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祈盼飞翔

(2007-11-08 16:27:53) 下一个
祈盼飞翔

-------谨以此诗达谢我的朋友建筑工


鸟儿,识别了方向
又丢失了
路一点点变得悠扬的时候
路才是路
你站在这个起点
站在即将飞翔的时刻
让太阳一遍遍辉煌了眼睛
辉煌了记忆中所有的平凡
只是没有想到抵御告别的平静

爬上脊梁
也爬上很高的山脉
爬不上心灵的向往
影子,慢慢地越过了河流
被帆切割成很多细小的格子
跳过他们的是歌声
飞越了所有的季节
也飞过了心的田埂

麦子成熟地低下了头
羞却而又自满
我们升起了旗帜
手拉手
让身后散落一串笑声
重新开始
每一个早晨
每一个召唤的黎明






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嘉真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香片 回复 悄悄话 大大雪球, 你好, 我给你发了悄悄话, 介绍了我妈妈抗癌的一些经验, 请一定看看好吗?谢谢!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有小叶子,雪球也很幸运,还有罢了那家伙!哈哈哈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呀,特意拍下的第一缕阳光,一定非常的美,真感动!可惜小

叶子我才疏学浅,不能像罢了哥哥那样准确无误的表达出此时此刻那

第一缕阳光给我带来的温暖和感动。雪球哥哥真幸运,有这样一位

好朋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寸衷衔感,薄纸难宣,知遇之恩,感激之情,跃于字里行间。

筑工兄创造感动,大雪兄感动之后也创感动,我们有幸一次又一次接受感动。


鸟儿的使命是飞翔
不管有没有翅膀
没有起点
没有终点
天空是它还愿的地方
除了飞翔,还是飞翔


我们苟活着
是为那些
在严寒中瑟缩的生命
留下一口热气
从已然消失的诗意里
寻找一丝甜蜜和安慰

把隐藏很深的痛苦
全部交给未来
将忘却的找回
即使明天就要离开
今天也要把心叫醒
将魂找回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建筑工是我的朋友,一年前,他曾痛失爱子,但他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不幸。为了我的生日,他特意在温哥华的山里住了一夜,拍下了第一缕阳光,为此,我写下这首诗歌送给我的朋友。
谢谢小叶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建筑工,是雪球哥哥的病友吗?

是,每一个早晨都是召唤的黎明!

手拉手一起一起努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