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雪嫂怀念大雪3)-在一起

(2008-09-12 20:06:53) 下一个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雪嫂怀念大雪3

 

在一起


自从那第一次相约,心里总是放不下大雪。

他似乎蛮懂我的,第二天就打来电话说:“谢谢你昨天的盛情,去你那儿我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觉得年轻了好多,也纯洁了好多。。。”

“下午我没什么事儿,你到市政府来,我陪你去逛逛店。。。”

我心里一阵高兴,但又很为难地说:“我找不到市政府在哪儿。。。。

他愣了一下说:“市政府就在哈一百(哈尔滨第一百货商店是全市最大的百货商店)对面。。。”
我又嘟囔了一句:“可我找不到哈一百。。。

这句话似乎很出乎他的预料,停了好久,他低声说:“你从学校出来,乘无轨电车,到儿童电影院下车,我去接你。。。”

 

到了儿童电影院,大雪已在等我了。我不习惯让人等,觉得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就说:“对不起呀,又让你等了。。。”

他笑了笑说“等女孩子很正常,更何况是在等教授。。。”

我觉得他又在讽刺我,可又不知道怎样对付他。每当这个时候我总觉得自己嘴很笨。

转眼间他就过了马路。那里不是十字路口,没有信号灯。在这种地方我是不会过马路的。看着来往的车辆,我直发晕,不知道怎么办好。大雪回头一看我还站在那里,就又从马路那边回来了,说:“你怎么不走呢?”

我小声说:“没有信号灯怎么走呀?”

在日本呆了四年多,回国后遇到的第一个头疼问题就是过马路。有信号灯的路口很少,常常要走很远才能找到一个信号灯。即使等到了绿灯,也会有很多车不守交通规则,在你前面穿过。所以我很怕过马路。

这回他睁大了眼睛看着我,无可奈何的笑了笑说:“咱俩真是来自于两个不同的世界呀!(我知道他是想说:“你真是来自于另一个世界呀!”)。。。。。说着拉着我的手就走。让他拉着手,我觉得很不自在,但又觉得没他帮忙过不了这马路。心里自责:人要有本事呀,过马路都不会,真笨!

 

到了商店他显得很兴奋。看得出来他对这里很熟。

喜欢逛店吗?

“不是很懂。。。”我不想让他失望。

“先去看看鞋吧!”他高兴的说。“喜欢穿高跟鞋吗?”

“不喜欢,我从来不穿高跟鞋。。。”

“喔,这里的女鞋很漂亮,来看看。。。”

他拿起一双鞋看看我,我摇摇头。他又拿起一双,我又摇摇头。

最后他拿起一双黑皮鞋说:“你穿这双一定好看,就它了。。。”

他在店里又转了好久。似乎每个柜台,每个商品都能让他很兴奋。而且他在每个柜台都有东西可买。两个小时下来,他的手上已经是好几包了。。。。

“我送你回家吧!”出了商店门,大雪说。

“我可以自己回去。”

“我怕没人陪你过马路呵。。。”

 

到了学校门口,大雪说:“对了,别忘了鞋。。。”

停了一会儿, 他又说:“我知道你很与众不同,第一次见你穿的这双毡底儿棉鞋我就知道你是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儿。。。能给我讲讲你这鞋的故事吗?“

我说:“有什么故事呀?只是我觉得这种鞋特有中国特色。。。。”

“你就是很有意思。跟你在一起的感觉就是与其他人不同,感觉不错。。。好了,回家吧!现在不用担心过马路了,呵呵。。。”

回家的路上,我看看脚上穿的布棉鞋,又看看手里的皮鞋,心想:“布鞋皮鞋有什么区别呢?穿上舒服就行了。。。我的鞋不但舒服,还有中国特色,呵呵。。。” 想着想着,心里很得意,脚步也变得轻松起来:“啊,今天过得不错。。。。”

 

没想到这第一次逛店会对我们以后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在接下来的十五年里,在我们之间有三件事没变过:1. 每次相约都是大雪先到(尽管我也曾很努力,可从没赢过)。2. 我们家的东西都是他来买(无论是吃的,穿的,用的。。。)。3. 每当我们走在街上,我们的手永远都是握在一起的。。。。。

 

以大雪的一首诗作这段的结束语。。。

 

在一起

 

风停了的时候你还在走

一条马路,又一条

于是,你对天空说

漂泊不仅让风独自享有

 

我知道叶子的轨迹

向左,也向右

眼睛也在寻找

也在

把寄托毫无目的地抛洒

越过了那个寒冷的季节

把思想变成雕塑

变成千万个读不懂的眼神

 

可是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一点温暖的回忆

一点无拘无束的分离

柔弱的音符飘起来的时候

你也飘起来

 

把手给我

给我一个崭新的世界

就是闭上眼睛也能感受到的

 

我说真好的时候

你也在说

还有路,还有。。。。。。

 

 

2007223星期五 嘉真于美国明州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朴素语言之后真情不自知的流露……,一边读,眼泪一边流了下来。男人女人,情人恋人,就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了。
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来看看雪嫂,美好的回忆在雪嫂的心语里来来回回,温馨,温情

Saskatoonfrient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爱情, 真情实感的流露......
--关注你的萨屯的朋友
Saskatoonfrient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感的流露, 好美的爱情历程!

一直关注你的萨屯朋友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嫂嫂真可爱!

看到文章,想起了家 ,好熟悉的感觉。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乐乐逍遥说得对:"人生能有一次刻骨铭心的爱,值了"

我一直觉得,牵手是相爱的人之间无比温馨的动作。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

我的公婆也是这样,牵手牵了一辈子。非常可亲可爱的一对老人。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啊,在你接手大雪博客,写的第一篇文的时候,我就说过,你的文采了得,你把一个活生生的大雪展现在俺们面前啦,像看电影,有声有色的。
小溪花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雪嫂的好文.祝中秋快乐!
婉如清扬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惠特曼的《从滚滚的人海中》--“从滚滚的人海中,一滴水温柔地向我低语:。。。我曾经旅行了迢遥的长途,只是为的来看你,和你亲近。。。”
谢谢雪嫂的娓娓道来,你们的爱情真美。。。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大雪有一句:

“握着你的手, 就有了一切。”

原来人家大雪的诗句都是有来头的。怪不得咱写不出诗句。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的文章,我们可以很多的了解大雪了。大雪真象个大哥哥的照过你,你很幸运,虽然时间短了点。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流露,世间总还有一份真情让人感动。。。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很生活的文章,读来舒服。喜欢!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逗真可爱,我是说你,呵呵!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终成眷属啊!从表面上看,大雪和雪嫂好像很不一样,一个热情奔放,一个内敛含蓄,其实骨子里很有些异曲同工之处,那就是做人的价值观。

大凡写东西首先是给自己看的,是因为心里有话要说、有情要述,于是文字就成了内心倾吐欲望的容器和受体,写,既是一个回忆的过程,也是一个re-live的过程,更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很高兴能与雪嫂一起来怀念她当年与大雪这段真挚感人的恋情。羡慕ing~~~~~

说到九娘,我和大雪还真是喜欢,可惜人家九娘是博爱专情,所以这个便宜嘛送给我占咱也没本事占,是不是九娘?嘎嘎嘎。。。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把手给我
给我一个崭新的世界
就是闭上眼睛也能感受到的

回憶總是那麼的甜蜜﹗謝謝雪嫂﹗
6898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啊
6898 回复 悄悄话 先祝大雪雪嫂和各位朋友中秋快乐! 雪嫂写得越来越好了。大雪一定在想,严师出高徒,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啊。呵呵。看起来大雪很喜欢逛商场,也享受逛商场的乐趣。他是一个很懂生活情趣的人。一个科学家一个诗人,好优美的组合,两个“幸福的人那”。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像个大哥哥照顾小妹妹一样,呵呵,心里肯定特别得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真实,感人!

好喜欢你的文.
水无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乐乐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你写文章时的眼泪,愿你坚强。人生能有一次刻骨铭心的爱,值了。关注你的好文,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九娘,我会去看大雪,一定会转告你的话。我想他一定会很惊讶的说:“把我的老底儿都揭给老九了,我在她那儿准没希望了,只好便宜罢了了,呵呵。。。”
womaminhome,我喜欢你的名字,一种恬静的感觉,谢谢光临。。。
sheeshman,谢常来捧场。你头像旁边的那两个小人让我想起儿子的画。他画爸爸妈妈时总是这样画。。。。
流沙随风,谢谢你读得如此仔细。这里的儿童电影院是公共汽车站的站名。漏洞。。。
巴山毛尖,你的贴让我感到很亲切,觉得你离我很近。我想现在大家去哈一百都打车去,也就不会让我丢人了。。。
夏竟,不是我高产,是情难却。。。cannot get mind off it....
写出来心里就觉得踏实了。。。
乐山乐水,喜欢你的名字,看了就高兴。。。
加州花坊,我先将他美丽的一面献给大家,难看的在后面呢o(∩_∩)o...哈哈
清水如歌,hairycat, 谢谢光临!
ydyd 回复 悄悄话 多想嫉妒一下啊!就是不知打哪儿下手啊!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不好,就像讲故事,说一说就跑题了。。。
又加了最后一段补救。。。
大家别笑话。。。。
最怕让我的启蒙老师-九娘失望。。。九娘,对不起。。。。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了三篇,每天不知道在忙什么,竟然耽误了早读你的作品。把那一点一滴的回忆写在这儿很好,能帮你轻松地走过这段时间,只希望你慢慢地适应。你写得真好,把这个大雪的好一下子就展现给我们了,可是那痛又深了一些,因为可惜那份才,那份帅,和只有你们两人世界的那刻骨铭心的爱。不过你有那份他对你的爱,一辈子都值了。善待自己。愿神赐你喜乐平安。
乐山乐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嫂(跟大家这么叫的,但我觉得应该叫JJ,呵呵,呵呵)鞋子的故事。非常真实、生动。理解了大雪当初的那句话,他在找一个特殊的人,一种直抵心灵深处最隐蔽最柔软的触动。幸运的他,找到了。

一个朋友讲的关于鞋子的故事。两个朋友(城市女)憧憬着篱笆池塘,鸡鸭苇荡的乡村生活,无限向往,于是找老公商量到乡下置一处庭院。。。“我刚刚脱下草鞋,换上皮鞋,又让我脱下皮鞋换上草鞋。。。”(朋友是武汉人,请用武汉话读一遍)

JJ的文笔非常好,有大家风范。

我觉得好的作品是要有真实的情感,先感动自己。娓娓道来就能感动读者,而且给人启迪,给人美的享受。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雪嫂高产啊.比专业作家还有职业道德,这么快就有这章了!谢谢,谢谢.

敢情大雪找了个博士,"幸福的人啊".俺猜大雪自己太帅了,任何美女都那么回事了.火眼金睛地看上了美丽的雪嫂.

写的很好,大雪的诗更是画龙点睛啊.好看,好看.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是个多么充满活力的人啊!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好!不知道你们哪一年离开哈尔滨的,我刚刚从农大出差回来,也刚好看到过省政府、哈一百……于是看你的文字就特别有感觉特别生动起来了……

不知道大雪有没有记录过你们这段岁月呢?多么美好的日子啊!

另外,哈尔滨真的特别注重鞋子,我看到好一点的鞋店永远都是顾客盈门而价格比南方城市都高啊!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市政府在哪儿
也不知道哈一百在哪儿
但明明白白知道儿童电影院在哪里
哈哈,大雪肯定乐坏了,以后编些童话啥的就搞定了
sheeshm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感人!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去看看大雪,告诉他老九叫你涮涮他。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有信心,好好地写,用文字把大雪永远留住。

你们的结合说特别也挺特别的,你说呢?
偶然大于必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文章,他还活在你的心里,这就是夫妻的和谐和默契,大雪有妻如你,他好福气,你好好保重自己,好好的生活,让他在天堂也安心。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后悔的,每个人不同,你是科学家 ....
你看大雪弄够了典型的女孩,终于等到了
你这个特殊的女孩,呵呵 ...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九娘,让你看我写的东西,就像小学生把作文交给老师一样,心惊肉跳。。。
现在真后悔,以前应该好好学语文。。。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异类相吸,哈哈 ...
你在日本呆四年都搞不过他的,哈哈 ....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