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大约在冬季

(2007-11-30 18:35:09) 下一个

大约在冬季

-------- 有感于婉儿所唱《大约在冬季》

是歌声染白了冬季

还是冬季染白了你?

那些飞来飞去的音符

讲述着昨天

一个不完整的自己

告别,把脚步深藏在雪里

飘逸的风中

不再传递着你的消息

相拥的温暖

拭干了所有的泪水

这一刻,还在我的怀里

久久不忍散去

我知道

冬天的太阳是那样的遥远

遥远的思念

把微笑藏在心里

走过相识的日子

走不过相识的你

别让我想起

别让我忘记

这一次,我就是我自己

嘉真于明州 2007 年 11 月 8 日

(每次听到这首歌,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记得刚刚和妻子相识的时候,一次她去开会,我便赶去“花园村酒店”送她,那是一个北方的初冬,入夜的路灯下,一缕缕莹莹的雪花在飞舞,我们并肩走在小路上,便轻轻地为她唱起这首《大约在冬季》。很久远的故事,却又像是发生在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添乱的 回复 悄悄话 老哥,谢谢你的笑娃娃,俺来瞧瞧你哈
又手术啦?!一定很疲劳哈,相信你一定很坚强。
刚刚手术完,大概老哥的胃口不会很好,可那DD是俺精心选的,每一个里都有俺真切的祝愿,不吃你也得给俺闻一闻哈,否则,俺和你没完!

给俺整个包子脸,狗不理式的,褶密密的那种,咔咔咔~~~

笑娃娃哈,别忘啦。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大雪你好!在好友唤唤那看到你的大名,知道了你坚强感人的故事!特过来问候一下!
这首歌也是我很喜欢的,听到这首歌忆起了家乡的朋友,亲人, 这真是一首令人感动的歌...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手术回来,有一点疲惫,恢复一段时间就会好了。谢谢朋友们。deena要回国了,o(∩_∩)o...别太腐败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大雪:来看你~~~~~~~~~

一直很喜欢这首歌,好熟悉那“花园村酒店”......

我想,咱家乡现在也应下雪了吧!

问候你坚强的太太~~~~:)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大大雪球,祝福!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众多的留言,
读着大雪含蓄的诗,
没有感到冬季的寒冷,
反而感到了温暖的春意~
Deena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回国一段时间,在国内恐怕看不到文学城了.相信你会守在这里的,我会每天为你祈祷,祝愿你平安!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大雪:

网友 fourshadow 给我留了言。实际上是送给你的。这儿:请你听!
他说:“非常感慨阿堵老师的文章。特意找到了红蜻蜓的歌放在我的博客中: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5116

祝福大雪!!”

我回话:“谢谢你做了这件事,四兄!

真是

感人的歌声,
动人的友情。
淡淡的忧伤,
深深的惆怅。”

你很好!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
齐秦的大约在冬季是我青春岁月里美好的记忆
而你
正在走过的冬季
注定是我文城日子里最深的牵挂

希望春天来临的时候
我们的大雪依然圣洁
仍旧影射无限光芒

祝圣诞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旧约《诗篇》三十二篇七节说:“他必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那染白了冬季的歌声会润绿随后的春天;而染白了你的冬季更是一爿万物复苏的孕育; 我的祈祷声虽然微弱,却愿填补在那爱曲励歌的休止符上,让伴雪飞舞的音符永不止息……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西雅图也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一时之间,“旋扑珠帘过粉墙,轻于柳絮重于霜”的雪片,挂满树的枝头,大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架势,美不胜收。

听说大雪兄那里也下雪了,而且下的是“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如手”的鹅毛大雪,喜欢摄影的大雪兄一定拍了不少美丽的雪景照片吧。

最喜陶公的写雪名句:“倾耳无希声,在目皓已洁”,寥寥十字,写尽雪之声色,也写出我当下的心情。

是歌声染白了冬季
是你染白了歌声
歌声永远唱不完
你心中的愿望
和曾经的向往

告别的脚步
藏在雪里
也藏在心里
飘逸的风
吹过灵魂的缝隙
那些泪水和温暖
在心室外的走道上
寻找着入口

我们都知道
冬天的太阳
是那么遥远
用湛蓝的墨水
把遥远的思念
一滴滴攒起来

走不过相识的日子
走不过相识的你
就像大约在冬季
也像
倾耳无希声
在目皓已洁
劲气长风急
皑皑的白雪
和曾经的约定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o(∩_∩)o...哈哈这么多朋友喜欢这首歌曲,太好了,你你们就去碗叮当那里听一听这首歌,她唱的真的很好听。
鲁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五音不全的我上大学时爱唱的几首歌之一,由于某些地方老是走调,得到舍友很不客气的评价“求求你,不要再折磨我了好不好?“但俺还是乐此不倦!
本来打算秋季回国的,未料一转眼已是冬季了。过两周终于要回去了,巧的是正好应上了这首歌。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老哥,俺生在北国长在北国,小时候总是抱怨家乡的冬季太长太冷太无奈,现在生活的地方虽然也有冬季也有雪,可总是觉得这里的冬季比不上咱家那冬季精彩,那飘飘洒洒的大雪,只有在咱那家里的冬季才叫个骨气哈。

想念家乡的冬季,想念家乡的雪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大雪

祝福大雪
比约克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最爱听的歌之一,也是我家老公最爱唱的歌之一。此时,他的歌声又在我的耳边响起。。。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
请将眼角的泪拭去
漫漫长夜里 未来日子里
亲爱的你别为我哭泣
前方的路虽然太凄迷
请在笑容里为我祝福
虽然迎著风 虽然下著雨
我在风雨之中念著你
没有你的日子里
我会更加珍惜自己
没有我的岁月里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问我何时归故里
我也轻声地问自己
不是在此时 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不是在此时 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大约在冬季给朋友们留下这么多回忆。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大雪兄! 看来我们都有"大约在冬季"情结,呵,我临出国时,答应两年之后回国,说相约大约在冬季......可结果,第一次回国竟然是在十二年之后......那时,母亲已经走了,还有一位曾经的知己也不在了......每次听到这首“大约在冬季”,都会思念故人, 都会想起从前... 这是一首令人感动的歌...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首次路过,给同龄人问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出国前朋友们送我去机场的路上,车窗外飘着小雪,车子里一直都在放着这首“大约在冬季”,我们一边唱着、一边笑着、一边哭着、被这首歌感动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
家乡的冬天来了,我也要回去跟他们相聚了,我们还会唱起这首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