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正文

罢了,也罢——写在我的朋友罢了49岁生日

(2008-03-16 11:00:07) 下一个

罢了,也罢

——写在我的朋友罢了 49 岁生日的那一天


想到相识的偶然

丢掉了许多擦肩而过的面孔

丢掉的脚步

埋藏了幻想和一些不相干的向往


你站在路口

站在对面的石头旁

把自己站成一棵树

落满了各种飞鸟的树

一些飞走了的,飞走了

留下的,把温暖的声音传得很远

只是没有泪水

不动声色的眼睛辉煌了太阳

也辉煌了自己


那些比你小的

比你老的老头

那些伤痕累累的脚步和梦境

那些忧伤的欢乐

和结满青苔的故事

把你们紧紧地黏在一起

粘成不息的呼唤

不断的古藤


罢了,也罢

无法抗拒的相知

让我们走近

握在一起的就不该分开

在这棵树上,我们找到自己的窝

等待黎明,做一个好梦


2008 年 3 月 16 日嘉真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等待黎明,做一个好梦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贼-的评论:
你这个头像我很喜欢,叫“老贼”也很酷,但就是和你本人的脸蛋不相符o(∩_∩)o...哈哈
我现在把我的小叶子丢了。烦着呢!嘎嘎嘎
-老贼- 回复 悄悄话 老哥,俺的那个笑脸俺越看越不稀饭,就删了。俺这人没别的毛病,就是有点儿稀饭新的。这老贼的名字你看是不是很秀气?卡卡
啥?!老哥你发请柬咋不给俺涅?俺贼有意见滴说。

那个“老老贼”,俺要告你侵犯俺版权,7!
如果请俺去热闹,俺可以考虑不计前嫌,呵呵。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太高兴了,果真就是这个罢了,然后又遇山菊花,真羡慕你们能一块聚聚。我也想参加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哥们,等待着五月的再相聚,届时请你、山菊花和Luan吃龙虾。菊花姐不要忘了带上些清粥小菜来给我下酒。哈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罢了乐颠馅了,吧珠儿看成了丰儿?o(∩_∩)o...哈哈
凛子好o(∩_∩)o...,我已经发给你朋友的邀请了,大家都是朋友,没说的呵呵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凛子,还有菊花也在这儿哪:))
很高兴你找到大雪这里,以后要常来噢!

罢了,你乐晕了吧~~~楼下那位PLMM可是叫蛛儿喔:))

大雪,我也非常期待五月,期待着相见在LUNA专门为云南贫困学生举行的义演晚会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凛子,当然是一个人啰。大雪是我哥门,所以啊,从现在开始你已经是他的朋友了。

大雪,不好意思,越俎代庖一下。哈哈哈。。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走近了你的家,看到了你的诗,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
很想和你交个朋友。我也有一个网友叫罢了,说不定就是一个人呢!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我会经常去你哪里玩的,你的博很有意思,也很丰富。老婆不让我在网上的时间太长,问候一声司令好,我该跑了!o(∩_∩)o...哈哈大家玩好!
感谢感谢!!!!!!!!!!!!!!!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贼-的评论:
老贼,你跑哪儿去了?害得我天天找你,给你一个笑脸o(∩_∩)o...,你的呢?
咸菜好,呵呵我喜欢这个名字,太有创意了。其实,我最喜欢吃咸菜了。谢谢wumiao,o(∩_∩)o...我还是在和我的病斗呢!“谁怕谁呀!”
尔尔,很难见到你一回,要不是罢了生日,见你就更难楼!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老师去年今年都来祝贺我的生日。是啊,虽然已近夕阳,但内心还没有秋的感觉,捣浆糊的劲头一点也不比十年前差,哈哈哈。。。

老老贼谢谢老贼前来祝贺老老贼的生日,老老贼也祝老贼健康快乐!

谢谢蚌儿姑娘前来祝贺,许久不见,可安好?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老贼-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问候老哥,并讨我的笑娃娃了,老哥爽着吗?!

相知是缘,随缘相知

顺祝罢了兄生日快乐,越活越年轻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罢了罢了,你才49? 好年轻呀...继续当好汉吧!

大雪兄弟谢谢你过来留言,经历过的人方能体会情谊的涵义.对不对...
酸甜苦辣,春夏秋冬,过来之后才发现:我们竟有这么大的张力和韧劲得以挺过苦难,连自己都不相信了----原来自己这么伟大,呵呵!
问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哥们,平时被你骂惯了,你这一表扬我腿就打软,惭愧一下,哈哈哈。。。

轻轻问一下:what's the catch? 嘎嘎嘎。。。

虽然是第一次和这位梦南山新朋友交流,但觉得很亲切,因为曾经有人老把你误认为是我,我感到非常荣幸,谢谢你的祝贺!

谢谢司令、碗叮当、尔尔、菊花姐、秋叶兄、咸菜姑娘、流沙小弟、beauty-hua 和wumiao众朋友!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借大雪的宝地,咸菜也祝罢了哥哥生日快乐。

咸菜的生日也要这么热闹。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兄的道贺,谢谢碗叮当和所有朋友o(∩_∩)o...哈哈
罢了的人气就是很旺,这两天,我的这个小帖子受到了大家空前的关注,所以,网上自有真情在!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感谢这位朋友的祝福,我就是因为有了大家的祝福,才这样变得坚强起来!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好诗!

罢了好运!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祝罢了大哥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也祝福大雪!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同祝!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但更想祝福的是你,希望你的病好了,健康起来。
春天来了,祝你生命力更加旺盛,真的象一棵大树。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想起那个即将到来的五月,我就有一点激动。生活老是给我们太多的快了,让那个灿烂的季节温暖我的每一个梦境。o(∩_∩)o...哈哈
梦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自发的给一位朋友祝福,这是人间的美德。我也祝福你生日快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被很多朋友围着,被很多朋友想起,让很多朋友绽开笑脸,我们知道这是一种幸福,也许,因为你给大家很多,我们都在寻找一个机会回报你的给与。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咱也凑个热闹. 祝罢了兄生日快乐! 大大雪球好: 瑞雪兆丰年呀!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一起燃烧

那一片云
不经意地飘过
偶然洒下的雨滴
改变了小草的生命轨迹

看见了天空和海洋
感受着温暖的阳光
她对自己说
那点痛算什么

有你在镜子里笑对生命
还有什么罢不了?
也好,请让我加入你们
让生命一起在晚霞里燃烧


大雪:五月的鲜花将开遍原野,期待着五月的歌声,期待着五月的聚会!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也祝罢了兄生辰愉快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好诗!

想想那些“那些忧伤的欢乐--和结满青苔的故事”就觉得人生真是奇妙,几乎不可言传。

罢了,生日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生日祝福,更要感谢旁白的一篇文章让我和大雪成了肝胆相照的弟兄。很高兴在这里见到这么多相熟的朋友,看到秀才兄弟把他为我生日写的诗用来做新头像,我好感动。虽然我这个人平时很喜欢“捣浆糊”,时常还会给人一种满“张扬"的感觉,但是在做生日这样的事情上我还是蛮低调的,其实我一生从来不做生日,但是没想到好友Luna记住了我的生日,并转告了不少网友。昨天居然有七个网友在他们各自的博克里为我庆祝生日,让我的心因为深深的感动而湿润了一整天。我会永远记得这个特殊的日子,会永远记得你们所有的关心和祝福,因为你们,我的生日才会过得如此丰富多彩与不同凡响。我在Luna的博克里向大家表示了我真诚的感谢,我将会用一生的真诚来回报网友们对我的厚爱。

罢了再次叩谢大家!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城秀才的评论:
秀才,别老把那点小事儿挂在心上,看看我们老乡翠花姐多好。嘿嘿o(∩_∩)o...哈哈有给我们上”酸菜啦!“我就是喜欢吃酸菜粉。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安静好,每次来了都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我老是在想问问你:想什么呢,小姑娘??o(∩_∩)o...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宝贝呢?能不能拿出来几样给我们开开眼?o(∩_∩)o...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旁白,和罢了相识,这要感谢你啊!o(∩_∩)o...哈哈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两位的诗,尽管盒子是诗盲,诗盲能读懂的诗才是好。

祝罢了生日快乐!大家都快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罢了生日快乐,雪球天天快乐,祝福你们~~:)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君:
给罢了君的诗写出了你的心,也让我看到你不倦的精神和身体,这让我,我想也会让边城你资助过的学生高兴的。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祝罢了生辰快乐!祝福大雪!都是诗银啊,PF一个!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大雪老乡:每次看到你的美文诗句,很为你感到自豪~~

祝福你!

祝罢了君生日快乐!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大雪的诗写得真好,祝福你早日康复!

罢了大哥生日快乐!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诗句! 祝福你们兄弟俩!
顺祝罢了先生生日快乐!

ZT: 罢了,也罢
无法抗拒的相知
让我们走近
握在一起的就不该分开
在这棵树上,我们找到自己的窝
等待黎明,做一个好梦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luna和林姑娘,你们也不能把自己排除,我们都是这个友情组的成员,是我们的情意深长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和罢了的诗都十分精彩感人!

罢了和大雪之间不同寻常的赤诚友谊,也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感谢罢了和大雪把我从城里唤到庄里,才开始了我们之间的相遇相知,我在此由衷地感激你们二位!

愿大雪兄健康快乐!再祝罢了哥生日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哥们,谢归谢,捣归捣,哈哈哈。。。我从来不认为自己会写什么破诗,应该是“捣诗”吧,捣浆糊捣出来的诗嘛。嘎嘎嘎。。。

林韵妹妹好!再次感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哥们,谢归谢,捣归捣,哈哈哈。。。我从来不认为自己会写什么破诗,应该是“捣诗”吧,捣浆糊捣出来的诗嘛。嘎嘎嘎。。。

林韵妹妹好!再次感谢!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罢了和大大雪球之间真挚的友谊。

罢了才49岁啊,还很年轻呢!生日快乐!

也祝福大雪,善良的人儿会受到保佑的!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哥们,本来想把这首作品贴到你的网站,但我不知道怎么做,就这样了。o(∩_∩)o...
你的生日,很多朋友都表达了大家的心声,我一个没落诗人,只好用这种形式。其实,你的这首回赠才更有味道,我对你的诗歌一向不屑,但这首诗歌的确是一首很耐读的好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相识是一种宿命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
我认出了你那张
不同寻常的脸

我站在路口
在瓦砾石粒中
像树一样辽望你
春去夏来,秋逝冬融
在来来往往的身影中
终于看到你向我走来
温暖的泪水
将所有的树枝染湿
心中翻滚的声音
传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那些过去了的
那些正在进行着的
那些将要发生的
那些所有的忧伤与快乐
那些所有的痛与无奈
那些于无声处
藏在心底的故事
綰起你我的心

不能如此罢了
这是我等待了
一个世纪的相知
既然已经走近
又如何能分开
这棵树是你的,也是我的
让我的心握住你的心
让我们一起去迎接
一个又一个黎明!

大雪兄弟,深深感谢你送与我的这份不同凡响的生日礼物,它将成为我生命中一份永不退色的记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