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雪嫂怀念大雪2) - 初次约会

(2008-09-11 18:40:21) 下一个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 雪嫂怀念大雪2

初次约会

(想象中的情人约会,应该是晚上8 点在学校的‘小树林里’或是‘第五个电线杆旁’,两人手拉手默默无语在夜色中。。。。      可我和大雪从没有过这样的约会,我们的约会总是在大庭广众面前。。。。。。)

一听见‘李嘉真’三个字,我一下清醒了。‘砰’的一下子坐起来,赶紧打开床头灯,看看我的房间,又看看手里的电话,心想:“不是在做梦吧?” 

这时听大雪在电话里说:“一定把你吵醒了。太晚了,对不起。去和朋友喝酒了,回来晚了。喝了很多酒,不然,还不敢给你打电话呢。酒壮英雄胆啊,呵呵。。。我说什么你都别在意,说对了算真话,说错了算醉话。。。好在那边只有你一个人,我这边也只有我一个人,至少没打扰更多的人。。。”

我赶紧说:“你的声音很好听,谁都会喜欢听的”又说:“我这边一个人不错,你那边怎么也是一个人呢?”

大雪像是很随意的说:“因为我也没结婚。。。。”他这话让我震惊。但听他那不经心的样子,心想:“但愿这句不是醉话。”

不论是真话还是醉话,我还是好兴奋,就说:“全世界人民都结婚了,我以为就剩下我一个了呢,没想到还有你。。。。”

“是呀!”他又漫不经心的说:“在你的世界里只有你,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我。我们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所以不知道彼此。。。。我知道你我非常不同。。。。但我很好奇。。。,所以我明天想去看看你。你明天有安排吗?”

一时间我不知道他是在说醉话还是在说真话。听起来句句像醉话,也句句像真话。 他要真来我这里,我还是要认真对待的。因为我们学校很小,大家相互都认识。我很保守,不想因为他的出现给我带来麻烦。远望,欣赏是一回事,来往是另一回事。我很犹豫的说:“我们学校在郊区,离市里很远,天又很冷。。。”

“你们那里我很熟,你们学校前面的那个企业归我们局管,我常去那里。明天上午十点我在你们学校大门前等你。休息吧,明天见!”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

放下电话我好久不能入睡,不知道是激动兴奋,还是担心。同时还想搞明白他的话有多少是醉话有多少是真话。想了半天也想不明白,最后对自己说:“管他呢,明天再说!

第二天,差五分钟十点。我心里嘀咕着:“他会来吗?也许酒后的话他不记得了”。校门口离我住的家属区很近,我想不妨出去看看。刚出家属区,就看见他已经很显眼的站在那里。深米色的羽绒服,脖子上戴了个短格围巾,一头黑黑的流线型头发被寒风轻轻吹起。。。(北方的这个季节,没有人不戴帽子。他是我见到的唯一的一个冬天里从不戴帽子的)。我赶紧走过去,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大雪回答说:“你没有晚,是我来早了。想看看你们学校,可一进门又不知道往哪里走。。。”听了这话,我不免有些恻隐之心,立即拿出一副主人的样子,说:“先到我那儿去吧!”

 

进了门,我招呼大雪坐下。想给他倒水。他说:“你有茶叶吗?”我说:“没有,只有白水。”我就又接着说:“白水和茶叶没有区别,也许白水更健康。”大雪看了看我,说:“你只注意营养和健康,其实享受也很重要”。闲聊了一会儿,就到了中午。大雪看了看表说:“咱们去买点儿东西,我给你做点儿吃的”。我想这样也好,免得和他出去吃饭让人家看到。

到了学校商店,一进门,他就大着嗓门说:“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商店里的人认识我,过来跟我打招呼:“这是你的哥哥吧?多好啊,要给你做好吃的,快多买点。。。”我被弄得哭笑不得。他掏出钱包买了一大堆,又买了几瓶啤酒。

回到家里,他很快就做了一桌子菜。打开啤酒,约我喝了起来。他一点不像客人,倒像是个主人在招待我。这个家好像不是我的,而是他的。

他的菜烧得很好吃。我感到很奇怪,一个单身男子这么会烧菜呢?他似乎看懂了我,说:“我妈妈八年前就去世了,我和我爸在一起,他什么也不会做,以前都是我妈伺候他,现在只有我照顾他。他嘴很叼,所以我就学会了烧菜”。听了他这些话,我心里酸酸的。心想看他外表潇洒倜傥,其实他也挺不容易的。

他做的菜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吃的肚子鼓鼓的,还是没吃完。大雪倒是满不在乎,说:“留下晚饭时再吃”。我心想他还要在这里吃晚饭?我心里想着,嘴上就说:“你什么时候走啊?”他说:“你让我什么时候走我就什么时候走”他这么一说我倒没词儿了。其实我还是不想让他走,总觉得他对我有一种吸引力。他见我不说话,就俏皮的说:“想让我走的时候给个信号?”

一个下午他一直都在讲话。不记得他都讲了些什么,只觉得他很善谈,常常让我捧腹大笑。很快就到了晚上。他又回到了厨房,把所有的菜都热一遍,说:“吃饭了”。我真觉得他成了我家的主人了。。。。

一顿狂喝神侃后,我觉得头有点晕,大雪的脸也有些红。他回到了房间里打开了音响,一首悠扬的舞曲传来,大雪说:“你会跳舞吗?”

我说“不会”。他说:“我教你”说着就拉起我。

当他的手臂围在我的腰间,我感到他的力量和温暖。我不自觉的将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我想从那一刻起我们相爱了。。。。。。

舞曲终于停了下来。大雪突然说:“噢,太晚了,到女孩子家做客不能太晚,对不起,我得走了,趁着你还没赶我。。。”

我恋恋不舍的望着他消失在夜色中。。。。。。。。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儿子好命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大雪是个挺生活化但又有点浪漫情怀的男人,雪嫂加油加油
wxcqq 回复 悄悄话 Reading your episode 2 brought back my old memory: first love at school/college.... it is 20 some years ago... I guess first love is everlasting, never forgettable....

Wish you a good Mid-Autumn! My eyes're getting welled up again....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好浪漫,俺羡慕死了,待俺继续读来,继续感受。
冰块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好,写得也好,期待更多。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感动!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文字让我着迷,你俩真可爱。本来想上网,看看哪儿有烤月饼的方子,这下钻在你小屋里走不了,干脆继续看。太精彩了。
但还是要祝你中秋快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亲切真实,想必是真正爱情的始篇,令我有追读的强烈兴趣。而在中秋十五,月上柳梢的时节读这样的故事更觉浪漫。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雪嫂的故事写得真感人,就像饭后坐在大槐树下听邻家妹妹唠嗑,给人一种亲切朴实、身临其境的感觉;不但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初恋,还让我有一种再谈恋爱的冲动。哈哈哈。。。嘎嘎嘎。。。大雪真是幸运,雪嫂是草里藏着的珠,大雪是慧眼识真人。

不过不得不承认,咱大雪追女朋友还真有一套。武功的最高境界,就是让对方在你的热情与真诚中因感动而溶化,没想到咱大雪一早就有这样的功力了,佩服啊!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特羨慕你的初戀﹐太吸引人了﹗謝謝雪嫂﹗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好文,很感人,,,祝雪嫂及小雪中秋快乐。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嗯,现在,我们也只好听您的“一面之词”了。

可不许偏心呀~~~~!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阿堵兄,你的美誉总是使我脸红。从你的回帖就会看到你的文学修养。我是属于小学语文不及格那伙的,尤其不懂形容词和成语。。。o(∩_∩)o...哈哈
流沙随风,希望我们的故事能使大家想起各自的初次约会,尤其是在和老婆赌气的时候,想起来就不会生气了。。。
闲人MM,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写下去的。
香草仙子,谢谢赞美。。。
Luna,谢谢你来看我,中秋快乐!
sheeshman, 培香,静水子,婉如清扬,南山松 各位朋友,谢谢你们的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祝中秋快乐!
静水子 回复 悄悄话 太浪漫了,太有才了。盼望看到下一期。。。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大雪是这样追雪嫂的,呵呵,我都看迷了,呆了,像看小说,看电影一样。。。

那种温情,实实在在的浪漫! 任凭外面天寒地冻,屋子里面也是暖融融的。。。

雪嫂加油,写个长篇, 我们天天过来瞧瞧,等待下回。。。

周末愉快! 神保佑你和小雪球,平平安安!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你们俩的文学素养都很出色,很般配。想象中能让大雪看上的女孩子也一定内外不俗。为你有过这么一份浪漫的人生经历而高兴。不虚度的人生,不仅在于其长短,更在于它丰富精彩的质量。

谢谢分享,祝中秋节愉快。
婉如清扬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温馨、浪漫的你们。。。雪嫂加油!你这么坚强,大雪哥在天上,一定很欣慰。期待下文。。。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的文笔很厉害!尤其是前面第一到第七段。写得太好了。真实的心理活动,加上细腻的传神的准确的描述。两个年轻人的神态、心思呼之欲出。让我佩服!

雪嫂的庐山面目在薄薄的晨雾后面渐渐显现——难怪!我是说——

望你中秋节过得好!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爱情一定刻骨铭心!问候雪嫂。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好像是和你一起在恋爱!
恳请一直写下去,我已经成为你的铁杆粉丝!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门庭若市啊,估计大家不光被你所写的初次约会的幸福场景吸引了,而且还在追忆各自的初次约会吧?呵呵

假如我是大雪,俺就坦白,那天给你打电话的晚上根本就没喝酒,哈哈

以后遇上大雪的时候,俺一定也让他好好交代。

sheeshman 回复 悄悄话 多美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小叶子,见到你真高兴。谢谢光临!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谢谢菊花JJ。其实我不在家时大雪最愿意请客,尤其是请女性朋友们。。。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898的评论:
6898谢谢你!看得出你的悟性很好,文笔也很好,在全世界人民都成为作家时,你一定在我前面!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喜欢你俩的真。等到最爱,一生何求!多保重。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假冒九娘的评论:
问过呀。他说:“一直都在找呀,找了100多个,就是没结婚。。。
哈尔滨的漂亮姑娘太多了,有点晕。。。o(∩_∩)o...哈哈”
6898 回复 悄悄话 “。。。一进门,他就大着嗓门说:“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大雪真是狡猾狡猾地,用了两个月想出了这一妙招。“酒壮英雄胆”一招很动人哦,也说明大雪有很强的自信心,音乐伴奏的家庭舞会也好浪漫啊。雪嫂,你“真是幸福的人那”,大雪拥有过你也是他的福气呀。你们俩都“真是幸福的人那”。雪嫂描述的初次约会听起来就像邻家小妹妹在讲故事,把我带到了那个温馨浪漫的场景,也让我看到了为什么你们选择了对方。嗯,你们的爱情当属全世界最浪漫的爱情故事之一!雪嫂加油,但慢慢写,我永远是你的粉丝。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你当时有没有问李秘书为什么这么大龄不结婚啊?

我有个好友离婚以后在日本找到了一个日本大龄(45)男人,
她问:你怎么这么老了还不结婚?
他答:不是为了等你吗?

浪漫的对话后来有了美好的结局,呵呵 ...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山菊花从哪里找来的诗,真浪漫!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实实在在的浪漫,这就是一见钟情吧,好期待下面的故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九娘,谢谢你捧我场,有一天我若成了全民作家之一那一定是你的功劳o(∩_∩)o...哈哈
小咸菜,我喜欢你的头像和名字,大雪从来离不开咸菜。。。
夏竟,我属于粗线条的,搞不懂就采取‘鸵鸟政策’。
翔君,与背景差距大的人交往的秘诀就是:酒壮英雄胆。。。
谢其他各位朋友的美誉。。。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有趣!

难怪你不在家时,大雪那么想你呢~~~记得当年读他这首诗时,就为你高兴来着:

***************

几天前,她走了
地板上没有了她踩出脚印的拖鞋
她夸张的笑声也贴在了空空的墙上
于是,我开始享受着没有女人的成熟
我问自己,真的很想她吗?

想她在你朋友面前数落你没有本事的窃笑
想她老是在你面前炫耀当家作主的得意
想她动不动就骂你是臭男人的自恋
想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橱窗里
那件衣服、那枚戒指、那瓶香水和新出的口红
然后,蓦然地转过身去说:“走!”的坚定
想她坐在窗前望着失去的落叶的泪眼
想她像孩子一样看你吃她抄的菜时流露的眼神
想她为你临行前整理衣服的唠唠叨叨
想她每天叫你忌烟的斥责
想她千百次地问:“爱我吗?”的天真
想她偷偷地寄钱给她的妈妈也给了你的妈妈的平衡
想她因为有她在你身边而只有偷看漂亮女人的窘态
想她想她还是想她

太多的没有男人尊严地想她
于是,我买了一大把和我一样想她的玫瑰
我问自己:她会回来吗?

2006-4-24明州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文章有太多的无病呻吟,
而你和大雪有病也不呻吟,这是最感人的地方。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很浪漫,很感人,也非常惋惜。同时也感到大雪的病和朋友聚会时喝酒有关,喝酒伤肝。我一个远亲也是得了肝癌,生前也就每天晚饭喝一小杯酒。雪嫂吃东西从健康着想是对的。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描写老式的恋爱方法很好,有典型性,大雪属于一个时代,
当然处世有时代的特征,呵呵 ....

不喜欢语文没关系,你有真实的素材,能打动人心,
不需要华丽的辞藻,很多人都在这里好好地看,
只要大雪和你的共同生活对别人有所启示,在我看来,
这就是最好的文学,呵呵 ....
翔君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大雪那样风流倜当,潇洒幽默的人还要喝酒壮胆才敢找雪嫂约会。可见雪嫂当
时真把他震(引)住了。

很精彩,赶紧往下写! 让我们再看看大雪后来又用了那些高招。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祝福你。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管他呢,明天再说!”雪嫂真是个大气的人啊,还能睡得着?要是我肯定美颠颠一夜不睡了.

写的真好,加油啊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谢谢你。其实我写来是给自己看的,但我狗肚子里装不了半两香油,就拿到这里献丑了。。。。。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假冒九娘的评论:
其实,大雪是非常传统,又非常现代的那种人。他的双重性很强,表象得也很明显。。。。
不知道他追别的女孩子是怎么追的。也许遇到了我这个比较传统的,他就选择了这传统方式。。。。。狡猾的家伙,哈哈哈。。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你只注意营养和健康,其实享受也很重要”--说的太对啦!

雪嫂,很爱看你的文章。现在看了三篇了,每篇都仔细地看了。这样的第一次约会,给我的感觉不仅是浪漫,还是实在。真为你们高兴。在那个冰天雪地的季节,幸福就这么从天而降了。

有过,就是幸福,因为记忆是不走的,灵魂也在信仰中不灭。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真诚的鼓励。我知道写得不好。读了20年书,最不喜欢的有3门课:体育,政治,语文。好在出国后这3门课都没有了。。。。
没成想现在又要用写文章了。。。。
写文章是大雪的长项,这些故事若是他来写,可能又是两一番味道。他曾说过,又一次他在出租车上给一个朋友讲他的初次约会,出租车司机被他故事吸引居然忘了路线。。。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和大雪美好的感情.
加油!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雪嫂,谁也代替不了大雪,可许多大雪继续爱着您!勇敢,加油!
百米 回复 悄悄话 很浪漫的过程!

看雪嫂写的文章,也很享受。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嫂子,好温馨浪漫的约会哦,甜蜜的回忆,看的我眼睛湿湿的。。。

小咸菜做你的粉丝,支持你,加油!!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应该放音乐“真的好想你”,
问问罢了,他有那个曲子。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李秘书这个人很特别,但他的追人方式很中国,哈哈
是那种我们司空见惯的方式,是属于我们那种时代的方式。

小李太应该写大李了,你们的儿子应该叫李双双,呵呵 ...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的约会啊。看大雪兄的醉话,也象作诗一般,真是天生的诗人啊。也喜欢雪嫂的文字,也是真情真性的人。
怎样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心动,谢谢雪嫂!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俺还是没有抢到沙发啊,抢了个板凳,哈哈 ...

好,接着写 !!!!
琼宇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 我是笑的读完的。 谢谢,读这样的故事真是享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