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南去列车

(2008-02-10 09:37:59) 下一个

南去列车


把所有的都甩在了脑后

向前,再向前

一切都变得轻松愉快起来

阳光也触摸不到的角落

一缕淡淡的香烟

一个无法成型的梦幻


别来送我

我的站台很小

挥手间的落寞会让我的眼睛无法拭干

我不喜欢缩在窗口告别

不真实的我和不真实的拥挤

寒暄了,再寒暄


我向往那个没有雪的地方

没有雪的地方有海、有温暖

我喜欢咸涩的味道和忧郁的眼睛

喜欢不经意的脚步淋湿了双眼

什么时候学会了感动

歌声感动了天空也感动了自己

连飞翔的鸟儿也停住了脚步

倾听也挽留不住

缓缓的手臂把一切都变成了过去


南去,我要南去

载着我的梦和我自己

去寻找

那些没有见过的美丽

2008-02-01 嘉真小作于美国明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迟到的读者,但是被感动的心永远不会嫌晚。
去温暖的南方吧,把你的脚踩在如丝缎般柔软的沙滩上,让温暖的海水融化掉北国的雪和明尼苏达的寒冷。春天便来了。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菊花,我老想给我的作品贴上几张图,但不得要领。元宵节好!这几天,我跑到你那里一通乱搅合o(∩_∩)o...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又见到了老朋友,心里真是一阵窃喜。元宵节快乐!望老兄佳作多多!哈哈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你的这一片感慨让我想起了很多,人生说长很长,说短也很短。留下那些值得纪念的东西,就是留下了人生自己。我们可能忽略了人生的很多过程,但往往是这些人生的过程,给了我们走进明天的基石。欣赏你的那位老同学的一片肺腑之言。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大雪,读了诗,想起了小不点儿的时候演过的一个节目,叫《火车向着韶山跑》。舞台上,一群小不点们列队成线后,每人伸出一只手臂搭住前人肩,串联成“火车”,再把另一只手臂弯成车轮状,然后“轰隆隆隆、轰隆隆隆”地唱着歌,在台上来回奔跑。隐隐约约地记得文艺队的老师说:你们不是朝着一个普通的地方跑,而是“韶山”,是毛主席出生的地方,要扬起笑脸,“迎著霞光千万道”(百度了一下,歌词是这样写的)……

三十多年过去,生命的车轮已经因着人生的沧海桑田几经转向,多方驻足,而韶山却依然留在了那首歌中。曾经当过“火车头”的那个同学,如今已经成了咱东北某市年轻的草根市长。去年他带队访美时,经由LA小憩,就找到我这个当年的“车厢同学”一起吃饭。当我趣他说“当火车头原来也是宿命的”时,他说了一句让我挺难忘的话:“火车头是宿命的,但方向不是,我现在不再拉着大家往韶山跑了,而是往市民中间跑,因为那里面才有我真实的牵挂……”

人生有时就是这样,有些地方是去了还不如留在歌里的地方;而有的地方却是怀里的指南针永远都朝着的方向。

大雪南去的列车已隆隆而去,那一路上蜿蜒的轨迹画出了他心中美好的牵挂……

祝福大雪!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嘎嘎嘎。。。大雪这中家伙,嘎嘎嘎。。。

元宵节快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元宵节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这首真好!
佳句多多~~~

向前,再向前
我不送你,因为我会
与你同行

我们一起向南
去寻找
那些没有见过的美丽

@_@
脖子上的安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忧郁和凄美,那是一种深厚的感怀。问候大雪!
脖子上的安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忧郁和凄美,那是一种深厚的感怀。问候大雪!
梦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好!很喜欢这首南方列车。
忘忧草1971 回复 悄悄话 从网上得知今年明尼苏达出奇的冷,多注意身体呀!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嘎嘎嘎嘎。。。罢了这老家伙,嘎嘎嘎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把所有的都甩在你的脑后,一直往前走,将你的轻松愉快融化在蓝天里,哪怕只是一小会儿。

只有在阳光触摸不到的地方,你才能看见那一缕缕飘浮在空气中青白相间淡淡的烟。那支烟是为你点燃的,只为你。

南去,我们一同南去!

我不会去送你,因为我不喜欢挥手告别,我喜欢张开我的双臂去迎接。我喜欢赶在你的前头,从菊花姐那里借一桌清粥小菜,为风尘仆仆的你洗尘。

我也向往那个没有雪的地方,向往蔚蓝色的大海和白云飞走的天空。我喜欢在充满咸涩的味道的海风中行走;脚下的海水,应念我、终日凝眸。凝眸之处,蓝色之上,又添一层忧郁的新蓝。

是啊,在鸟儿清亮的鸣叫中,我感受到一种初生婴儿般纯净的感动。虽然时光会带走一切,但是我们依然会记得所有见过的美丽。

南去,我也要南去。曾经答应过你,要带你去看看那些没有见过的美丽。袱着你所有的梦想,揣着一颗向往的心,南去,我们一同南去!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中关村的评论:
谢谢老中关村,祝你春节愉快!
老中关村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给你拜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