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心情,还是心情

(2007-10-11 19:53:20) 下一个

     夏季就这样匆匆忙忙地走了。秋天也在不知不觉中降临。阵阵秋风残卷着落叶,在不经意间给人一丝凄凉与无奈。

    在医院高楼街角长椅上坐着的女孩目光平静地看望着来往的行人。当秋风吹起她三角巾的一瞬间,细心的人会发现她光光的头。不要错误地认为她是为拍电影而剃度。在这个医院城每个人都会知道她一定是正在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虽然癌症在向老年化发展,但年轻的癌症患者也处处可见。
    
     我所住的
Hope Lodge (美国癌症协会为Mayo Clinic捐赠的)是专门为接受化疗或放疗的癌症患者及家属提供的免费住所。这里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气氛温馨。客房在二层和三层楼,一层是厨房、餐厅、图书馆、会客厅、家庭影院。餐厅不仅是患者做饭吃饭的地方,更是聚会所。人们在这里交换病情、心情。在美国,患者的病情纯属隐私。但在这里却没有隐情、戒备、隔阂。即使初次见面,也如同兄弟姐妹。因为大家都在与共同的敌人——癌症做斗争。这是一个特殊群体组成的大家庭。无论是谁的病情有所好转,人人都会向自己的病情好转一样兴高彩烈,欢呼雀跃。一个好消息可以换来十个好心情。

     我总是被周围的微笑感动着。尽管高高肿起的腮使我微笑起来很困难,我的好心情还是表现在了脸上。隔壁的EDWARD一见到我就说:“你总是微笑,一定感觉不错”。我说:“是的,我的心情不错,可这与我的病情无关”。他说:“心情比病情重要,它是战胜疾病的力量”。望着窗外片片飘落的黄叶,我想起了那句话:同是一个秋,有人说它是金黄的,有人说它是枯黄的。。。。

 

20071011日于明尼苏达州HOPE LOD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月亮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一定会再震歌坛!!!很喜欢你的歌!!!
saintlaurent 回复 悄悄话 同是一个秋,有人说它是金黄的,有人说它是枯黄的。。。。
但由于每个人的心境不同, 秋也有着不同的颜色!

"坐看风云起,
笑谈风雨中."

祝平安!
Dena 回复 悄悄话 来文学城较晚,以前不知道你的文章和诗词,很遗憾.
作为一个cancer survivor,我想我比别人更能了解你现在的心情,我非常钦佩你!我也在此呼吁大家重视体检,40岁以上的每年要体检.癌
症在早期发现,治愈的可能性是很高的.从现在起,我会每天为你祈祷.加油!!!
水出闲门 回复 悄悄话 刚写了一篇留言,似乎这篇是大雪最新文章,拷贝在这里:

来文学城较晚,以前没有多去拜读大雪的文章和诗词,很遗憾。

祝福的话,其他网友都说了很多,也是我很想说的。

这里提供一点抗癌的信息,癌症并不是那么可怕的。

很多年前听说过郭林新气功对抗癌有奇效。以前在北京,好像是陶然亭公园,有一批练郭林新气功抗癌的,通过锻炼本来很大的肿瘤,最后消得只剩一小点。有一位得肺癌,打开胸腔医生一看病重得根本无法下手,只能将胸腔又缝合上,但病人通过练习郭林新气功,居然奇迹般的好了。

中央台曾有一次抗癌的专题节目,我看过,赵宗祥主持。节目中有不少人练习郭林新气功并战胜了癌症。

有个学生,叫江涛,好像是清华的,不幸发现癌症晚期,医生说生命只有三个月了。练习郭林新气功的一些病友帮助他,他生命又延长了四年,但最后不幸去世了。治病期间,他写了一篇文章,叫《我的电脑梦》,登在中青报,当时引起一定社会反响。

气功治疗癌症的原理我不懂,猜测和癌细胞害怕氧气有关。郭林新气功练功据称是通过大口呼吸让身体处于有氧状态。有位中年妇女得了癌症后居然练起了长跑并病愈,医生研究后的结论是癌细胞被氧气抑制。她的事迹我以前是报纸上见到的,刚在网上搜寻却没有发现,但网上关于癌细胞喜欢缺氧环境、呼吸运动抑制癌细胞的信息很多,随便摘录一段:

特殊呼吸法对防治癌症有惊奇的功效,如气功自控疗法、郭林新气功等。医学研究发现,癌细胞处于一种高酵解状态,其生存环境即为缺氧环境。美国德克萨斯癌症研究中心的雷久南博士也曾说: “癌细胞是缺氧,因为它缺氧,以致不断地生长。如果能大量供给它氧气,是可以抑制它的生长或消灭它的。”故癌症患者应多锻炼被卫生主管部门认可的抗癌气功,增加氧气的吸取,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原文地址:
http://shili.88206.com/html/131/130410/article_show_227162_1.html
素不相识 回复 悄悄话 感动!钦佩!祝福!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深深地被你的乐观情绪感染,送上真挚的祝福。
风吹雪 回复 悄悄话 钦佩并且支持!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忘了告诉你,恕俺常来,俺是来向你讨爱,讨乐的哈。
你可要慷慨点儿哈!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刚刚才认识你,知道你。

不想对你说太多,因为太多的人都在和你说加油了,想你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一定在竭尽全力回报大家呢,俺不想让大雪兄太累呢,俺只想大雪兄笑口常开哈。

这篇短文写得棒极了,透过这文字,俺遥望到了大雪兄的秋天,那秋 是金灿灿的。
L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李大哥, 在美国交了新朋友就忘了你这个在加国的
小妹了. 那时李大哥身体夯棒,跟大哥去郊游啥都不要操心,每次都是你操刀烧烤,烤完肉后再炒一个蔬菜色拉.难道你就不怀念我们那时共度的时光.小妹已经吃你那帮新朋友的醋了.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07的评论:
口腔溃疡还没有完全好,由于吃止痛药的原因,开始便秘,直到去了急救中心才有所好转,但现在又开始拉肚子,搞得我又掉了基金分量,不过有这么多好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我是可以战胜他们的。谢谢你,老是惦念着我,我就是怕大家以为我不在了,所以就时常上来说几句话。前天,好容易写了一篇新短文,正在得意之中,死机了。浪费了我很多心血不说,重要的是我的精力。。。。。。看来以后还是要在下面写好了再贴上来。^_^还有几天我就要出院回家了,真想有机会再和你们出去郊游,很怀念那个时光!
L07 回复 悄悄话 李大哥, 一直看你的BLOG.不知你的口腔溃疡如何?我知道
国内有叫云南白药的牙膏很有效.刚好有人回国,如需要我可以给你邮去.加油!

一个在加国一直为你默默祝福的人
玉洁冰清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看到这么多老朋友,忽然觉得很伤感,怀念过去的那些好日子。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谢谢luna,这几天我有一点不太舒服。好一些,再给大家写。谢谢你!愿你的歌声永远和你的人一样美丽!罢了,这小子回国就把我们忘了。。。哈哈有好就好肉好朋友吗!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心情比病情重要,它是战胜疾病的力量”。望着窗外片片飘落的黄叶,我想起了那句话:同是一个秋,有人说它是金黄的,有人说它是枯黄的。。。。

对!心灵的快乐是健康之本!

又见大雪兄在医院继续写作了,见字如见人!好生叫我欣喜!多么乐观而坚强的大雪兄啊! 我为你以及你的病友们的精神所感动! 生命如此宝贵,你们都在顽强地与癌症搏斗,用自己的生命演奏着最美的金秋交响曲。。。谢谢大雪兄带给我们的启示,我会时刻为你祝福,鼓劲的! 祝你周末愉快!
zhou313 回复 悄悄话 加油,朋友!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给我自由的
马能够让我奔驰的朋友!^_^
freehorse 回复 悄悄话 I didn't know if 大雪 brother has watched this final lecture.very touching.
癌症末期教授的动人演讲:人生应该怎么过?(视频)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251907
登录后才可评论.