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雪嫂怀念大雪1) - 白马王子从天而降

(2008-09-10 19:02:56) 下一个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 雪嫂怀念大雪1

白马王子从天而降

说他是白马王子并不过分。英俊潇洒,魁梧挺拔,声音浑厚略带磁性,他的每个动作都那么协调,看他的一举一动,听他的一言一声,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初次遇见大雪,我禁不住对自己说:“真是上帝的杰作”。

遇到大雪那年我31岁,刚从国外读书回国,是个典型的大龄青年。在学校里工作,很少踏出校门。一个偶然的机会去市政府开会,遇到了大雪。作为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大雪很热情周到,一天会议下来,所有参会人员不论男女老少(当然这个团体是以老者为主)都很喜欢他,这个夸他有才,那个夸他能干,最后一定要跟上一句:“小伙子,帅!”我是这个团体里的年轻一员,不去搭话,只是远远的欣赏。也许是因为我与他人相比年轻了一点, 或者是我比别人打扮得土气了一点,大雪主动前来与我搭话:“你是学什么的?”听上去像是在问一个小学生。我憋得满脸通红,还没等回答,我们学校的一位女老师上来为我撑腰说:“别小瞧我们小李,她是我们的教授,归国博士。。。”我最怕别人提我是什么教授博士,因为当时人们常在博士前面加个‘傻’字。我不想让这个帅哥笑话我,但又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听了这女老师的话,大雪的表情变得正经起来,说:“对不起,我还以为你是刚毕业的学生呢。我爸爸以前也在高校工作。。。”话虽不多,却让我感到他很善解人意。心想这俊美的外表里面说不定还藏着一颗善良的心呢。他又说:“我应该给你个我的名片,以后可以保持联系,但我今天把名片都发光了,明天你来开会时我再给你”。我虽有些暗暗得意,但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这上帝的杰作只可远望,不可接近,要保持距离。我对市政府的会议一窍儿不通,也不感兴趣,所以第二天的会议我就没去参加,也就没拿到大雪的名片。日后,我们学校的那位女老师打电话给我说:“那个市政府的李秘书让我将他的名片转给你”。我心想他倒是说话满算数的。。。。

事隔一个多月,又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去市人大开会,一到报到处,又遇见大雪。再次见面我们似乎是老朋友了。他手里拿着我的会议材料,说:“我陪局长来开会,看到你的材料就替你拿了,你就不用报到了”。我想他心很细,居然记住了我的名字。一天的会议我们都坐在一起,大雪不断的向我解释我不懂的问题,很有耐心。跟他在一起,我有一种美的享受。会议休息期间,他似乎不经意的问我:“你爱人是做什么工作的”?我不假思索的说:“我没有爱人,因为我还没结婚”。这次他没有道歉,也没有解释,好像他什么也没问过。。。也许是因为大雪的原因,虽然我对会议没兴趣,第二天的会我还是去参加了。可在大厅里转了好久也不见大雪的影子。快要开会了,只见大雪急匆匆的走了进来,一眼就看到了我,说:“对不起,今天我得给我们局长写材料,不能参加会了,特意来告诉你一声。”我虽然心里很失望,嘴上却说:“没关系,谢谢你特意来告诉我”。 因为没有大雪参加,这一天的时间过得格外的慢,会议显得更无聊。

回到学校,又恢复了原来的生活。偶尔想起大雪,就像是个美梦。每当想起,我就会警告自己说:“他一定已经结婚了。别做梦了,做第三者你也没资格,也不符合你的性格”。这警告还蛮灵的,没出两个星期,我就把大雪的事给忘了。。。

又过了一个月,一天午夜,我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一边抱怨着:是谁这么晚了还打电话?一边迷迷糊糊的抓起床边的电话嘟囔一句:“喂?”对方传来了一个有磁性的男中音:“我是李嘉真。。。”

 

                           -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争鸣百家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刚刚看到你和大雪的爱情故事,感到很遗憾,这样的真实故事让我错过了!
儿子好命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画面,曾经也有过这样的感受,希望他们有个好的结果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不看则已,一看如身临其境,好像也听到了电话铃声,连俺这旁人都脸红心跳了,好浪漫的开始。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这比小说精彩多了!谢谢给我们讲你和大雪的故事。你一定是个很朴实的人,大学有眼光。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算是一见钟情了。呵呵
68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三角洲岛,由于我的话使你产生我对你有敌意的想法,我真心地向你道歉,我向大自然保证我写原话时根本没有对你及任何人有任何不敬重的想法,就像雪嫂说的,“来的都是客”,更何况你是她的客人,我毫无理由对你不敬。但既然我的话冒犯了你,请你接受我诚恳的歉意。同时我也想向你说明一下我原话的含义。我打字很慢就偷工减料,再加上多年不用中文写字,可能我的表达不清晰用词不严谨。我想说的是,人有乐观和悲观的人生观,乐观者用微笑回忆逝者,把悲痛减小到最少;而悲观者用心很善良,但有时候会进行生者和逝者的比较,就容易使自己陷进悲伤的境地,产生忧郁情绪,就像你自己说的,“过去的幸福,更衬托出今天的惨淡,。。。因为越看到他们过去的幸福,越是惋惜。。” 我总觉得这种情绪是对自己的身心健康的不良因素,所以说“最好不要来看,这是为你好。”而“你”字在此是泛指就像我们说英文泛指“YOU (PEOPLE)”,而且我也没有特意回复你的贴,算是有感而发。无任如何,我为我的话冒犯了你感到很不安,请你接受我真心诚意的道歉。如仍有表达不周到的地方也请你多多海涵。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

今天找你这个网络警察,找来找去找不到,哈哈,
再找不到的话,就要电话上门了,KAKAKA ....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開頭﹐等着欣赏後面的。。。謝謝雪嫂﹗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想必大家关心雪嫂的心是一样的,只是说话的时候还是应该多考虑一些当事人的心情。这几天很忙,看到雪嫂已经写到怀念大雪四了,真好,我明天会去那里写几句。很好看,也很令人感动,谢谢雪嫂将这些感人的历史与大家分享。祝大家中秋快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我想我知道你是谁。谢谢你来看我。一切还好,勿念。
中秋快乐!
YZ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看的瞬间就觉得心痛。你好吗?要是你在这儿就好了我一定陪你过中秋!现在只能问声好了。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898的评论:
你好象很有敌意,人家雪嫂还什么都没说呢。我确实不想来看了,因为越看到他们过去的幸福,越是惋惜,为什么美好的东西不能够存在久一点,而恶人常常很长命。
雪嫂是一个大气的人,感觉很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谢谢你。我以后一定争取去看你。我知道你,大雪跟我说过你。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土村药师:谢谢光临!有空一定去村里看看。
叶子,laomi06,陈默:谢谢光临,捧场!
夜光杯:谢谢赞美,汗颜!
再谢九娘鼓励 o(∩_∩)o...哈哈
6898,clearskies:我知道你们是我本家。别担心,我的神经很tough。来的都是客o(∩_∩)o...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Thanks for the comment, but so far so good. Thanks!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不觉得可怜啊,好温暖呢.给自己也给别人的温暖,谢谢.....
中秋快乐!
6898 回复 悄悄话 一半杯水,持不同人生观的人从不同的角度看这半杯水。有人说是半杯满的,有人说是半杯空的。如果你觉得可怜最好不要来看,这是为你好。

中秋快乐!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幸福,更衬托出今天的惨淡,看了觉得好可怜。
不过回忆让你解脱的话,就尽情地写吧。节哀顺变,
然后就move on.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大雪不仅英俊潇洒,还很有眼光吗! 祝雪嫂中秋快乐!
6898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他心很细,居然记住了我的名字。”我这个读者想啊,大雪一见钟情了,马上要开始进攻了,没想到还是等了一个多月并且还是半夜才开始行动,一定会有锦囊妙计的。还让我猜对了,不过没想到他用那么高超的妙计。呵呵。

雪嫂,谢谢分享!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嫂嫂的文字好朴实,故事更吸引人,谢谢分享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罢了是“堆砌辞藻派”,你是“平铺直叙派”,
不要被他吓倒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写得好!温馨而平实。

谢谢你和我们大家分享和大雪爱的故事。

期待下集。(慢慢写,我们不急)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嫂嫂写的真好~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雪嫂加油!期待续集。。。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坐在办公室里回帖还是第一次。
能有勇气写点东西,还敢贴在网上要感谢九娘,是她的启发和鼓励,还到处给我做广告。。。。。。
也要感谢6898,他总是把自己降到与我一样低,站在我一边给我壮胆儿。
菊花JJ特意打电话鼓励我要有信心。。。。
其他朋友都像我的本家兄弟姐妹,小心翼翼的鼓励我,我真感到自己是“幸福的人那!”
罢了兄,这个世界上你是文笔最好那伙的,我是文笔最差那伙的。汗颜。。。。
阿堵兄,谢谢你的美誉,我有点脸红。。。。
Luna, 每看到你的头像,我就受鼓舞,谢谢。。。
Sheeshman, 谢谢你是我这篇拙作的第一个读者。。。
二歪,也许没有你的失望我不会在这里写东西。。。
流风随沙,你说的没错,那个李秘书是很‘狡猾’,后来很多人跟我这样讲,可我从没感觉到,有点傻。。。
乐山乐水,回答你的问题话就长了,说不定在以后的故事里你会找到答案。。。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等待继续!
谢谢!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鼓励,我又献丑了o(∩_∩)o...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yang20001的评论:
我还不会查悄悄话,你可以email给我吗? yuzhili@morris.umn.edu
jianyang20001 回复 悄悄话 雪嫂:请查你的“悄悄话”。节哀。
婉如清扬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雪嫂加油!期待续集。。。
~-~ 回复 悄悄话 雪嫂, 真的很想知道你们的故事很久很久了, 没想到你也写的如此的好...太喜欢了

期待下文...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雪嫂一见钟情,还被帅哥反追.真是"幸福的人啊".
谢谢分享你们的故事.期盼下一集.

雪嫂,加油.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赞美,有点受宠若惊了。。。。。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故事...好文笔呢...
wxcqq 回复 悄悄话 Da Xue was a very good looking man...his picture reminded me of actor Sun Dao Lin( 孙道林, 很有气质,魅力... too bad he left us too early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天妒贤人,多么优秀的大雪兄啊!

盼雪嫂下篇,一起怀念大雪兄。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兄,看把你急的,呵呵

不过不许插队。不仅菊花在前,这次俺可也是排你前面的,你最多是第三粉。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很吸引人,就是有点短!期待2!
乐山乐水 回复 悄悄话 只看这一段,就知道大雪为什么会喜欢你、选择你了。
记得大雪自己写过“一下车,看到她穿的那张鞋,就认定了她(大意)”。很好奇呢,一定要交待一下啊,你穿了什么鞋,让帅哥这么难忘。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酸。。。。顶!请继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嫂子续篇。。。。

嫂子不着急,慢慢写。。。
dma 回复 悄悄话 Admire you and him. Bless.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写得好! 喜欢你的文笔, 文如其人,朴实无华,却有丰富的内涵。

第一次听你们的故事,很吸引人。一定坚持写下去喔!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些温馨的回忆,觉得很亲切,就好像雪嫂你是我们的邻居和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一样。而且刚从这段文字中发现我们是同行,更加增添了亲切感。

看来不着急在30岁以前结婚还是很有道理的啊。

等着往下看。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喜欢看,期待下集。
carfan2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期盼下文!
wxcqq 回复 悄悄话 I usually don't believe love at first sight... but I do now...reading this article with tears...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the next episoda...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粉丝。好文!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嫂子写的好,请继续。。。。。
琼宇 回复 悄悄话 雪嫂,真心感谢你给大家机会,让我们这些喜爱大雪的人能更进一步了解生活中的大雪。好的故事来源于真实的生活,很喜爱你的文笔,请继续!
*二歪*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惊!难道雪嫂也姓李???这李姓还真是遍布满世界哈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一如雪嫂风格,平实、低调,但是,有一种厚重!你写下去!鼓掌。看得出来,你收获很多!

你是好样的!为你感到宽慰!

堵兄(就是在下)曾经写过:多年积累下的心的皱纹,会被人世间的真情熨平复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笔误,下面的第一句话应该是“太好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了!菊花姐,雪嫂第一号粉丝的位置应该让给我吧。

记忆是抹不掉的,只要还有记忆,大雪就活着;只要你真心爱过他, 生命就没有遗憾。我相信生命可以转化轮回,可以存在于不同的形式,可以成为你心底一抹永远的绿,于是,生命便永恒了。

记得有这么一句诗:“我可以失去对生活的诗情画意,可是却无法失去对于那常驻于心的细心作记。” 写吧,拿起你的笔,把常驻于你心的作记放在这里,让我们与你一起来怀念那位从天而降的白马王子。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李秘书不仅魁梧挺拔,还很机灵聪明狡猾狡猾的哈

请继续,等着看他的故事。

是的,世上最美好的文字来自真心的倾述。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YZ,写得真好啊!
就这样,慢慢来,一次不要写太多~~~思绪的河流通畅后,心情就会慢慢平静的。

俺第一个报名做雪嫂的粉丝啦:))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继续啊,加油!!!!!

有了读者,你就会有信心的。

别累着了,你也挺辛苦的,有工作,还有家务,
现在里里外外要一个人了。

写的时候别哭鼻子,但就是哭了也没关系,
回忆让人甜蜜而辛酸。

只要还有人类存在,男女之爱是永恒的文学主题,
何况这是真人真事。



6898 回复 悄悄话 雪嫂,现在有了强有力的证明,“就是全世界人民都成了作家,还会剩下一个永远成不了作家的 - 那就是我”(转自雪嫂语)而不是你。呵呵。你的文字平淡中见真情,真美,比那些花言巧语好多了。
6898 回复 悄悄话 噢,白马王子遇到了白雪公主。。。。

强顶雪嫂的从天而降。
sheeshman 回复 悄悄话 他真帅啊!!!帅得让人窒息,帅得让人想入非非,帅得让人心灵涤净!
恨苍天不公,为什么要天地隔绝?
sheeshman 回复 悄悄话 等续。
曾经拥有,永远难忘。一种别样的美丽人生。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