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正文

为谁欢呼,为谁呐喊

(2008-04-26 16:33:27) 下一个

为谁欢呼,为谁呐喊

 

火红的旗帜鲜艳了一张张热血沸腾的脸

整齐的脚步

整齐了队伍从相识和陌生的角落里走来

遗忘的昨天

遗忘了所有流血流泪的记忆

一个刻骨铭心的名字

点燃了怒火

也点燃了容留在内心的荣辱兴衰

 

热情掩盖了真理的理性

理性本来就是被利用的火焰

点燃容易,熄灭了更难

谁也不愿意张一张口

就被推进万丈深渊

谁欠下了血债

让无辜的民族来偿还?

 

一部精彩的作品

需要作者

需要导演

一点一点地剪裁

直到需要成为需要者的需要

英雄,只发生在需要者的一瞬间

民众还是民众

只是英雄不要走得太远

也许时间

会埋葬那些精彩的瞬间

 

送走了一群整齐的队伍

又一群整齐的队伍开步走来

我们的历史

创造了英雄,也射杀了英雄

我们的父辈泪流满面

看着他的儿女气宇昂然从他们身边走过

气宇昂然,泪流满面

 

 

2008426日星期六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梦南山小弟,没有人要和你吵架,要是我的回答让你感到不舒服,我向你道歉。其实,那句话是我用来表扬大雪的,没有任何暗指或其他用意。感到你情绪不太好,是不是因为太忙太累了?

你我都很关心大雪,都是大雪的朋友,让我们来一起祝福大雪。

祝你周末快乐!
梦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这几天太忙,没时间上来,更不想在大雪哥们这里吵架。
是你自己说的:“真正的爱国不是在口头上,而是在行动上。”
我只是问一问而已,别和我吵了,我还要很多天才能上来呢。对不起大雪哥们,对你的朋友多得罪了!我最近太忙了,真的,有时候感到老师在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南山:

刚刚才看到你的留言。说老实话,我在写留言的时候根本就没读过你的留言,你实在不必这么多心。我这个人喜欢直来直去,不喜欢把简单搞复杂,要是我想对你说什么我会直截了当告诉你,才不屑于干那些遮遮掩掩指桑骂槐的行当呢!我从来也没认为自己有多了不起,更没有教训别人的雅兴。有一句话你说对了,那就是自己做自己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高兴,别人怎么看、怎么想一概与我无关;因为那是他们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
梦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兄此言何指?不要以为你捐了款,别人就都在看热闹,借大雪哥们地方说几句,这是不是有一点说话不负责?!爱国我们也在募捐,是不是还要看看本人的募捐收据?至于批判几句当政者的执政方针,也不能说是不爱国。
本人不是一个善辩的人,更不是一个那几个小钱去出风头的人,你捐款为了灾区,大家也都在各自的华人组织搞募捐,所以我们捐款也不是为了自己。说话不要教训人家,做好自己的事情。谢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在Luna姐制作的Photo Slideshow里面看到了你的照片,俊朗依旧,为你开心。

抱病义演,嘉举懿行,让采心感念。唯愿雪兄身体无恙,日日平安。

问好。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大雪!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雪球哥哥说的话真有气势!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真正的爱国不是在口头上,而是在行动上。
感谢大雪捐助楚雄变成的贫困学生,感谢大雪捐助康州Luna为四川灾民义演活动。谢谢大雪哥们!
梦南山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东南亚华人,还是什么华人,他们的心态不是以他们的意志位转移的,在他们的所在国,就是他们是第十代移民,也依然会被看成华人后裔。本人接触过一些这样的朋友,他们都是以自己的华人,回写汉字为自豪。在他们受难的时候,身为中国政府应该怎么做?这要是发生在美国人身上有如何?
他们不喜欢中国政府,一方面是共产党的原因,另一方面,这些年来,中国政府就没有真正为他们做过什么。
本人不想争论,特别是在大雪兄的后院,我知道他不喜欢政治,对不起,雪兄!只是本人的一点小看法而已。
问好了,。楼下的哪位朋友。+
狮城独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南山的评论:
其实东南亚华人的心态是很复杂的,在当代,大部分的东南亚华人都不认为自己跟中国有什么关系,甚至还很瞧不起中国及中国新移民,所以在以前发生过的印尼反华事件中,中国政府扮演什么角色都不适合。你要是在东南亚生活过,你就知道了。他们的政府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尽量去中国化,而且这些华人都被洗脑洗得很彻底。东南亚的华人跟移民去欧美的很不同。”
梦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采心妹妹,你的羡慕是可以理解的,但嫉妒就不必要了吧^_^。
其实,这种感觉一直都在我的心头缠绕:祖国口口声声地说爱国华侨关键时刻如何如何爱国,这也的确是真的,旧金山大游行,那个中国人不都是放下了手里工作、学习甚至生意跑出来参加的;可当我们需要祖国来支持我们的时候呢?祖国为我们做了什么?
尤其是“以前发生过的印尼反华事件”华侨死了那么多人,全球的华人都在仰望我们的祖国,可我们的祖国呢,只是发表几个象征性的外交部抗议,连一支舰艇都不派,眼看着华人血流成河,我们不寒心吗?
想一想,这个国家无非就是利用华人罢了。利用华人的爱国热情和奥运、藏独来转移国内的矛盾。没意思,我这是个人一点见解,一点牢骚。还是那句话:平常心吧!我们的才女诗人采心妹妹别生气,下次我看不见你的回帖,绝不抢沙发!怎么样?说到做到。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作者不光是对西藏问题的观点,恐怕近来发生的的一系列事情,都给作者很多联想。经历过了,便有了对经历过的感怀,藏独也好,愤青也罢,都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更何况政治本身就很复杂,人民永远都是被那些“政治者”玩于股掌之中的被利用者,无论那种政治,为了目的都会披上美丽的袈裟。只有主能看到一切,还是一颗平常心罢。
问好,采心!竹笋一直在吃,希望都能给我良好的帮助,谢谢你o(∩_∩)o...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给大雪:

俺敬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也不轻看“胯下受辱”的勇气

游行是勇,让你游行也是勇

如果勇者能在捍卫自己立场的同时,欣赏对方的勇气,那么便不是“好勇”而“无所取材”的子路之勇,便不是只能“敌一人者也”的匹夫之勇,勇也因此便有了内涵

****************************************

俺更关心大雪的口腔好点儿没有?俺的花椰菜方子好不好用?还有芦笋,有没有吃

这两天在孩子的学校帮忙,有点儿忙,总是抢不到沙发,对南山耿耿于怀

给雪哥哥问安
小清河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愤青是该好好想想了,好诗,有分量!
多保重身体!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o(∩_∩)o...,安娜很久没见了,就是写了这篇作品,我也一直都是在深思中。。。
脖子上的安娜 回复 悄悄话 值得深思的好作品。身体好吗?
梦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好一颗平常心,问好哥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