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后的阳光

(2008-04-09 16:20:43) 下一个

雨后的阳光


在拥挤的目光中你找到了什么?

那个下午

一杯热的咖啡

一本翻开了很久的书


广告换了又换的时候

我的目光习惯了发黄的扉页

和失去了味道的铅字

读了千百遍的情节

迷失了,夹在人群中的眼睛


人群都跑的时候

我还坐在那里

雨漫过了高耸的屋顶

一辆汽车飞快驶过

溅起的雨滴

让我想起了教堂的钟声


送走一个季节真的很不容易

就像送走粉红色的梦

颜色多起来的时候

淋湿的太阳变得更加妩媚

这一刻,我想起了缤纷的生命


真想在湿漉漉的石板上跳舞

跳出一个完整的人生


2008 年 4 月 9 日嘉真坐浴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o(∩_∩)o...哈哈真正跳不动是大雪我呵呵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LUNA,让我们在五月的YALE跟大雪一起跳~~~就算俺跳不动,也要跟你们一起蹦蹦:))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也申请和大雪兄一起“在湿漉漉的石板上跳舞”。。。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大雪的这首诗让我想到了著名的歌舞剧《Fiddler on the Roof》—— 一个混合着苦难和浪漫、眼泪和欢笑、绝望和希望的感人故事。

超喜欢那个叫TEVYE的犹太老爸。他在聚集着犹太人的一个叫作Anatevka沙俄小村庄上,经受着一个牛奶夫所无法摆脱的贫穷,遭遇了女儿和异族男孩通婚后亲情的丧失,受到了沙俄统治野蛮专横的欺压和驱逐……

然而,他却从不忽略那从屋顶悠扬而下的琴声,从不小看那些让自己感受到幸福的生活琐事和细节,从不忘记拥抱着信念和希望上路——并不觉得那是一种刻意的坚持和操守,而是感到那是一颗丰富心灵对人生透视后的自然取向和生活态度……

也想像旁白一样加入大雪“石板舞”,让那激扬的舞步载着生命的重量印给永恒,来对抗着生存中种种的威胁和伤痛……

是的
“真想在湿漉漉的石板上跳舞
跳出一个完整的人生 ”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旁白和所有支持我的朋友o(∩_∩)o...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想在湿漉漉的石板上跳舞和走路......

问好大雪!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人生很完整,你可以很自豪的对健康人说:“我比你更丰富!”
小清河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你这里,很喜欢你的作品。
以后会常来的
梦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又有新作,祝贺!
这首诗歌的风格又回到了你过去的风格,很有嚼头。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o(∩_∩)o...谢谢小叶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雪球哥哥,你的人生是完整的呀,不仅完整还分外的缤纷.

开心些,雪球哥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