。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 你走得好踏实.
你不仅有一个好兄弟 - 罢了,
你更有一个好太太 - 雪嫂.
这字里行间露着情感,
这段段句句吐着真情,
大雪你好福气,
雪嫂的笔记述了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雪嫂的故事揭开了文学城更美好的篇章........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平和、简约的文字,读起来却又如此的生动、感人。我不是个迷信的人,但总是觉得人和人的相遇、相知是有缘分的。看得出雪嫂是个很独特的女人,所以才会被大雪这样慧心独具的男人所欣赏。很遗憾没有早些认识大雪。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短。我会常来关注雪嫂的文章。
ydy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改成剧本吧!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假冒九娘的评论:
谢谢九娘指点。其实我总觉得这里写了太多的我,有点哗众取宠。。。我不想写自己,想写大雪。所以我总有种离题的感觉。。。。
谢菊花J第一个来看我!
谢流沙随风,你的支持让我感动!
piao11期待你的email. 中秋愉快!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大雪是那种容易和别人打成一片的人,实在,厚道,又幽默风趣,第一次就能和你的朋友融洽相处,还是挺招人喜欢的哈。。。九娘说得对速度放慢一点,再写的详细点。。。

呵呵。。。好看!

中秋到了,祝雪嫂和侄子过得好。。。
laobenxi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孤陋寡闻的人,不知道大雪,真是惭愧呀!
最近看到诸多的悼念文章,才到大雪网上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难得的人才,难得的潇洒!看着他在病中对生命的感悟,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震撼!
雪嫂的文章,字字显真情,有你这样的妻子,大雪的一生值了。
加油!雪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很喜欢读你写的故事.--zt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只有对比"嘿嘿,不懂了吧,这叫互补,夫妻之道啊.

雪嫂,很喜欢读你写的故事.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可以写仔细一点,比如,有的人不看好你们,因为什么原因,可以写细点,这样也可以折射出你这个女人,他在男人中属漂亮的,对于漂亮的男人,别人都会有疑惑的,老九如果是你的朋友,老九就会有疑惑,呵呵 ...

这个罢了跑丢了?也不来看看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在中秋晚会上赶回来已经是深夜。。。不过还是牵挂着这里,特来来看看雪嫂,之前有悄悄话给嫂子,刚刚看到嫂子跟朋友说不会收悄悄话,那我明天再将悄悄话转发到嫂子的信箱~~

祝雪嫂和大侄儿秋安!

继续待续嫂子的温情往事。。。。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抢不到沙发和板凳,现在坐地板,呵呵 ...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这回显出了李秘书深入敌后独得芳心的豪气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记性真好! 读着就像在眼前~~~仿佛五月在耶鲁,大雪的音容笑貌都随着你的文字重现~~~

你们的缘分也是天定的,所以如此不同的两个人,才能走到一起。

真的很好看! 细细的回忆,慢慢地写~~~从心底流淌出来的文字就是最动人的文字:))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外面回来~~~居然有沙发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