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河水延绵-1、2

(2008-01-23 07:38:58) 下一个

河水延绵

(小说) 作者:李嘉真

一、

雨停了,那辆老爷车才开始检票,一些打工仔大包小裹地从一个车厢跑向另一个车厢。我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窗外,江南的雨季,空气中流淌着一股咸咸的味道,像女人的眼泪,忧郁了整个天空。我喜欢这种味道,就像喜欢那些南方的女孩子一样;白皙的皮肤,亮亮的眼睛弯成一汪湖水,你的浆永远也划不到岸。

“检票了,检票了,说你呢,票呢?”

随着声音望去,那些穿制服的家伙趾高气昂地冲着我叫喊着。在我的手触摸到我的衣兜的一刹那,我的头哄一下冒出了冷汗,这一刻我意识到我的票和我的钱包被人掏走了,想了半天,一定是那个刚刚在我身边挤来挤去的家伙干的,可不管我怎么解释,列车员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我给撵了下来。这是一个离长沙不是很远的小站,我孤零零地站在那里翻遍了全身只找到一些零钱,数了数大约十几块钱,我的肚子早已经咕咕地叫了,索性先吃饭再说,于是,我在一个小面馆要了一碗面,便狼吞虎咽地把它消灭了。但我下段路途怎么办呢?总不能走着去广州吧?恰巧我的邻座有几位客车司机刚刚吃完,在哪里闲聊天。我拿着一盒红河牌香烟走了过去,一边给在座的发烟,一边有意无意地打听着,问过之后,还真有一个去广州的。经过我的软磨硬泡并搭上一条《红塔山》的代价,总算可以跟他上路了。

其实,那些跑长途贩运的客车司机,也是寂寞得很,一上路,这位就和我唠个不停,恨不能把我全家翻个底朝天。咱是有求于人家啊,一路上好话说着,好烟递着,也算是混的很熟了。一个白天下来,我们也跑得筋疲力尽了,在路边便找了一个旅店住了下来。我哪里有钱住店,就卷曲着睡在了汽车驾驶室。那伙计下车的时候对我挤挤眼睛说:“去不去和我开开荤?也许。。。”。我的脸红了起来,他大笑着说:“你小子还是个雏。”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我们的汽车刚一进这个路面,就有一群花枝招展的女孩子在那里拦车,这些汽车旅店就是靠这个赚钱的。夜慢慢地暗了下来,我斜靠在车门旁有一点昏昏欲睡,车窗外面的几家旅店的灯光在昏暗的夜色中摇曳着,像是一只只醉醺醺的眼睛斜睨着你,我知道那里正在发生着一些每天都在重复的同一样的故事,男人、女人,一个经久不衰的主题。

二、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车窗被什么东西敲打着发出“嘭嘭。。。。。。”的声音,我以为是开车的师父回来了,就没有怎么犹豫地打开了车门说: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说你要睡在店里吗?!”上来的人什么也没说,关上车门后,我看到她的头趴在了汽车的方向盘上,一缕长长的头发散落下来,借着昏暗的光线,我才发现她是个女人。我的心里有一点发毛,说出来的话可能都有一点战抖:

“你是谁?”

“我是谁就那么重要吗?”半天,她才悠悠地发出这声音,听起来有一点沙哑,这种女孩子的嗓音听起来有一些性感,但还是能够感觉到她的年龄不大。

“你到这儿干嘛?我没有钱。”

“别以为有钱就什么都能做。”

“那你上这儿来干嘛?”

“坐坐,不行吗?”

“不行,我师父他一会儿就回来了。”说着话的时候,我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没有底气。

“我都不担心他,你怕什么?我就是想找一个人聊聊。”

这个时候,我才认真地端详了她几眼,昏暗的光线里,她脸上的轮廓显的不那么清晰,若不是那些劣质的化妆品,我想那一定是一张很出色的江南女孩子的清秀脸庞。不知为什么,我心里忽然涌起了一种莫名的同情,是同情她,还是同情我自己?一个落魄的穷学生,一个堕落的风尘女孩子,在这样一个风高月明的夜晚不期而遇,能演示出一段什么样的爱情故事呢?也许,相遇本身就是一种缘分;也许,这样的爱情故事都是那些文人骚客闲来的雅兴而已。淡淡地相逢,然后又淡淡地离去。

“你想什么呢?”她斜过那张长得很秀气的脸,一副关怀的样子问道。我喜欢女孩子的这种真诚,在大学的女同学中,这种真诚已经不多见了;女孩子多半喜欢在男同学面前树立一种矜持,一种不得轻易近身的傲慢;或是嘻嘻哈哈的懒散,自作聪明的调侃,不管怎么样,就是没有真诚。这一刻,在一个陌生女孩子的身上我竟然捕捉到了,真是难能可贵。

“没想什么,就是在想自己,也想你,呵呵。。。吸烟吗?”说着,我拿出了烟,不假思索地递给她一根,她熟练地把烟卷放在嘴里轻轻地叼着,我想她那样子一定是在电影里的国民党女特务那儿学来的,心里不免暗暗好笑起来。也许是吸了烟的缘故,我们一下子变得放松了起来,话题也多了,很快就有一点像老朋友,话题从我的丢钱包,到大学刚刚毕业要去广州或深圳闯一番世界等等。。。。。。她也毫不掩饰地讲述了为什么干上了这个“职业”(在中国,这还不是一个职业)。我们讲着讲着,却都能够分辨出彼此的真伪,这就是中国人的精明之处。她说她是四川万县的,那里不算太穷,可也不算富,家里好容易供一个女孩子高中毕业,却怎么也找不到工作,自己又不能老让家里人养着,弟弟刚刚考上了大学,家里那点有限的钱一下子就更不够用了,于是就和几个朋友出来找工,她本来是要去广州的,但被别人骗到了这里,无奈就干上了这个,为了给弟弟凑足学费,又欠了这里人的钱,等还了钱以后还是想要去广州、深圳,听说那里的工很赚钱。。。。。。我们聊着聊着,她说她有一点冷,就把她的脚伸过来放在我的腿下面,她的脚指在我的大腿下面自觉不自觉地动着,我感到我的喉咙干得很,说也不知道把我的手应该放在哪儿。忽然,她说:

“抱抱我吧!”她从驾驶席上一下子就窜了过来,软软地瘫在了我的怀里,她的头发好像是刚刚洗过,还发出淡淡的洗发精的香味。

“把我抱得紧一点,再紧一点!”她一边这样说着,一边不顾一切地紧紧地抱着我,那样子就像怕我跑了一样。她的嘴唇贴着我的嘴唇,湿湿的舌头也搅住了我的舌头,一股温热,一股莫名的香馨在我的口中流淌着。我的手也在她的身上胡乱摸着,显得很笨的样子,她解开了自己的上衣领口,让我把手放了进去,我一下握住了那丰夷而白皙的乳房,那是一对充满了青春朝气的年轻女子的乳房,她战抖着向我炫耀着女人特有的魅力。对待女人的乳房,男人有一种天然的敬畏和冲动,她饱满的外形孕育着母性的关爱和对男人性萌动的激发。我的手一旦触摸到她那柔软的部位,浑身就产生一种躁动,一种无法控制和形容的不安,这一切,都伴随着她的呻吟起伏着,直到我的下体在她手的触摸下变得坚硬起来,我们的呼吸也都变得急促起来,嘴和嘴紧紧地搅嘬在一起,舌和舌也在激烈地翻滚着,当坚硬的下体碰到她那富有弹性的臀部时,我们紧紧地黏在了一起,那种感觉就像火山爆发的前奏,像狂暴的巨浪将要气吞山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喔, 罢了兄好凶哦, 拽呆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话,这个世界上哪里有真正的坐怀不乱,关键是要看谁来坐,是谁的怀。当年柳下惠若不是坐在城门口被冻得半死,我看他乱不乱!食色,人之本性也,大雪兄能写出这样激情带性的文字,可喜可贺,看来身体情况还不错嘛!

楼下网友问:“我一直都想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大都会对风尘女子生出那么多的同情?”我想,这大该就是因为一个“真”字吧。当今世界带着面具生活的人太多,而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妓女身上却有一种真实的本色,她们不像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呵呵),又要做biao子又要立牌坊,活得很虚伪也很累。与我而言,找妓女既是一种发泄也是一种释放。“道貌岸然”实在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有时候也要回归“自然”一下,做一回本真的自己。在妓女那儿我们做男人的不但能享受周到体贴的服务,而且还能找回在老婆那儿失去的自尊,有时候还能顺便吐吐苦水,实在是一件物有所值,有利于灵肉的事情。哈哈哈。。。罢了我本来就是一只浆糊桶,不怕挨砖,一排箩筐排着呢,喜欢扔砖的朋友,尽管来吧!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喜欢挖掘风尘女子的生活秘密。^_^,你好比约克!
溜溜转 回复 悄悄话 我明白,那些女孩子有可写的地方呗!
比约克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想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大都会对风尘女子生出那么多的同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