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镇的早晨

(2008-02-27 15:10:11) 下一个

小镇的早晨

每年冬天的太阳都很少见,只是今年冬天有一点特别。拉开百叶窗,远远地见到环绕小镇的山丘上,摇摇晃晃地摆动着那个大风车,远处看去,似有几分优雅,大风车切割着一缕缕璀璨的阳光,显得那么耀眼夺目。昨天刚刚下了一场大雪,北美的雪很白,也许是空气的关系,也许是一场接着一场地下。我喜欢有雪的冬天,空气中永远都弥漫着一股清新的洁白,远远的山上、大地上和树上都被雪覆盖着,给你一种安逸,一种宁静,一种孕育着永远也说不完的故事的感受。

八点整,校车就准时停在我家门前,穿着红红绿绿的孩子们,嬉笑着坐上了校车,不管后面排有多少辆汽车,校车永远都是那样慢吞吞地,很有耐性地等待着最后一个孩子坐好后再开。我想这要是在中国,后面的汽车司机一定大骂一顿后从各个方向超过去了。我看到儿子红色的书包在他的后背一闪一闪的,看到那些孩子们愉快的笑脸,看到太阳把火红的光照向大地,小镇的早晨又推开了宁静。

这是我刚刚搬到这个小区的第一个冬天,由于没来得及买铲雪车,当第一场大雪下来的时候,看着过道和车位上厚厚的积雪,我真的有点傻眼了。美国的车位要比加拿大的车位大多了,依靠人力我要干上几个小时才行。正在我看着邻居们的铲雪车轰隆隆热火朝天地清理积雪时,我有一些后悔没有听妻子的劝告,正在这时,我看到一位邻居的扫雪车已经像我家的方向开过了来,刚刚搬过来的时候,这位邻居和我们打过招呼,但我们还是很难记住他们的名字。那位胡子脸上都是白白的霜的汉子咧着嘴对我们说:

“我可以帮助你们。”我心里暗想:

“这个时候,啥也别说了,让人家给咱干吧,要多钱都行啊!”不到半个小时,车位就已经干干净净的了。那老兄还乐呵呵的对我们说:

“以后要是再下雪,你们就不用出来了,我顺便就给你们一起干了。”我马上说:

“我们可以付给你钱。”他连忙摇摇手说:

“都是邻居,要什么钱啊!”

天下哪有不付钱的道理呢?!我还以为他是和我客气呢,当我真把钱给他的时候,看到他有一点踌躇的带我说:

“你家草坪边上有一个放篮球架的地方,如果不用的话,我可以把我的一个拖车放在那里,这两拖车大家评都可以用。以前的邻居就是这样的。”呵呵。。。。。。洋人也真是很公平,他不白白地占你的便宜,也不让你沾他的便宜。这样,我们双方的问题都解决了。我们很高兴有这样的结果,在他临走的时候还以一再地谢我们,其实,我们还是应该谢谢他的热情帮助。这是小镇的冬天送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我们为这份礼物而欢欣了好多天。人就是这样,在这个偌大的社会上,大家赖以生存的是彼此的关爱和信任,是相互的理解和支持,这才构成一个和谐的社会生活。

2008-02-27 嘉真于美国明州小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翠花姐好,谢谢你来看我。你手里端的是咱东北的酸菜吗?
在美国吃的都是大头菜的酸菜,没有咱东北的酸菜好吃。o(∩_∩)o...看到你的照片就感到亲切。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你大雪,近来好吧!

祝福你!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1NO1的评论:
谢谢no1,等俺也去你那里看看o(∩_∩)o...哈哈。
林妹妹是我的老朋友了,看来也是你的妹妹了。握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瑞德的评论:
大冬天的扫雪真是已经麻烦事儿o(∩_∩)o...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呵呵,我已经把你的收藏了。更方便。
NO1NO1 回复 悄悄话 从原创斑竹妹妹知道你家。道一声问候!
非常羡慕可以铲雪。。。。因为我门这里从来不下雪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厚厚,看到嘉真兄开始扫雪了?
哦,还滑雪了,
好极了。。。:)

希望今冬不要在来大雪了
扫雪的确太锻炼,再来,
俺也要买扫雪机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大雪,你来俺家“串门”,还带来礼物(夸奖),猜我有多高兴???

这回再去你那儿,就不用先去书架上找了,直接对着你的照片点一下……谢谢你给我送来了key card

周末愉快!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小镇经大大雪球这么一写,还真是挺美挺有诗意的。这小镇我去过,如今回想起来依旧亲切,依旧能感受到去年五月当我第一次踏入这个小镇时,那种温馨柔和似曾相识的感觉。五月的小镇一片翠绿,空气中洋溢着一种宁静安逸的美,明州大学分校校园四周有一些天然湖,日暮黄昏时,幽静安详的湖面上,总能见到一些野生鸟类在那里嬉水。很喜欢看它们在水中悠闲自在的样子,也喜欢看它们遇人受惊拍水飞起,引颔长鸣,宽阔的湖面顿时荡起阵阵涟漪的景象。小镇的人和蔼可亲,脸上永远挂着朴实发自心底的微笑,让每一个到小镇来做客的人都能感受到一种宾至如归的温暖。小镇里有一个充溢着三十年代气息的饭店,曾经在那个饭店里吃过一碗一生中最好吃的,令我至今难以忘怀的祖传美味南瓜汤。。。

大大雪球家的院子蛮大的,摆一台拖车应该不成问题。从大大雪球家客厅的窗户里,几乎可以看到整条街。想象着站在窗前的大大雪球,静静观赏着被大雪覆盖了的小街的样子;想象着缓缓而来的黄色校车在厚厚的雪地上划下两道深深的车痕;想象着小小雪球蹦蹦跳跳地从校车上下来朝着大大雪球走去;想象着窗户里的大大雪球深情温和地看着越走越近的小小雪球;我感到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渐渐融化。。。

鹅毛般的大雪将所有的路都覆盖了,那两道深深的车痕也不见了,但是我一点也不担心小小雪球会找不到路,因为春天要来了,待到春来雪化时,脚下的路就全出来了。。。
脖子上的安娜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老师看到生活中的点滴事情,但真要把他们记下来,都是一篇不错的好文章,喜欢大雪球的文笔和乐观的心境。在美国和老美交朋友也是一件很意思的事情,希望看到更多有意思的文章。问好大雪球!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寻找自己的彩虹的评论:
喜欢你的这个名字,我们每个人都要寻找自己的彩虹o(∩_∩)o...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采心,我家的小雪球很怕打篮球,这是我很失望的一件事情,像他那么大的时候,我都已经参加学生篮球联赛了。呵呵
今天,我们这里又是白雪飘飘了!o(∩_∩)o...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看到旁白近来的照片,已经给你留言了。谢谢你的问候!o(∩_∩)o...
寻找自己的彩虹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好邻居真为你高兴,要好好享受生活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居家生活的平常故事,真实风趣。咱中国人喜欢把好人做到底,老外则更喜欢用“to be fair”来减少彼此的心理负担,想不了那么多的人,也就跟着习惯成自然。依我看,不管哪种,只要以真实的关心为初衷,就有含金量,值得握在手里掂一掂,用心藏一藏。
从大雪活泼的笔触里,我好像看到了那个热心实在的邻家洋大哥助人而来,满意而归。不过,关于他“寄存”那辆拖车到底有多大,到底存多久,从简略的文字中不得详知,所以俺在此友情提醒一句:如果因为那个大家伙影响了你家小雪打球什么的,那可不行噢
为大雪清爽旷达的心境高兴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温馨小文! 和你的诗一样的美丽!

常从罢了先生那儿得知你的喜讯: 看了你滑雪的照片, 也知道你的病情大有好转! 特别为你高兴! 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